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作文「男扮女」創意拿高分

*********【Youtube頻道】*********

想取得更多實用的公職國考備考策略嗎?現在就點擊下方的訂閱按鈕,參與備考教練團隊Youtube官方頻道,透過系統化備考策略影片,輕鬆提升自己的備考實力!
咱們系統式備考策略影片中見。

*********【Youtube頻道】*********

(不知如何開始準備公職國考,👉可以點擊這裡了解準備公職國考0~1攻略 )

2011年 02月12日 蘋果日報

【楊惠琪台北報導】大學入學考試中心昨說明大學學科能力測驗國文、英文科非選擇題評分標準,今年英文作文考4格漫畫最後1格留白,漫畫中1名男子
在化裝舞會上遇見心儀女子,再跑到女方住家樓下唱歌示愛,要考生寫結尾,有考生寫該女子其實是男扮女裝、出奇制勝,拿下差滿分1分的19分,預估平均分數也將較去年的7分提高1至2分。國文作文首度考大法官釋憲文,指大學生如不滿學校處分,可提訴願和行政訴訟,台大校長李嗣涔曾指「可能造成學校和學生之間關係的緊張」,要學生以「學校和學生的關係」為題寫作;國文閱卷召集人、逢甲大學中文系教授謝海平昨說,初步閱卷結果,考生成績應和往年差不多。
大考中心前天起展開國文和英文非選題閱卷,估下周二結束、21日寄成績單。

學測非選題閱卷

英文閱卷召集人、台灣師範大學英語學系教授張武昌說,英文作文的單字化裝舞會「masquerade」難倒一票考生,印象中僅1名考生正確拼出,若翻成「costume party」或「cosplay party」也對;其中1名考生寫女子其實是男扮女裝,男子決定不再參加化妝舞會,結尾埋下伏筆,指也許下次會遇到真女人,獲目前最高分19分。 
張武昌說,因英文非選題不難,預估平均成績會比去年略提高1到2分,但作文平均分數仍偏低,未來國中基測可加考非選題或聽力測驗。謝海平說,國文作文考生應提到大法官解釋、李校長觀點及自身見聞,就能拿基本分,老師也不會有「挺學校」或「挺學生」立場。

國文作文佳作範例

學校是我們第一個接觸到的社會團體,是我們離開父母的保護傘,學習知識及與人相處的小型社會。當我們以學生身分出現在學校當中,更應該懂得雙方的權利及義務。
最近新聞上出現一些關於學校和學生之間的糾紛,司法院大法官也做出解釋,認為學生有權利可以對學校處分提出訴願。這個解釋無非是將學校和學生分為兩個個體,彼此之間只留下法律上的關係,然而學校和學生之間卻有比法律更深的意義,學校是教學的場所,而學生前來學校則是為了虛心學習,學生和學校之間的聯繫應當首重溝通,而非單方面的申訴或處分,並且雙方面的接觸才是維持彼此之間和諧氣氛的方法。
註:上述文字僅節錄文章部分內容,且最終分數尚未評定,但確定是評分A、B、C等3等級中,分數最高的A等,分數為19至27分間
資料來源:大考中心



走在大範圍備考旅程上,遭遇遲遲無法解決的備考問題與阻礙嗎?總覺得自己離上榜很遙遠嗎?不妨借力備考教練團隊,讓備考教練團隊帶著你來準備考試!
備考教練團隊自2016開創系統式備考策略、戰略、戰術與戰法,而該套體系已協助不少考生通過公職國考(初等、普考、高考、地特、農會、台電、漢翔、證照考試、教甄等),想要突破備考現狀的你,請立刻點擊下方網址,讓備考教練團隊協助你來備考模式健診、改變備考模式、成績提升、接近上榜,最終拿下考試!

【✍情形一】

目前國家考試成績距離上榜只有1/4差距,但經過一年的拼搏,仍未突破門檻。不想再讓落榜來敲門嗎?立即點擊下方連結,了解如何透過落榜後逆轉勝的備考策略,在短短180天內征服考試!

點擊這裡索取秘密攻略讓自己半年內拿下考試

【✍情形二】

辛苦奮鬥,國考成績仍距離上榜仍有1/2差距嗎?別灰心!立即點擊下方連結,獲得極少人知道的備考秘訣,讓備考教練團隊在90天內協助你掌握備考策略,往上榜邁進!

距離上榜還有1/2的差距,點擊這裡了解如何準備公職國考

【✍情形三】

已購買相關備考資料,卻毫無頭緒,不知如何著手!還沒踏上考場前,請立即點擊下方按鈕或掃描條碼,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向我們備考教練團隊傾訴目前遇到的問題,讓我們協助你展開備考之旅。

【點擊下方加入好友按鈕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
加入好友


讓備考教練團隊為你進行備考健診,
找出備考盲點
協助你順利展開公職國考備考起手式!
歡迎透過臉書臉言框留下你的看法與想要討論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