工商時報【記者林淑慧╱台北報導】

*********【Youtube頻道】*********

想取得更多實用的公職國考備考策略嗎?現在就點擊下方的訂閱按鈕,參與備考教練團隊Youtube官方頻道,透過系統化備考策略影片,輕鬆提升自己的備考實力!
咱們系統式備考策略影片中見。

*********【Youtube頻道】*********

(不知如何開始準備公職國考,👉可以點擊這裡了解準備公職國考0~1攻略 )

具有鐵飯碗性質、工作有保障的國營事業,在景氣低迷、失業飆升氛圍下,成為求職者搶破頭的職缺。台鐵、中華郵政、台灣菸酒公司等透露,明年將釋出逾千名職缺大舉徵才,預期報名人數將達10萬人,錄取率恐再創新低。

國營事業員工平均年齡偏高,接近50歲上下,台鐵、台酒近年都出現大批離退潮。為補充退離員額,充實技術人力、提升服務品質,明年度各公司內部均釋出職缺,招募新血。

台鐵員工平均年齡47歲,近年來出現退休潮,明年7月預計有500名員工辦理退休;為持續精進人力,加上花東線鐵路電氣化、鐵路捷運化等施工人力需求,明年度也將招募至少500名員工。

今年6月台鐵招考新血,競爭空前激烈,只招504人,卻有高達5.4萬人報名,錄取率不到1%。考選部統計,97年鐵路特考只有2.1萬人報名,想捧「鐵」飯碗的人,在短短4年內激增1.5倍。

台灣菸酒董事長徐安旋透露,目前台酒員工平均年齡為58歲,5年內預估將有超過2千人屆齡退休,約占總員工數的3成;為因應明年的大退休潮,台酒將擴大徵才,預估最少開缺100名員額,希望吸引新血輪加入,以充實「百年老店」的戰力。

台灣菸酒徵才將在明年5月公告、9月考試。徐安旋說,為提高服務品質,包括負責行銷規畫,以及外勤赴賣場,陳列管理、拜訪客戶與市場訪查等項目,需才孔急,求職者不妨考慮朝此方向發揮所長。

民國92年改制為公司的中華郵政,近十年均辦理擴大招考,近3年更因大批員工辦理優退,為因應人力需求,招考人數超過2,200人。中華郵政主管透露,預估明年優退名額仍多,若各地區提出增加用人需求,徵才名額可望維持千名水準。中華郵政今年共開出1,445名職缺,總計共3.76萬人報考,錄取率由往年2.4%提升至3.8%。



走在大範圍備考旅程上,遭遇遲遲無法解決的備考問題與阻礙嗎?總覺得自己離上榜很遙遠嗎?不妨借力備考教練團隊,讓備考教練團隊帶著你來準備考試!
備考教練團隊自2016開創系統式備考策略、戰略、戰術與戰法,而該套體系已協助不少考生通過公職國考(初等、普考、高考、地特、農會、台電、漢翔、證照考試、教甄等),想要突破備考現狀的你,請立刻點擊下方網址,讓備考教練團隊協助你來備考模式健診、改變備考模式、成績提升、接近上榜,最終拿下考試!

【✍情形一】

目前國家考試成績距離上榜只有1/4差距,但經過一年的拼搏,仍未突破門檻。不想再讓落榜來敲門嗎?立即點擊下方連結,了解如何透過落榜後逆轉勝的備考策略,在短短180天內征服考試!

點擊這裡索取秘密攻略讓自己半年內拿下考試

【✍情形二】

辛苦奮鬥,國考成績仍距離上榜仍有1/2差距嗎?別灰心!立即點擊下方連結,獲得極少人知道的備考秘訣,讓備考教練團隊在90天內協助你掌握備考策略,往上榜邁進!

距離上榜還有1/2的差距,點擊這裡了解如何準備公職國考

【✍情形三】

已購買相關備考資料,卻毫無頭緒,不知如何著手!還沒踏上考場前,請立即點擊下方按鈕或掃描條碼,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向我們備考教練團隊傾訴目前遇到的問題,讓我們協助你展開備考之旅。

【點擊下方加入好友按鈕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
加入好友


讓備考教練團隊為你進行備考健診,
找出備考盲點
協助你順利展開公職國考備考起手式!
歡迎透過臉書臉言框留下你的看法與想要討論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