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歲扛沙包考巡山員▲林務局東勢林管處釋出27名、起薪2萬6千元的約雇森林護管員,吸引百餘人報名;其中,62歲曾金生是最年長的考生,昨以9分鐘成績完成負重術科測驗。(李義、梁貽婷攝)

經濟前景不佳,許多中高齡人士不敢退休,和可以當兒女的應屆畢業生同場競技考試,只為了能搶到一個鐵飯碗;昨日就有四十四歲的媽媽因體力略遜一籌,拱手讓出鐵飯碗,相反的,六十二歲的曾金生則通過背沙包跑完一公里測驗,通過第一關的體能測驗。一悲一喜之間,同樣流露現實人生的辛酸無奈。

*********【Youtube頻道】*********

想取得更多實用的公職國考備考策略嗎?現在就點擊下方的訂閱按鈕,參與備考教練團隊Youtube官方頻道,透過系統化備考策略影片,輕鬆提升自己的備考實力!
咱們系統式備考策略影片中見。

*********【Youtube頻道】*********

(不知如何開始準備公職國考,👉可以點擊這裡了解準備公職國考0~1攻略 )

為了廿七K月薪,拚了!台灣中油公司雇用人員甄選第二試八日在高雄、桃園登場,高雄場還出現四十四歲媽媽,與幾乎可以當女兒的應屆畢業生同場競技,但媽媽終究體力略遜一籌,未能通過體能測驗考驗而拱手讓出心儀的鐵飯碗。

四十四歲的楊小姐是兩個孩子的媽,婚後就辭職做個全職家庭主婦,如今孩子讀國中、高中,見景氣差,想分擔家計決定重回職場參加考試。

一路通筆試、口試,但在體能測驗第一關的手提十四點八公斤滅火器跑走五十公尺測驗,她摔倒兩次,膝蓋擦傷、身體跌倒撞在滅火器上的疼痛讓她忍不住哀叫出聲。最後,廿五秒多跑完全程,未能符合十五秒規定當場遭淘汰。賽後,她說「很緊張、很失望」,不過「早有可能無法通過測驗的心理準備」,暫不考慮參加其他考試。

同場的廿二歲女畢業生林杏如則是有備而來,她說,因為中油的工作穩定、家人也鼓勵,所以準備了一個月;每天練跑步衝刺,還拿著滅火器綁上啞鈴勤練臂力,希望步出校園的第一次求職能如願。參加甄選的考生幾乎異口同聲:「試用期的二萬三千六百廿五元都比不少職業的廿二K高」,通過試用立即躍升廿七K,再加上加班費等,卅五K跑不了。

中油雇用人員甄選吸引九千九百九十五人,搶包括六十四個睦鄰名額的共二百八十三職缺,錄取率低於二.八%。

除筆試、口試外,各類組依性質還要通過各種體能測驗,包括負卅公斤沙包跑五十公尺,攀爬煉油廠塔槽的樓梯登上廿公尺高的平台、還要身體微向外傾並向下看十秒以測試是否有懼高症。

同樣的,林務局東勢林管處釋出廿七名、起薪二萬六千元的約雇森林護管員,吸引百餘人報名,其中不乏國立大學碩士生,甚至還有六十二歲阿公都來搶飯碗,八日上午不分性別、年齡,背著廿公斤沙包跑一公里,只為求得一職。

林務局東勢林管處指出,「森林護管員」即巡山員,負責在森林內巡邏、緝捕盜砍珍貴樹木的山老鼠,此外,有時也要協助警消山難救援、植樹造林、守護野生動植物等工作,須體格強壯、刻苦耐勞,十月十九日公布招考後,吸引一百多人報名,六十九人符合報考資格。

昨天上午率先測驗術科體能,僅五人缺考。考生無論男女都要背廿公斤沙包,在十分鐘內走或跑完一公里路,並騎打檔車合格者才能參與第二階段筆試。

年齡最長的六十二歲考生曾金生過去曾在林務局工作,因從商而離職,近年經濟不景氣,他需要一份穩定的工作,昨天也參加考試。怕體力拚不過年輕人,曾金生一個月前就開始練習負重快走,以九分鐘成績過關。

中國時報 【李義、梁貽婷/綜合報導】



走在大範圍備考旅程上,遭遇遲遲無法解決的備考問題與阻礙嗎?總覺得自己離上榜很遙遠嗎?不妨借力備考教練團隊,讓備考教練團隊帶著你來準備考試!
備考教練團隊自2016開創系統式備考策略、戰略、戰術與戰法,而該套體系已協助不少考生通過公職國考(初等、普考、高考、地特、農會、台電、漢翔、證照考試、教甄等),想要突破備考現狀的你,請立刻點擊下方網址,讓備考教練團隊協助你來備考模式健診、改變備考模式、成績提升、接近上榜,最終拿下考試!

【✍情形一】

目前國家考試成績距離上榜只有1/4差距,但經過一年的拼搏,仍未突破門檻。不想再讓落榜來敲門嗎?立即點擊下方連結,了解如何透過落榜後逆轉勝的備考策略,在短短180天內征服考試!

點擊這裡索取秘密攻略讓自己半年內拿下考試

【✍情形二】

辛苦奮鬥,國考成績仍距離上榜仍有1/2差距嗎?別灰心!立即點擊下方連結,獲得極少人知道的備考秘訣,讓備考教練團隊在90天內協助你掌握備考策略,往上榜邁進!

距離上榜還有1/2的差距,點擊這裡了解如何準備公職國考

【✍情形三】

已購買相關備考資料,卻毫無頭緒,不知如何著手!還沒踏上考場前,請立即點擊下方按鈕或掃描條碼,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向我們備考教練團隊傾訴目前遇到的問題,讓我們協助你展開備考之旅。

【點擊下方加入好友按鈕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
加入好友


讓備考教練團隊為你進行備考健診,
找出備考盲點
協助你順利展開公職國考備考起手式!
歡迎透過臉書臉言框留下你的看法與想要討論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