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北區和彰化區近10萬名國三生,3月底將參加國中會考模擬試考。心測中心今天公布國中教育會考各科參考題本,但各科參考題本,除了英聽測驗、寫作測驗「一股撼動人心的力量」是新題目,五科考題和數學非選題,都是考古題和已公布的例題。

*********【Youtube頻道】*********

想取得更多實用的公職國考備考策略嗎?現在就點擊下方的訂閱按鈕,參與備考教練團隊Youtube官方頻道,透過系統化備考策略影片,輕鬆提升自己的備考實力!
咱們系統式備考策略影片中見。

*********【Youtube頻道】*********

(不知如何開始準備公職國考,👉可以點擊這裡了解準備公職國考0~1攻略 )

心測中心預估,單科答對八成到八成五的題數,就可達「精熟」級,競爭最激烈的基北區,五科精熟考生比率估計只有約5%~8%,若加計作文六級分,比率不到1%,推估基北區考生達此標準的人數約800人,若統統都申請建中、北一女,最後幾乎是百分之百要靠抽籤決定。

根據今天公布的參考題本,英文科測驗時間80分,先考20題英聽測驗,再答40題閱讀測驗,英聽時間約20分鐘,都是三選一的單選題,題型包括辨識句意 (單句+圖表)、基本問答 (簡易對話)及言談理解 (短文及對話,評量細節、推論、猜字、主旨等)。英語科聽力題及數學科非選擇題,在103年不納入成績計算,104年起正式採計。

數學科考「數與量」、「幾何」、「代數」、「統計與機率」,以及「連結」五大主題,其中「連結」主題強調解題能力、從生活經驗及其他領域中數學問題的轉化、解題、評析等能力。

心測中心副主任曾芬蘭坦承,參考題本是從94年至100年國中基測的考古題組題,題目「難易適中」;基測組題平均通過率約六成至六成五,會考訂在五成五到六成。

依據99年度考生模擬,國中會考單科答對八成到八成五的題數,可達「精熟級」,答對三成到四成五以上為「基礎級」;不到三成則是「待加強」。舉例來說,數學科共有28題,想拿「精熟」級,只能錯3至4題。

基北區和彰化區將9萬7000多名國三生,將於3月30日、31 日兩天參加國中會考試考,成績於4月19日公布,基北區將進一步針對該區8萬1000多名考試,進一步進行十二年國教免試入學的模擬選填志願和分發,做為103年微調的參考,但傾向不公布試模擬分發結果,以免造成這批末代基測考生的「錯覺」。

心測中心預估,達「精熟」級學生只占10%~20%、「基礎」級約45%~60%、「待加強」約20%~35%。

基北區五科都精熟的比率預估只有5%~8%,五科精熟且寫作測驗六級分,比率更不到1%。

103年國中會考各科參考題本及解答,同步公布在教育部網站 (http://www.edu.tw/)及國中教育會考網站(http://cap.ntnu.edu.tw/)。



走在大範圍備考旅程上,遭遇遲遲無法解決的備考問題與阻礙嗎?總覺得自己離上榜很遙遠嗎?不妨借力備考教練團隊,讓備考教練團隊帶著你來準備考試!
備考教練團隊自2016開創系統式備考策略、戰略、戰術與戰法,而該套體系已協助不少考生通過公職國考(初等、普考、高考、地特、農會、台電、漢翔、證照考試、教甄等),想要突破備考現狀的你,請立刻點擊下方網址,讓備考教練團隊協助你來備考模式健診、改變備考模式、成績提升、接近上榜,最終拿下考試!

【✍情形一】

目前國家考試成績距離上榜只有1/4差距,但經過一年的拼搏,仍未突破門檻。不想再讓落榜來敲門嗎?立即點擊下方連結,了解如何透過落榜後逆轉勝的備考策略,在短短180天內征服考試!

點擊這裡索取秘密攻略讓自己半年內拿下考試

【✍情形二】

辛苦奮鬥,國考成績仍距離上榜仍有1/2差距嗎?別灰心!立即點擊下方連結,獲得極少人知道的備考秘訣,讓備考教練團隊在90天內協助你掌握備考策略,往上榜邁進!

距離上榜還有1/2的差距,點擊這裡了解如何準備公職國考

【✍情形三】

已購買相關備考資料,卻毫無頭緒,不知如何著手!還沒踏上考場前,請立即點擊下方按鈕或掃描條碼,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向我們備考教練團隊傾訴目前遇到的問題,讓我們協助你展開備考之旅。

【點擊下方加入好友按鈕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
加入好友


讓備考教練團隊為你進行備考健診,
找出備考盲點
協助你順利展開公職國考備考起手式!
歡迎透過臉書臉言框留下你的看法與想要討論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