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所得的知識,根據統計,有一半是從閱讀得來的。閱讀的重 要性可想而知。

*********【Youtube頻道】*********

想取得更多實用的公職國考備考策略嗎?現在就點擊下方的訂閱按鈕,參與備考教練團隊Youtube官方頻道,透過系統化備考策略影片,輕鬆提升自己的備考實力!
咱們系統式備考策略影片中見。

*********【Youtube頻道】*********

(不知如何開始準備公職國考,👉可以點擊這裡了解準備公職國考0~1攻略 )

  許多學生希望提高自己閱讀的速度。但是如果不明白自己所讀的
,又有什麼用呢?所以我們不但要提高閱讀的速度,也要加強理解的 能力。換句話說,我們應該設法提高自己閱讀的效率。

  影響閱讀效率的因素有許多種,我們必須認清這些因素,才能有
效的改進自己的閱讀技巧。


一、眼、唇、舌、喉

  閱讀時,眼必須看,腦才能有所吸收。眼看時,視線或縱或橫的
移動,時作短暫的停頓;腦就在視線停頓的時候吸收眼所看過的文字 。若視線的移動和停頓是平均而有規律的,閱讀的速度就快。但是若
停頓的次數過多,或時間過長,視線又常跳回已看過的或越過未看過 的字句,閱讀的速度就慢了。

  所以要提高閱讀的效率,就應該在閱讀時留心改掉上述的毛病,
而且常常這樣專心練習閱讀。

二、字、詞、句、觀念

  閱讀時應以詞、句和觀念為單位,而不應以字為單位。一字一字
的讀,自然讀得慢。而且每字在一句中的重要性不同,如果同樣的注 意每一個字,就很浪費時間了。在閱讀的時候,應該看整個辭或一整
句,而且只要注要重要的字和辭,只求吸取整句的意或觀念。

三、識字、常識、經驗

  識字、常識和經驗與閱讀的理解力有密切的關係。識字少,閱讀
程度自然低。所以我們應該成注意新字和常查字典的習慣。而且,我 們最好也能進一步的把新字記在小冊子上,時常溫習。

  不過有時候所閱讀的雖都是認識的字,我們卻為自己的常識和經
驗所限,而不能領會其中的意思。所以我們也應該常常把握機會,增 進自己的常識和經驗。

四、閱讀的目的

  閱讀時必須認清目的,才能得到最大的效果。閱讀的方法和速度
與閱讀的目的有很密切的關係。在使用「SQ3R」的學習方法時,「綜 覽」、「閱讀」、和「溫習」三步都包括閱讀。但這三種閱讀的目的
不同,閱讀的方法和速度也不同。「綜覽」和「溫習」由於只注意標 題,因此需使用高速度的閱讀方式;而「閱讀」卻是多次詳細的慢讀
。所以閱讀時應認清目的,然後選擇適當的閱讀方法和速度。

五、閱讀的資料

  閱讀的方法和速度也應依著閱讀資料的性質而定。國語、數學、
英文、小說、歷史書、、數學書、實驗指導、哲學書等的性質各不相 同。我們該用的閱讀方法和速度也當然不同。

  所以閱讀時必須認清閱讀的性質,以提高自己的閱讀效率。

 



走在大範圍備考旅程上,遭遇遲遲無法解決的備考問題與阻礙嗎?總覺得自己離上榜很遙遠嗎?不妨借力備考教練團隊,讓備考教練團隊帶著你來準備考試!
備考教練團隊自2016開創系統式備考策略、戰略、戰術與戰法,而該套體系已協助不少考生通過公職國考(初等、普考、高考、地特、農會、台電、漢翔、證照考試、教甄等),想要突破備考現狀的你,請立刻點擊下方網址,讓備考教練團隊協助你來備考模式健診、改變備考模式、成績提升、接近上榜,最終拿下考試!

【✍情形一】

目前國家考試成績距離上榜只有1/4差距,但經過一年的拼搏,仍未突破門檻。不想再讓落榜來敲門嗎?立即點擊下方連結,了解如何透過落榜後逆轉勝的備考策略,在短短180天內征服考試!

點擊這裡索取秘密攻略讓自己半年內拿下考試

【✍情形二】

辛苦奮鬥,國考成績仍距離上榜仍有1/2差距嗎?別灰心!立即點擊下方連結,獲得極少人知道的備考秘訣,讓備考教練團隊在90天內協助你掌握備考策略,往上榜邁進!

距離上榜還有1/2的差距,點擊這裡了解如何準備公職國考

【✍情形三】

已購買相關備考資料,卻毫無頭緒,不知如何著手!還沒踏上考場前,請立即點擊下方按鈕或掃描條碼,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向我們備考教練團隊傾訴目前遇到的問題,讓我們協助你展開備考之旅。

【點擊下方加入好友按鈕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
加入好友


讓備考教練團隊為你進行備考健診,
找出備考盲點
協助你順利展開公職國考備考起手式!
歡迎透過臉書臉言框留下你的看法與想要討論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