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

*********【Youtube頻道】*********

想取得更多實用的公職國考備考策略嗎?現在就點擊下方的訂閱按鈕,參與備考教練團隊Youtube官方頻道,透過系統化備考策略影片,輕鬆提升自己的備考實力!
咱們系統式備考策略影片中見。

*********【Youtube頻道】*********

(不知如何開始準備公職國考,👉可以點擊這裡了解準備公職國考0~1攻略 )

科技日新月異,產品不斷推陳出新,遙距學習教材也力求多元化。本校也有提供不同的多媒體教材,如影音、圖像、動畫等學習材料,但仍然難免要你閱讀大量 的文字,理解教材的內容。在遙距學習中,閱讀是至關重要的學習方法。為了符合這個要求,你需要進一步掌握閱讀技巧。下文簡述檢視閱讀、略讀和精讀這三 種技巧。

檢視閱讀

檢視閱讀是指閱讀文章時,按自己所設目標找出與某一個(或幾個)目標相關的內容,而無需理會其他文字。簡而言之,你必須先有目的,才作檢視閱讀。舉例來說,如果你打算撰寫一篇關於香港財經市場的文章,需要在《亞洲週刊》上尋找相關的文章以作參考,你會先瀏覽目錄中的財經部分,然後迅速地看一下是否有合用的資料。看到一篇有關東南亞財經市場的文章,你會馬上翻閱,快速瀏覽,看看有沒有一些內文提及香港。如有的話,你就可以詳細閱讀相關的段落,查閱是否有合用的資料。

略讀

如果說檢視閱讀是為了查找特定的資訊,那麼略讀就是要迅速檢視文章的概要。假設你在書 店看到《亞洲週刊》這本雜誌,正考慮是否值得購買,你會怎樣做才下決定呢? 最重要的,當然是考慮雜誌的內容是否切合自己的需要。你可以快速地瀏覽目 錄,翻看幾篇自己感興趣的文章。當然,你不必逐詞逐字閱讀,更無需閱讀每個 段落,只要大概了解篇章大意便行了。你可以看看文章標題、第一段、最後一段、各段的第一句和最後一句。通過幾篇文章的幾段文字,你可以了解雜誌文章的旨趣,初步掌握雜誌的主題和風格,從而確定是否值得購買。

精讀

檢視閱讀和略讀只是提高閱讀速度的兩種方法。如果要深入了解文章的內容,便 要放慢速度,認真閱讀。一般來說,閱讀一些關於科學或技術的文章都需要把速度放緩。有時候,為了解決一個難題或理解一個句子,你需要反覆閱讀同一篇文章,以明確掌握每個句子的意思,以及這些句子與上下文的關係。修讀高級程度的科目,你絕不能採用被動的閱讀方法。閱讀文章時,必須採取主動的態度反覆閱讀複雜而難懂的章節,務求全面理解內容。

如果已仔細閱讀數遍,仍是不明所以,可以先去辦理其他事情,稍後再閱讀,看是否能明白個中意思。

精讀文章時,可以嘗試採用以下幾種輔助方法:

  1. 在重要的地方標記號–用熒光筆把重要概念標示出來,盡量找出與導修課或導師評改作業有關的資料;問題的各種模式和解決方法也應該充分掌握。為了方便在溫習時查閱,你可能需要在教材預留的空白處做筆記(這點在“筆記”一節會進一步討論)。

  2. 把概念形象化–大多數人都會利用形象化的事物幫助自己理解科學和數學 的各種概念。如果你也這樣做,便會較容易理解教材的內容。無論是史實、理論、發展史,還是科學論述,你也要一邊讀,一邊把資料形象化。怎樣做到這一點呢?那就要把文字轉化為圖表了。本校教材中的圖表或插圖都可用於總結和補充內容,幫助你記憶資料。如果教材沒有圖表闡述有關的概念或過程,你可以自己動手做一個。這樣,即使事隔多時,你已把所有描述的文字忘記得一乾二淨,但仍會記得自己畫下的圖表。

  3. 標出新詞彙–教科書中有許多詞彙是你沒有學過的,這些新詞彙許多時候都是一個課題的重要概念。如果要理解課題,便需要弄清楚這些詞彙的確切含義。重要的新詞彙首次在修讀單元或教科書出現時,通常會以黑體字印刷,或者加上引號。這些詞彙的釋義,或註在內文同一行旁邊的空白地 方,或可在詞彙表中找到。請多花些時間來牢記這些詞彙,並掌握其含義。你可以試試以下一個好辦法,就是把這些詞彙寫在一些便於攜帶的小卡片上,閒暇時拿出來溫習。這樣,你的專業詞彙就會慢慢累積起來。

來自於網路文章



走在大範圍備考旅程上,遭遇遲遲無法解決的備考問題與阻礙嗎?總覺得自己離上榜很遙遠嗎?不妨借力備考教練團隊,讓備考教練團隊帶著你來準備考試!
備考教練團隊自2016開創系統式備考策略、戰略、戰術與戰法,而該套體系已協助不少考生通過公職國考(初等、普考、高考、地特、農會、台電、漢翔、證照考試、教甄等),想要突破備考現狀的你,請立刻點擊下方網址,讓備考教練團隊協助你來備考模式健診、改變備考模式、成績提升、接近上榜,最終拿下考試!

【✍情形一】

目前國家考試成績距離上榜只有1/4差距,但經過一年的拼搏,仍未突破門檻。不想再讓落榜來敲門嗎?立即點擊下方連結,了解如何透過落榜後逆轉勝的備考策略,在短短180天內征服考試!

點擊這裡索取秘密攻略讓自己半年內拿下考試

【✍情形二】

辛苦奮鬥,國考成績仍距離上榜仍有1/2差距嗎?別灰心!立即點擊下方連結,獲得極少人知道的備考秘訣,讓備考教練團隊在90天內協助你掌握備考策略,往上榜邁進!

距離上榜還有1/2的差距,點擊這裡了解如何準備公職國考

【✍情形三】

已購買相關備考資料,卻毫無頭緒,不知如何著手!還沒踏上考場前,請立即點擊下方按鈕或掃描條碼,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向我們備考教練團隊傾訴目前遇到的問題,讓我們協助你展開備考之旅。

【點擊下方加入好友按鈕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
加入好友


讓備考教練團隊為你進行備考健診,
找出備考盲點
協助你順利展開公職國考備考起手式!
歡迎透過臉書臉言框留下你的看法與想要討論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