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確有人可以過目不忘,不過這樣的奇才很少,如果你真的可以過目不忘,那你也許不需要雨木木人工智慧英文單字複習系統的協助。如果不是,我們建議您花點時間與耐心繼續往下閱讀。有關記憶與遺忘,請參考《艾賓豪斯的遺忘曲線》。

*********【Youtube頻道】*********

想取得更多實用的公職國考備考策略嗎?現在就點擊下方的訂閱按鈕,參與備考教練團隊Youtube官方頻道,透過系統化備考策略影片,輕鬆提升自己的備考實力!
咱們系統式備考策略影片中見。

*********【Youtube頻道】*********

(不知如何開始準備公職國考,👉可以點擊這裡了解準備公職國考0~1攻略 )


要達成計畫性複習,需要掌握底下兩個關鍵:

1.效果:怎樣的複習才有效果?

2.效率:到底要複習幾次?每次複習時間要間隔多久?

有效果的複習

首先,請各位先了解<<記憶如何形成>>。在<<記憶如何形成>>提到的重點是:要讓一組記憶形成永久記憶,關鍵在於相對應的大腦神經元突觸連結必須要被維持,並且維持約2年左右的時間,產生特殊的蛋白質之後,才能固化這組記憶。因此,複習要得到效果,複習的時機就必須在遺忘前,也就是大腦神經元突觸連結消退之前;否則,若是這組大腦神經元突觸連結消退之後才複習,對大腦來說,等於是一次新的學習,那麼你得花時間再一次產生一組大腦神經元突觸連結,這樣的結果是,神經元突觸連結產生特殊蛋白質的時間要重新等待。這很重要!我再強調一次:

要得到複習的效果,複習的【時機】必須在遺忘之前。所謂「有效果的複習」,就是在記憶消退之前複習。

[youtube oYuBYBU2lHc nolink]

有效率的複習

前面提到,為了要確保複習的效果,複習的時機必須在記憶消退之前。在我們不斷學習新的知識情報之際,我們不太可能天天複習這些學習過的知識情報,但如果沒有複習,又會擔心記憶消退,無法得到學習的成效。

艾賓豪斯的實驗已經證明:【記憶會因為複習而越忘越慢】!這不但是個好消息,而且也是我們加以應用而獲得複習效率的關鍵。

剛開始的記憶比較脆弱,因此複習的間隔就不可以太久,最好是隔天就複習;隨著幾次的複習,在越忘越慢的過程中,我們可以拉長兩次複習之間的時間間隔,這樣就足以讓已經記憶的內容繼續維持,我們就可以空下時間來學習新的知識情報。

因此,採取逐漸拉長兩次複習間隔時間的「間隔式複習法」,會是最有效率的複習法。(相關內容請參考《萊特納的學習卡片箱》)

參考資料:



走在大範圍備考旅程上,遭遇遲遲無法解決的備考問題與阻礙嗎?總覺得自己離上榜很遙遠嗎?不妨借力備考教練團隊,讓備考教練團隊帶著你來準備考試!
備考教練團隊自2016開創系統式備考策略、戰略、戰術與戰法,而該套體系已協助不少考生通過公職國考(初等、普考、高考、地特、農會、台電、漢翔、證照考試、教甄等),想要突破備考現狀的你,請立刻點擊下方網址,讓備考教練團隊協助你來備考模式健診、改變備考模式、成績提升、接近上榜,最終拿下考試!

【✍情形一】

目前國家考試成績距離上榜只有1/4差距,但經過一年的拼搏,仍未突破門檻。不想再讓落榜來敲門嗎?立即點擊下方連結,了解如何透過落榜後逆轉勝的備考策略,在短短180天內征服考試!

點擊這裡索取秘密攻略讓自己半年內拿下考試

【✍情形二】

辛苦奮鬥,國考成績仍距離上榜仍有1/2差距嗎?別灰心!立即點擊下方連結,獲得極少人知道的備考秘訣,讓備考教練團隊在90天內協助你掌握備考策略,往上榜邁進!

距離上榜還有1/2的差距,點擊這裡了解如何準備公職國考

【✍情形三】

已購買相關備考資料,卻毫無頭緒,不知如何著手!還沒踏上考場前,請立即點擊下方按鈕或掃描條碼,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向我們備考教練團隊傾訴目前遇到的問題,讓我們協助你展開備考之旅。

【點擊下方加入好友按鈕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
加入好友


讓備考教練團隊為你進行備考健診,
找出備考盲點
協助你順利展開公職國考備考起手式!
歡迎透過臉書臉言框留下你的看法與想要討論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