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高手 佳作共賞_就是想飛

*********【Youtube頻道】*********

想取得更多實用的公職國考備考策略嗎?現在就點擊下方的訂閱按鈕,參與備考教練團隊Youtube官方頻道,透過系統化備考策略影片,輕鬆提升自己的備考實力!
咱們系統式備考策略影片中見。

*********【Youtube頻道】*********

(不知如何開始準備公職國考,👉可以點擊這裡了解準備公職國考0~1攻略 )

·             2010-12-05

·             中國時報

·             (張曼玲)

作文怎麼拿高分?本報搜巡各校高手,除了欣賞這些小文豪的作品、分享寫作心法之外,也請老師評析。想加強作文的同學,可以多加參考,功力絕對再晉級。

題  目 :就是想飛

說  明

國中三年級的學生,普遍飽受沉重升學壓力,若能夠長出一雙翅膀,在藍天自由飛翔,一定可以大大紓解這股壓力,儘管想像跟事實有些差異,畢竟能讓自己營造一個想像空間,有個幻想的目標,讓自由幻想圓夢,寫完文章後想必得到相當程度的解放。

佳作欣賞

飛,代表自由自在,在許多人的童年裡,多少有過像節目中,拿兩大片樹葉,拚命想飛的衝動!當然,我也不例外。

記得小時候,看到手塚治蟲的電影作品《森林之王》裡的主角:白獅王,在鳥類朋友的指導下,還真的是拿起兩片無比巨大的葉子想往上飛,雖然最後還是失敗了,但這是小朋友們身為人,踏出第一步夢想,有夢最美。

飛翔原是生物一種生存與避敵的本事,但對有夢的我們,飛翔是一種美;更準確的說:飛翔是藝術。它象徵無拘無束,穿越千變的雲朵、萬化的天空,的海面、雄偉的高山。在高傲的太陽下,璀燦的星辰中穿梭自如。熱血的豪情在眼、耳、鼻、口、心裡,幻化出絢麗的七彩。在夢想的天際中飛過一幅幅迷人的景緻,種出希望累累的橄欖樹。無論如何,就是想飛!超越自我,脫離一切紅塵世俗,不受任何人影響。

每個人都有隱形的翅膀,它可以給我們信心和希望。這雙熾翼在精神上總能在失落時,指引我們。

然而現今的科技不容小覷。在飛行上,猶早已能飛上天際,掌握天空,其技術更是日新月異。飛行在現今並不難見,天空上飛機到處都是。追溯到源頭,是什麼啟發像萊特兄弟倆和科學家們想飛上無遠弗屆的碧藍天呢?是無聊嗎?還是巧合?又或者是在探險知識?我認為這是我們人類遺失的本能,我說:「不為什麼,就是想飛。」

賞  析

這篇文章主題很有發揮空間,全文在導言就開門見山點出主題,在起、承之間還務實地兼顧童年的回憶,思慮打破有限的藩籬,無疑就是寫作上的突破。在第三段內容饒富想像力,讓人很有想像空間;在第四段更以每人都想像有雙隱形翅膀,為題目作出極佳註腳,而且適當地引用想像與現實作對比,十分難能可貴。不過全文如果改以第三段來作結尾,文章將更有張力,整體而言,仍不失為一篇佳作。



走在大範圍備考旅程上,遭遇遲遲無法解決的備考問題與阻礙嗎?總覺得自己離上榜很遙遠嗎?不妨借力備考教練團隊,讓備考教練團隊帶著你來準備考試!
備考教練團隊自2016開創系統式備考策略、戰略、戰術與戰法,而該套體系已協助不少考生通過公職國考(初等、普考、高考、地特、農會、台電、漢翔、證照考試、教甄等),想要突破備考現狀的你,請立刻點擊下方網址,讓備考教練團隊協助你來備考模式健診、改變備考模式、成績提升、接近上榜,最終拿下考試!

【✍情形一】

目前國家考試成績距離上榜只有1/4差距,但經過一年的拼搏,仍未突破門檻。不想再讓落榜來敲門嗎?立即點擊下方連結,了解如何透過落榜後逆轉勝的備考策略,在短短180天內征服考試!

點擊這裡索取秘密攻略讓自己半年內拿下考試

【✍情形二】

辛苦奮鬥,國考成績仍距離上榜仍有1/2差距嗎?別灰心!立即點擊下方連結,獲得極少人知道的備考秘訣,讓備考教練團隊在90天內協助你掌握備考策略,往上榜邁進!

距離上榜還有1/2的差距,點擊這裡了解如何準備公職國考

【✍情形三】

已購買相關備考資料,卻毫無頭緒,不知如何著手!還沒踏上考場前,請立即點擊下方按鈕或掃描條碼,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向我們備考教練團隊傾訴目前遇到的問題,讓我們協助你展開備考之旅。

【點擊下方加入好友按鈕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
加入好友


讓備考教練團隊為你進行備考健診,
找出備考盲點
協助你順利展開公職國考備考起手式!
歡迎透過臉書臉言框留下你的看法與想要討論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