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教解析/英語 中間偏容易

*********【Youtube頻道】*********

想取得更多實用的公職國考備考策略嗎?現在就點擊下方的訂閱按鈕,參與備考教練團隊Youtube官方頻道,透過系統化備考策略影片,輕鬆提升自己的備考實力!
咱們系統式備考策略影片中見。

*********【Youtube頻道】*********

(不知如何開始準備公職國考,👉可以點擊這裡了解準備公職國考0~1攻略 )

 

【聯合報記者張錦弘/台北報導】

補教老師路呈麟分析,今年基測英語科中間偏易,和去年差不多,文法考得很簡單,但克漏字及閱讀測驗取材多元,有鑑別度,出現部落格、洋娃娃獨白短劇、書評、單字接龍等新題型,程度好的學生,沒看清題目就可能失分。

路呈麟說,前十八題考單字及文法,都很簡單,出題面向不夠廣、不夠深,較沒鑑別度。

至於後面的克漏字及閱讀測驗,路呈麟認為出得滿好的,取材多元,較有鑑別度。

另較有鑑別度的是閱讀測驗第卅七題,問遊樂園「蒲公英座」(Dandelion Seat)長什麼樣,要選一種圖形,路呈麟說,考生雖沒學過Dandelion,但文章有提到它是花傘狀,仔細讀就能選對答案。

今年還首次出現洋娃娃「自言自語」的短劇、及部落格文章、書評等新題型,路呈麟認為,雖然文章較長,但都不難答。

他說,程度很好的,頂多錯一題,中等的可能錯三到四題。想拚二次基測的考生,不要鑽牛角尖,應熟記基本文法,多做考古題及閱讀短文,就有機會拿高分。

 

英文多樣 詩劇書評全都考

  • 2010-05-24
  • 中國時報
  • 【朱芳瑤/台北報導】

基測英語科讓許多考生笑開懷,直說好簡單。但試題取材多元,十分靈活,要得滿分不容易。補教老師預估,中等程度考生答錯約在三至四題之間。

教育部中央輔導團教師、桃園縣青溪國中老師許綉敏表示,今年英語科取材更生活化,閱讀測驗的生字量比過去少,但題目出得很漂亮,考生要讀懂句子,還得全盤理解內容,用心思索出正確答案。

她舉例,閱讀測驗題組首度出現「短劇」,內容為洋娃娃的獨白,敘述洋娃娃躺在床上,等小主人來與她一起玩耍。但等了一小時、五小時、一天後,小主人都沒來。許綉敏認為,考生除了對短劇形式陌生,即使將全篇翻成中文,也不一定能抓住文章核心,有一定難度。

閱讀測驗取材多樣化,包括短詩、短劇、書評、對話、海報等,台北縣中平國中英語教師黃緒俐建議,準備二測的考生每天固定做一至二篇閱讀測驗,藉此複習單字,也熟悉各種樣貌的考題。

補教老師路呈麟認為英語科試題具鑑別度,預估優等程度學生答錯○至一題,中等程度約三至四題。

 

 

英語單選題 落入八股

990524自由時報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第一次基測英語科難度中間偏易,補教老師認為,題組很棒,題材多元化,具鑑別度,考題也考學生細心和推理能力,若要考PR九十九可能要全對,錯一題最差恐會落到PR九十五。

題組雖好,但英文補教老師路呈麟分析,單選題十八題卻出得很八股,範圍不寬廣,也不具深度,文法最常考的就是過去式和現在完成式,形容詞最高級、代名詞、連接詞、副詞都入題,但都考得很簡單,並不能區分出程度好的學生。

路呈麟表示,英文考數學那一題,題幹放了一個青年運動俱樂部的日程表,第廿七題問,如果老師要帶領學生了解運動史,要選那一天去才對?光看題目並無法找到直接答案,而是需要學生推理轉換,才會選出正確答案二月廿日。

路呈麟認為,第廿題、廿三和卅七題也是易錯題,以第廿題考的是one和the other,但有考生可能會選錯成another,another必須是三者以上,但該題只有兩名廚師,一人走了,剩下的要用the only。

而Dandelion(蒲公英)Seat雖然國中生沒學過,但台北縣中平國中英語老師黃緒俐表示,只要能抓住關鍵「 flower-like umbrellas that fly high in the sky 」就會從四項答案圖片中,選出正確答案D。



走在大範圍備考旅程上,遭遇遲遲無法解決的備考問題與阻礙嗎?總覺得自己離上榜很遙遠嗎?不妨借力備考教練團隊,讓備考教練團隊帶著你來準備考試!
備考教練團隊自2016開創系統式備考策略、戰略、戰術與戰法,而該套體系已協助不少考生通過公職國考(初等、普考、高考、地特、農會、台電、漢翔、證照考試、教甄等),想要突破備考現狀的你,請立刻點擊下方網址,讓備考教練團隊協助你來備考模式健診、改變備考模式、成績提升、接近上榜,最終拿下考試!

【✍情形一】

目前國家考試成績距離上榜只有1/4差距,但經過一年的拼搏,仍未突破門檻。不想再讓落榜來敲門嗎?立即點擊下方連結,了解如何透過落榜後逆轉勝的備考策略,在短短180天內征服考試!

點擊這裡索取秘密攻略讓自己半年內拿下考試

【✍情形二】

辛苦奮鬥,國考成績仍距離上榜仍有1/2差距嗎?別灰心!立即點擊下方連結,獲得極少人知道的備考秘訣,讓備考教練團隊在90天內協助你掌握備考策略,往上榜邁進!

距離上榜還有1/2的差距,點擊這裡了解如何準備公職國考

【✍情形三】

已購買相關備考資料,卻毫無頭緒,不知如何著手!還沒踏上考場前,請立即點擊下方按鈕或掃描條碼,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向我們備考教練團隊傾訴目前遇到的問題,讓我們協助你展開備考之旅。

【點擊下方加入好友按鈕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
加入好友


讓備考教練團隊為你進行備考健診,
找出備考盲點
協助你順利展開公職國考備考起手式!
歡迎透過臉書臉言框留下你的看法與想要討論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