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取地方特考三等法制榜眼的黃能賢,秉持著「如果要能幫助更多的人,唯有法律這項工具」的使命報考公職。

*********【Youtube頻道】*********

想取得更多實用的公職國考備考策略嗎?現在就點擊下方的訂閱按鈕,參與備考教練團隊Youtube官方頻道,透過系統化備考策略影片,輕鬆提升自己的備考實力!
咱們系統式備考策略影片中見。

*********【Youtube頻道】*********

(不知如何開始準備公職國考,👉可以點擊這裡了解準備公職國考0~1攻略 )

面對多次落榜,他一度因害怕面對鄰居眼光,連倒垃圾都不敢去。然而,一部日劇激起他的鬥志,「發揮所學、改變社會」成為他繼續努力的動力。

28歲的黃能賢,大學時原主修社會系,大一時看到馬克思於書上寫「法律是上層階級用來操控下層階級的工具」,讓他感悟法律對於改變社會的重要性,因此轉至法律系,並雙主修社會系。

黃能賢說,因父母都從事公職,加上自己的個性、興趣等因素,服役完隨即投入公職考試。原本主要目標是考司法三等特考及法律廉政四等,計畫時限是2年,但都沒有考取,前後落榜7次。

一連串落榜後,黃能賢原打算直接工作,但他考慮在律師門檻大幅降低、律師名額大增的市場中,如果從事法務工作,未來必須有律師執照才能生存,於是決定花1年準備律師考試,以及與其考科相關的司法官和高考三等法制考試。

在法制考科尚未準備齊全的情況下,黃能賢想先以「練筆」的心情,報考102年地特四等法律廉政,或許是因沒有壓力,反而在意外下錄取榜首。

由於廉政考試需經3個月精實的廉政訓練,黃能賢在過程中,保持自己念書的進度,繼續準備103年的高考法制考試、司法官考試、律師考試,雖然3項考試皆未考取,但終於順利錄取103年地特三等法制榜眼。

黃能賢說,準備考試前2年因一再落榜,一度懷疑自己是否念錯科系、走錯路,因為覺得自己一事無成,害怕參加家族、朋友的聚會,連倒垃圾都猶豫不敢出門,害怕面對鄰居的關心。

因緣巧合下,黃能賢因日劇「王牌大律師」,激起對社會的使命感,也成為他繼續向前的動力。

對黃能賢而言,讀書變得不具目的性,是以「讓自己強大」的想法為基礎,知識反倒變成一種精神食糧。

此時,他面對考試,反而能放寬心、解開束縛在考卷上自由思考、揮灑,也成功嘗到甜美的果實。

 

面對大範圍抓題很困擾嗎?抓來抓去覺得每題都是重點而無法取捨嗎?如果你有此困擾請點此連結–>http://strm.rwwttf.tw/plan/demo/auto_tool.html

創口訣背法條 「念通最重要」

黃能賢沒有補習,自己買市售教科書閱讀。考前1至2個月衝刺時,每天念書10小時,他強調,彈性的讀書計畫,能讓他依照個人進度自由調整,讀起書來比較沒壓力,也才能「讀得通」。

黃能賢的讀書計畫是以月、周、日區分為長、中跟近程,他分配在大概時間內,要念完哪幾科,隨時彈性調整。他強調,過於詳細、死板的計畫,會造成他額外的讀書壓力,以致於「有念沒有通」。

黃能賢說,考試比的就是誰記得多、記得廣,而筆記是化繁為簡的重要工具,能幫助自己在考前快速瀏覽。

他習慣在不想看書時,用電腦打字的方式做筆記,既可以滿足接觸電腦的慾望,又可以讀書,一舉數得。

如果是體系較完整的法科,像是行政法、民法,著重法條的靈活操作與運用,黃能賢則是用便利貼將爭點、重點直接記載在法條上,並採用畫圖或表格的方式幫助記憶,不另外做筆記,「讓法條本身就是筆記」。

黃能賢說,熟悉法條很重要,他會在法條上把關鍵字圈起來或註上記號,以便記憶。另外,法條的爭點是無法硬記的,強記甲說、乙說、丙說到頭來一定會忘記,必須要熟稔背後的法理,思考上才能舉一反三。

至於如何準備行政法,黃能賢說,行政程序法條文上有許多例外事由,像是得不陳述意見或得不記明理由等,他是會選取各款關鍵字,組成口訣背誦。

文章出處:http://udn.com/news/story/6941/1005738

面對大範圍抓題很困擾嗎?抓來抓去覺得每題都是重點而無法取捨嗎?如果你有此困擾請點此連結–>http://strm.rwwttf.tw/plan/demo/auto_tool.html



走在大範圍備考旅程上,遭遇遲遲無法解決的備考問題與阻礙嗎?總覺得自己離上榜很遙遠嗎?不妨借力備考教練團隊,讓備考教練團隊帶著你來準備考試!
備考教練團隊自2016開創系統式備考策略、戰略、戰術與戰法,而該套體系已協助不少考生通過公職國考(初等、普考、高考、地特、農會、台電、漢翔、證照考試、教甄等),想要突破備考現狀的你,請立刻點擊下方網址,讓備考教練團隊協助你來備考模式健診、改變備考模式、成績提升、接近上榜,最終拿下考試!

【✍情形一】

目前國家考試成績距離上榜只有1/4差距,但經過一年的拼搏,仍未突破門檻。不想再讓落榜來敲門嗎?立即點擊下方連結,了解如何透過落榜後逆轉勝的備考策略,在短短180天內征服考試!

點擊這裡索取秘密攻略讓自己半年內拿下考試

【✍情形二】

辛苦奮鬥,國考成績仍距離上榜仍有1/2差距嗎?別灰心!立即點擊下方連結,獲得極少人知道的備考秘訣,讓備考教練團隊在90天內協助你掌握備考策略,往上榜邁進!

距離上榜還有1/2的差距,點擊這裡了解如何準備公職國考

【✍情形三】

已購買相關備考資料,卻毫無頭緒,不知如何著手!還沒踏上考場前,請立即點擊下方按鈕或掃描條碼,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向我們備考教練團隊傾訴目前遇到的問題,讓我們協助你展開備考之旅。

【點擊下方加入好友按鈕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
加入好友


讓備考教練團隊為你進行備考健診,
找出備考盲點
協助你順利展開公職國考備考起手式!
歡迎透過臉書臉言框留下你的看法與想要討論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