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的學生在學校裡依照時間表上課,回家卻「任其自然」的把 餘下的時間耗掉了。

*********【Youtube頻道】*********

想取得更多實用的公職國考備考策略嗎?現在就點擊下方的訂閱按鈕,參與備考教練團隊Youtube官方頻道,透過系統化備考策略影片,輕鬆提升自己的備考實力!
咱們系統式備考策略影片中見。

*********【Youtube頻道】*********

(不知如何開始準備公職國考,👉可以點擊這裡了解準備公職國考0~1攻略 )

  有的學生天性文靜好學,回家後還是自自然然的不斷讀書,結果 變成了書凱子。

  有的學生好動,家長費了九牛二虎之力,還不一定能使他靜下來 讀一會兒書。

  有些學生特別任性,只讀自己喜歡的科目,而且還是高興時讀, 不高興就不讀。

  有些學生缺乏判斷的能力,常常在書桌前坐了老半天,,還不能
決定要讀什麼才好。

  總而言之,學生的怪脾氣無奇不有,若任其自然發展,學業前途
的危險,自然可想而知了。

  但是只要肯為自己編一個讀書時間表,照著去實行,那麼不但這
些怪毛病都可以克服,而且你對讀書的興趣也會漸漸提高,學校的成 績也會有顯著的進步。


一、如何編讀書時間表

當你編課餘的時間表時,應該注意下列幾點:

(1)規定休息的時間

  這兒所說的「休息」並不一定指睡覺,而是指一切與讀書無關而
又不太消耗精力的活動:如洗澡、看報、談天、吃東西等。課餘的時 間不可以都用來讀書,如果在學校裡上了五、六小時的課,回家後頂
多再讀個三、四小時。放學後回家後切不可立即讀書,應該先休息一 小時左右;也不要在自己最疲倦的時候開始讀書。而且最好能有一天
「休息」,完全不做功課。你若在時間表中預定了充分的休息時間, 不但學習的效率會提高,而且在偶然不能依時做完功課時,也容易另 找時間補充。

(2)規定讀每一科的時間

  不要只是籠統的規定讀書的時間,要把每一科的間劃分清楚。這
樣你就不會在無意中犯了重這科,輕那科的毛病了。

(3)注意功課的性質

  各科功課的性質不同,個人對各科的興趣也有深淺。編時間表時
,最好把性質相同的功課隔開來做,不可把最費腦力的和自己感到最 難的功課排在掫後,也不要把最不必用腦的排在最先。

(4)參考學校的上課時間表

  課餘的讀書時間表與學校的上課時間表應有密切的關係。一般來
說,每天課餘所讀的科目,應該包括當天上課時所讀的,和第二天上 課時所要讀的各科。換句話說,在學校裡上了那一課,當天回家便讀
熟,然後在下次上該科的課之前,又再重溫一遍。

二、如何使用課餘讀書時間表

(1)立刻使用

  時間表編好後,不用亦即等於無用。早日使用則早日收效。

(2)使用到底

  必須下定決心,最低限度要在一學期之內依照時間表來讀書。

(3)依時開始

  應開始讀書時,便要立刻開始。不可推說「沒有靈感」或「沒 有心情」。

(4)依時結束

  應盡量的依時做完各項功課。要設法提高讀書和做功課的效率
,但卻要避免「馬虎」的態度。若有某一門功課不能在原定的時間 內做完,就應暫時擱起來,待做完其它功課後再做。不可為了一門
功課而眈誤了其它功課。

(5)依經驗修改

  初編的時間表,規定的時間有些可能太長,有些可能太短,而
且也許還有其它不妥當之處,必須依著自己的經驗修改才能合用。 不過修改必須有限度,否則可能弄巧成拙。

(6)依時休息

  時間表上「休息」的時間應該好好的利用。除了運動、睡眠之
外,應該培養看課外書報的習慣和其它有益的興趣,同時也應該有 適當娛樂和社交方面的方動。

資料來源:http://www.abc-school.com.tw/read/002.htm



走在大範圍備考旅程上,遭遇遲遲無法解決的備考問題與阻礙嗎?總覺得自己離上榜很遙遠嗎?不妨借力備考教練團隊,讓備考教練團隊帶著你來準備考試!
備考教練團隊自2016開創系統式備考策略、戰略、戰術與戰法,而該套體系已協助不少考生通過公職國考(初等、普考、高考、地特、農會、台電、漢翔、證照考試、教甄等),想要突破備考現狀的你,請立刻點擊下方網址,讓備考教練團隊協助你來備考模式健診、改變備考模式、成績提升、接近上榜,最終拿下考試!

【✍情形一】

目前國家考試成績距離上榜只有1/4差距,但經過一年的拼搏,仍未突破門檻。不想再讓落榜來敲門嗎?立即點擊下方連結,了解如何透過落榜後逆轉勝的備考策略,在短短180天內征服考試!

點擊這裡索取秘密攻略讓自己半年內拿下考試

【✍情形二】

辛苦奮鬥,國考成績仍距離上榜仍有1/2差距嗎?別灰心!立即點擊下方連結,獲得極少人知道的備考秘訣,讓備考教練團隊在90天內協助你掌握備考策略,往上榜邁進!

距離上榜還有1/2的差距,點擊這裡了解如何準備公職國考

【✍情形三】

已購買相關備考資料,卻毫無頭緒,不知如何著手!還沒踏上考場前,請立即點擊下方按鈕或掃描條碼,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向我們備考教練團隊傾訴目前遇到的問題,讓我們協助你展開備考之旅。

【點擊下方加入好友按鈕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
加入好友


讓備考教練團隊為你進行備考健診,
找出備考盲點
協助你順利展開公職國考備考起手式!
歡迎透過臉書臉言框留下你的看法與想要討論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