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辦國中會考,考生多認為,自然科題目難易度跟基測模擬考差不多;國文科與英文科都難在閱讀測驗,題目多敘述長,比模擬考難;寫作測驗的題目貼近生活,容易發揮。英文聽力則是很簡單、測驗的速度也很適中,不會聽不清楚。

*********【Youtube頻道】*********

想取得更多實用的公職國考備考策略嗎?現在就點擊下方的訂閱按鈕,參與備考教練團隊Youtube官方頻道,透過系統化備考策略影片,輕鬆提升自己的備考實力!
咱們系統式備考策略影片中見。

*********【Youtube頻道】*********

(不知如何開始準備公職國考,👉可以點擊這裡了解準備公職國考0~1攻略 )

彰泰國中考生邱世吉表示,教育會考與基測的題目「長得很像」,考題要考生判斷在地球上可以看到哪一種形態的月亮、從花瓣顏色判斷遺傳基因、計算原子與質子的數量等,整體而言難易度跟基測沒差別。

「英文科的閱讀測驗很難。」陽明國中語文資優班考生孫柔惠說,英文閱讀測驗的分數比重大,篇幅長,內容偏向艱深,例如從對話中判斷一名女子結婚後的姻親關係,又例如網球運動和選手莎拉波娃的故事。

台北市民生國中李思璇表示,英文科閱讀測驗長,尤其是最後一題的閱讀測驗考的文法比較少見,花了比較長的時間作答,覺得真的好難。

此次試辦國中會考的英文科首次加考英聽,「都是國一、國二課文教過的簡單句和單字。」彰泰國中考生陳可宜說,問題偏向形容一件事、一個人或一個物品,「一聽就知道答案」。

國文科寫作測驗題目「自從那件事之後,我發現不一樣的自己」,考生普遍認為容易發揮。陽明國中考生吳彩縈、吳珮縈姊妹說,題目源自生活經驗的反思,考生只要想一想過去曾經讓想法或觀念轉變的事情,就不難切入發揮。

台北市民生國中學生林彥翔表示,國文考題的難易度與基測考古題類似,考文法、修辭的題目較少,印象最深的是一題以長髮甩到臉、拉環拉不到、報紙蓋頭、聞到旁人有異味等四格漫畫,必須歸納出共通性下標。

學生廖晏德表示,題組內有兩題古文,需要多花一點時間詳讀,否則很容易出錯,另外,還有作家金庸的作品集序文,訊息散落各段,必須要歸納重點,才能對應題目。

寫作測驗題目為「從那件事中,我發現了不一樣的自己」,學生大多認為好發揮。台北市民生國中李世威表示,看到題目很快就想到自己要寫什麼,像是他就舉出自己小學第一次上台演講的經驗,發現自己並不會怯場,之後也更願意站上台與他人分享的改變。

全文網址: 考生:國文英文 都難在閱讀測驗 – 國中會考 – 十二年國教 – udn文教職考 http://mag.udn.com/mag/education/storypage.jsp?f_ART_ID=448273#ixzz2P4V6ettb
Power By udn.com



走在大範圍備考旅程上,遭遇遲遲無法解決的備考問題與阻礙嗎?總覺得自己離上榜很遙遠嗎?不妨借力備考教練團隊,讓備考教練團隊帶著你來準備考試!
備考教練團隊自2016開創系統式備考策略、戰略、戰術與戰法,而該套體系已協助不少考生通過公職國考(初等、普考、高考、地特、農會、台電、漢翔、證照考試、教甄等),想要突破備考現狀的你,請立刻點擊下方網址,讓備考教練團隊協助你來備考模式健診、改變備考模式、成績提升、接近上榜,最終拿下考試!

【✍情形一】

目前國家考試成績距離上榜只有1/4差距,但經過一年的拼搏,仍未突破門檻。不想再讓落榜來敲門嗎?立即點擊下方連結,了解如何透過落榜後逆轉勝的備考策略,在短短180天內征服考試!

點擊這裡索取秘密攻略讓自己半年內拿下考試

【✍情形二】

辛苦奮鬥,國考成績仍距離上榜仍有1/2差距嗎?別灰心!立即點擊下方連結,獲得極少人知道的備考秘訣,讓備考教練團隊在90天內協助你掌握備考策略,往上榜邁進!

距離上榜還有1/2的差距,點擊這裡了解如何準備公職國考

【✍情形三】

已購買相關備考資料,卻毫無頭緒,不知如何著手!還沒踏上考場前,請立即點擊下方按鈕或掃描條碼,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向我們備考教練團隊傾訴目前遇到的問題,讓我們協助你展開備考之旅。

【點擊下方加入好友按鈕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
加入好友


讓備考教練團隊為你進行備考健診,
找出備考盲點
協助你順利展開公職國考備考起手式!
歡迎透過臉書臉言框留下你的看法與想要討論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