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腳人2011/03/30自由時報]由於科技發達,古早人所說「飛天遁地」的夢話,因有飛機、隧道、地下礦場等紛紛出現,在古早以為不可能的空想,如今已成為事實。尤其人類早已登上月球,更有無人或有人的太空船可協助勘查。除了月球以外,人類對宇宙其他星球亦突破諸多困難,從構造情形以至有無生物等奧祕著手進行研究,或許有一天真能讓地球上的人類研究出真相。因此有人提出「人能勝天」的狂言。 

*********【Youtube頻道】*********

想取得更多實用的公職國考備考策略嗎?現在就點擊下方的訂閱按鈕,參與備考教練團隊Youtube官方頻道,透過系統化備考策略影片,輕鬆提升自己的備考實力!
咱們系統式備考策略影片中見。

*********【Youtube頻道】*********

(不知如何開始準備公職國考,👉可以點擊這裡了解準備公職國考0~1攻略 )

以當前的電腦技術功能來說,真是無所不能,甚至讓有些製造紙張及鋼筆或鉛筆的業者,擔憂他們的產品將來可能從印刷與文具店中消失。因為現在有很多人傳達訊息的方式,完全使用電腦或手機記錄,不需動手寫字,如此不但節省紙張與時間,並得以減少錯誤。此外,電視不但能迅速傳遞消息,各種廣告與動畫亦是無所不能,令人感覺十分方便,但更感歎不已。

電腦等高科技的進步發達,使當今人類的生活既方便又舒適,且由於醫術及醫療設備的進步,不僅使病患能減輕病痛,還得以病癒延壽。特別是環境衛生的改善,使得人類的平均壽命較二次世界大戰終戰至今,世界人口在這半世紀多的時間,已增加將近三倍。因為二次世界大戰終戰時,全世界人口只有23億多,而現今已有60多億將近70億人之多。其間諸如台灣等國家強調「一個不嫌少,兩個恰恰好」的家庭計畫,獎勵一對夫妻以生育2人為原則。但現今青年人有不婚、晚婚、婚後不育等新思潮,使得台灣人口不增反減,中國更是限制一胎化的生育政策,不然世界人口可能會增加得更多。

從以上敘述,人的智慧能力不但改變了地球生態,且更有衝勁想要探知宇宙其他星球。然而人類雖能發明預測氣候變化的儀器,卻無法改變氣候的動態。例如久旱缺水時,無法讓天空下雨止旱;面臨颳風或下大雨時,不能抑制風雨以免除災害。最多只能在事前做些預防措施,使災害減輕。但其機率也只能倚靠或然率,而無法做到絕對。

例如早期台灣的921大地震、最近紐西蘭南島的地震,以及鄰近的日本北海道及東北地方各縣市,遭受到9級強震與難以計算的餘震。尤其產生強大的海嘯,以至核電廠的事故,所引發輻射線的無限災難,都令人難以想像。移山倒海般的浩大災難,絕非人類的智慧及腦力所及,更非任何科技得以抵制,除了俯首感歎是「天災地變」的天命浩劫之外,絕無釋疑的餘地。因此自誇「無所不能」的當今科學文明社會,真的「人能勝天」嗎?●



走在大範圍備考旅程上,遭遇遲遲無法解決的備考問題與阻礙嗎?總覺得自己離上榜很遙遠嗎?不妨借力備考教練團隊,讓備考教練團隊帶著你來準備考試!
備考教練團隊自2016開創系統式備考策略、戰略、戰術與戰法,而該套體系已協助不少考生通過公職國考(初等、普考、高考、地特、農會、台電、漢翔、證照考試、教甄等),想要突破備考現狀的你,請立刻點擊下方網址,讓備考教練團隊協助你來備考模式健診、改變備考模式、成績提升、接近上榜,最終拿下考試!

【✍情形一】

目前國家考試成績距離上榜只有1/4差距,但經過一年的拼搏,仍未突破門檻。不想再讓落榜來敲門嗎?立即點擊下方連結,了解如何透過落榜後逆轉勝的備考策略,在短短180天內征服考試!

點擊這裡索取秘密攻略讓自己半年內拿下考試

【✍情形二】

辛苦奮鬥,國考成績仍距離上榜仍有1/2差距嗎?別灰心!立即點擊下方連結,獲得極少人知道的備考秘訣,讓備考教練團隊在90天內協助你掌握備考策略,往上榜邁進!

距離上榜還有1/2的差距,點擊這裡了解如何準備公職國考

【✍情形三】

已購買相關備考資料,卻毫無頭緒,不知如何著手!還沒踏上考場前,請立即點擊下方按鈕或掃描條碼,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向我們備考教練團隊傾訴目前遇到的問題,讓我們協助你展開備考之旅。

【點擊下方加入好友按鈕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
加入好友


讓備考教練團隊為你進行備考健診,
找出備考盲點
協助你順利展開公職國考備考起手式!
歡迎透過臉書臉言框留下你的看法與想要討論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