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木木人工智慧英文單字複習系統是一個計畫性複習的軟體,到底它有什麼用?如何幫你?怎麼幫?雨木木相信這個問題是許多朋友在使用單字複習系統之前想知道的!而且雨木木也建議有興趣使用人工智慧英文單字複習系統的新會員都可以先看看底下I篇文章。

*********【Youtube頻道】*********

想取得更多實用的公職國考備考策略嗎?現在就點擊下方的訂閱按鈕,參與備考教練團隊Youtube官方頻道,透過系統化備考策略影片,輕鬆提升自己的備考實力!
咱們系統式備考策略影片中見。

*********【Youtube頻道】*********

(不知如何開始準備公職國考,👉可以點擊這裡了解準備公職國考0~1攻略 )

p1_1

   「有錢不是萬能,沒有錢萬萬不能!」,我想這句話應該聽到快爛掉吧!要學好英文也是如此,「只有背單字是不能,但沒有背單字更是萬萬不能。」

   假設,你新買了一本包含了5000個單字的英文單字書並希望在2年內學會這些英文單字,心裡開始擬定背單字計畫書,假設你是這樣計畫的,每個週一至週五來學習新的英文單字,一年365天,扣除週六及週日,大約有250天,因此每天學習10個單字,完全理想狀態下,2年後,可以學會5000個單字。乍看之下,這似乎不是一個太困難的目標,每天背10個英文單字,對你來說應該不會困難。但!真的是這樣嗎?

   多數而言,幾個星期之後,就會發現,這些背過的單字難逃遺忘的命運,如果沒有持續地複習這些單字,這些單字不久之後是會跟你無情分手。為了確定忘記那些單字,可能每天要重新檢視單字是否遺忘,隨著這些需要被檢視的單字越來越多,再過不久,你可能覺得再也無法花這麼多時間來做這件事情,你可能開始懷疑:「是不是這本教材不好?應該換一本更好的英文單字書!或者心生打退堂鼓之念」看到這裡,如何?有沒有被說中!這個情節是不是也曾發上在自己身上?

   其實,問題不在於教材有多好,可以幫助我們多快地記住這些英文單字,而是我們要如何科學的方法掌握最佳的複習點,將遺忘降到最低。

   去書局走一趟或者在網路上爬爬文,便會發現很多講述讀書方法的資訊,都強調定期複習的重要性,但卻沒有告訴我們「複習該如何做,就算有也沒有實際的輔助軟體來幫你」。因此,大多數的人採取土方煉鋼的複習方法,就是把單字從第一個開始背,重點是有背完嗎?這種方法並不符合效益也不科學,而辛辛苦苦花時間背誦的單字,最終難逃遺忘的洪流!很可悲不是嗎?

   德國的心理學家萊特納(Sebastian Leitner)在1970年初基於艾賓豪斯的遺忘曲線原理,提出了一個「學習卡片箱」學習系統,這個系統透過將學習內容分散且計劃性複習的方式,讓學習者以最有效率的方式牢記所學。(如果你想要了解更多有關萊特納的學習方法,請參考這裡,或是《用功知道》)。德國心理學家萊特納發明「學習卡片箱」學習系統時,資訊科技尚未普及,因此,雖然這個方法是基於大腦的運作原理所設計,但學習者在實際運作上,仍然很難以人工方式好好管理。

   雨木木人工智慧英文單字複習系統就是應用萊特納發明的原理,並且參考許多大腦研究及學習原理,加以改良後的人工智慧軟體。雨木木相信,只要你願意認真嘗試一段時間,你一定可以體會人工智慧軟體對你在學習上的幫助。德國心理學家萊特納發明「學習卡片箱」學習系統時,資訊科技尚未普及,因此,雖然這個方法是基於大腦的運作原理所設計,但學習者在實際運作上,仍然很難以人工方式好好管理。

   雨木木人工智慧英文單字複習系統就是應用萊特納發明的原理,並且參考許多大腦研究及學習原理,加以改良後的人工智慧軟體。雨木木相信,只要你願意認真嘗試一段時間,你一定可以體會人工智慧軟體對你在學習上的幫助。

   學好英文的不二法門不是英文單字量的多寡,學習者不管在哪一個階段的英文程度好壞與其所記住的單字多寡有相當密切的關係。透過不斷重覆的聽說練習可以增加單字量。然而反覆機械式的學習動作,卻抹殺小孩子對英語的學習興趣,進而影響兒童整體的英語學習成果。反觀,小孩子透過多媒體的輔助來學英文單字,將英文單字的學習過程透過多媒體遊戲的方式來呈現的話,這樣記憶英語單字便不再是一件痛苦及使人厭煩的事了

   『 雨木木人工智慧英文單字複習系統』除了內含,教育部頒布的『 全民英文初級檢定 2000
字彙 』、『 全民英文中高級檢定 3300 字彙』的單字題目之外,還提供客製化的單字遊戲的功能。家長及
老師可以透過此平台的單字出題功能,很容易的為自己的小孩量身製作出符合他們程度及教學進度的單字複習系統。讓小朋友不再為強迫性、重覆性死背英文單字所苦
! 透過有趣的互動式遊戲中,輕鬆、快樂的學會英語單字。

適用對象:

‧ 小學一年級至六年級的小朋友
‧ 學生家長
‧ 英文教師
補習班及安親班

雨木木人工智慧英文單字複習系統是一個計畫性的複習平台,它會協助您將學習過後的單字,以計畫性複習的方式,將複習間隔依據個人的遺忘週期作做最佳的安排,讓你用最少次的複習,牢牢記憶所有單字。針對每一個單字進行控管,若學習者已經熟悉該單字,則延長下一次複習的時間,且越延越長;若未熟記該單字,則縮短下一次複習的時間,且越縮越短,最後達成將學過的單字從短期記憶轉成長期記憶  雨木木設計此系統的目在於幫助學生更有效率來背單字,單字複習系統功能包含3D立體單字卡、聽音知義、 聽音拼字、看義選音、看義拼字、看字選音、看字選義、同義字查詢、字根字首字尾查詢、錯誤紀錄查詢。英文單字是學習英語的根本,單字量是學習深度的關鍵,如何增強對單字的熟悉度,單字複習系統將助你一臂之力。 

<內建單字量9600個>

單字複習系統收錄全民英檢初級 2400 個、中級2400個、中高級2400個與高級2400個單字,總共9600個單字,適用基礎英語學習、全民英檢考試、基本學力測驗、大學測考與指考,單字擴充則可以依照個人進階學習來進行擴充。單字複習系統基於遺忘曲線的理論,透過Flash程式設計,幫助學習者在特定的時間複習學過的單字進而強化單字。

 

<功能特色說明>

單字總覽:列出單元所有英文單字,一目了然,自動重複播放聲音。

3D立體單字卡:有聲單字閃卡,單字真人發音,標示音節。

聽音知義:給予英文單字的發音,請您選擇正確的中文意義與詞性。

聽音拼字:給予英文單字的發音,請您拼出正確的英文單字。

看義選音:顯示中文意義、詞性,請您選擇正確的英文單字發音。

看義拼字:顯示中文意義、詞性,請您拼出正確的英文單字。

看字選音:顯示英文單字,請您選擇正確的英文發音。

看字選義:顯示英文單字,請您選擇正確的中文意義與詞性。

成績查詢:利用視覺化查詢,讓您知道各單元學習狀況。

錯誤記憶查詢:依照錯誤次數進行排序,讓您輕搞定常錯的單字。

字根字首字尾查詢:將想要查詢的字根字首字尾輸入,即可將相關單字列出。

 

    無論學中文或英文 ,字彙是學語文的根本,字彙懂得越多,越能夠輕鬆掌握語言。以英文來說,背單字的困境在於「背了之後容易忘,忘了又開始重頭背」,這樣的背法雖然正確但毫無效率可言,利用有效率的單字背法(可以去坊間買書來看)並搭配雨木木人工智慧單字複習系統來叉使用,將可節省大量的時間。

 

單字複習系統的優點

  1. 記憶的效率提昇。因為熟記的單字出現複習的次數減少了,節省了時 間。
  2. 記憶的效果提高。因為未熟記的單字出現複習的次數增加了,提高了記憶效果。
  3. 針對個人差異。針對個人對個別單字的記憶情形自動調整,都有適應個人最好的安 排。
  4. 同時增進短中長期記憶效果。

 

    



走在大範圍備考旅程上,遭遇遲遲無法解決的備考問題與阻礙嗎?總覺得自己離上榜很遙遠嗎?不妨借力備考教練團隊,讓備考教練團隊帶著你來準備考試!
備考教練團隊自2016開創系統式備考策略、戰略、戰術與戰法,而該套體系已協助不少考生通過公職國考(初等、普考、高考、地特、農會、台電、漢翔、證照考試、教甄等),想要突破備考現狀的你,請立刻點擊下方網址,讓備考教練團隊協助你來備考模式健診、改變備考模式、成績提升、接近上榜,最終拿下考試!

【✍情形一】

目前國家考試成績距離上榜只有1/4差距,但經過一年的拼搏,仍未突破門檻。不想再讓落榜來敲門嗎?立即點擊下方連結,了解如何透過落榜後逆轉勝的備考策略,在短短180天內征服考試!

點擊這裡索取秘密攻略讓自己半年內拿下考試

【✍情形二】

辛苦奮鬥,國考成績仍距離上榜仍有1/2差距嗎?別灰心!立即點擊下方連結,獲得極少人知道的備考秘訣,讓備考教練團隊在90天內協助你掌握備考策略,往上榜邁進!

距離上榜還有1/2的差距,點擊這裡了解如何準備公職國考

【✍情形三】

已購買相關備考資料,卻毫無頭緒,不知如何著手!還沒踏上考場前,請立即點擊下方按鈕或掃描條碼,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向我們備考教練團隊傾訴目前遇到的問題,讓我們協助你展開備考之旅。

【點擊下方加入好友按鈕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
加入好友


讓備考教練團隊為你進行備考健診,
找出備考盲點
協助你順利展開公職國考備考起手式!
歡迎透過臉書臉言框留下你的看法與想要討論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