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星秘訣──他們是如何辦到的-臭皮匠奏效 復興高中滿天星

*********【Youtube頻道】*********

想取得更多實用的公職國考備考策略嗎?現在就點擊下方的訂閱按鈕,參與備考教練團隊Youtube官方頻道,透過系統化備考策略影片,輕鬆提升自己的備考實力!
咱們系統式備考策略影片中見。

*********【Youtube頻道】*********

(不知如何開始準備公職國考,👉可以點擊這裡了解準備公職國考0~1攻略 )
  • 2011-04-10
  • 中國時報
  • 石文南

大學繁星放榜,台北市立復興高中錄取48人,績效位居全國前10大。復興高中表示,一開始來的孩子對學習動力與自我監督能力並不強,學校透過臭皮匠讀書小組、班級學習力提升計畫、線上平台及繁星講座,來激勵小團體、全班學生的集體進步,找出最佳可能落點,方能突圍獲致佳績。

 

全組人都進步 才能受獎

復興高中校長呂豐謀指出,能在繁星勝出,他認為臭皮匠讀書小組、各科學習方法講座,邀請台大、政大學長姊返校分享讀書方法與心得策略顯然奏效。

復興高中教師胡美齡解釋,「臭皮匠計畫」是同儕小組提升學習動機,學生在高一第1次段考後,擇定3至5人為1小組,給他們策略、讀書方法,記錄學生每天讀書時間、各科進度,形成自我監督管理。待2次段考後,以組為單位,看那一組進步最多,頒發圖書禮券及記嘉獎鼓舞,1個人進步無效,要全組人都進步才能受獎。

陶瑞卿同學表示,由於同一組同學中,每個人的學科強項不同,補其他同學各科的不足,彼此拉抬,達到全組進步、激發讀書風氣的功能。


山城大王手扎 人手一本

胡美齡表示,「班級學習力up up計畫」即是「臭皮匠計畫」的擴大版,是以班級為單位,訂定適合班上的學習策略,改善學習風氣,進而提升全班學習效果。另,輔導室還製作「山城大王學習手札」將學習方法、策略蒐集在一本手冊讓同學隨身攜帶。

輔導主任洪宜芳表示,升上高三,暑輔就開辦生涯規畫課程,利用學系探索量表幫學生找出有興趣的學系。其次,在通過校排門檻的校系中找出自己有興趣的校系,瞭解其學測的門檻,訂定目標、讀書策略,努力衝刺學測。學測成績出來後,還要進行班級、小團體及個別輔導,協助學生在自己可選擇的校系中,參考大學、校系的相對排名、考量自己的興趣,找出最佳可能落點。

命中率42% 績效全國前10

她表示,因每個大學的每個學群學校只能推薦二位學生,教務處設計線上平台,讓學生知道其他人選填的大學學群志願,適時調整自己的志願序,建立有效的預選系統讓更多同學可以被推薦出去。

今年復興高中共推薦115人,錄取48人、命中率42%;其中,27人上國立大學,比例達56%。包括台大歷史、師大數學、政大教育、成大航太工程學系,私校部分,台北醫學大學藥學、輔大法律系等,十分亮眼。

 

過來人經驗談-爛成績搖醒他雪恥考上成功

  • 2011-04-10
  • 中國時報
  • 陳峙廷

台北市立復興高中學生陳峙廷在3年前的基測只考了255分,中間偏低,高中3年時時刻刻抱持「雪恥」的心在念書,今年他透過繁星計畫錄取國立成功大學航太工程學系,算是成功雪恥。

陳峙廷表示,3年前一看到國中基測成績時直覺就是「怎麼那麼爛!」,自己猛然一醒,決定選一所離家近的學校(復中)拼吧!他坦承,他是有備而來,一度找方法,聽別人的方法未必適合自己,段考後下決定,不找什麼方法、也不找什麼怪招,上課不打瞌睡、勤做筆記、有題目儘量做,平日晚上或假日就到圖書館猛念就對了。

高中三年來,排除不必要的社團、私事,甚至同學或朋友間也極少聊天、打屁,充份掌握時間來念書。今年在升大學學測中終於考了59級分,拿到成績單的感覺是興奮兼雪恥。他說,如果基測考差,算了,到高中定下心來吧!苦讀就對了。

 

 

過來人經驗談-掌握行事曆基礎懂了不會垮

  • 2011-04-10
  • 中國時報
  • 李勵佩

李勵佩國中基測考完後,在當老師的姊姊鼓勵下到台北念書,由於基測分數才258並不高,她選擇有住宿設備的復中,1學期只回桃園龜山家1、2次,經過3年努力、透過繁星錄取國立中央大學英美語文學系。

國中基測考完,姊姊李勵佳:「出去看看這個世界吧!」鼓勵她到台北念書,並送她一本書《K書達人》,這本書是教人要能排出一段時間的行事曆,以掌握時間與節奏,這本書對她影響很大,學會精準安排一周讀書計畫。

李勵佩表示,她知道自己不是聰明的孩子,唯有靠努力才可能成功,因此,上課她一定選第一排,便於聽課與發問,她覺得老師很喜歡發問的同學。同時,好好發問把基礎、每個環節弄懂,讓自己各科基礎札實,否則一定會引起連環反應,功課會垮掉。

她表示,家住桃園龜山是好山好水但偏僻,高中3年來,每學期只回家1、2次,減少通車所浪費的時間,平日晚上起碼讀4個小時的書、假日就往圖書館埋頭苦讀,今年學測58級分,覺得「滿意,對自己有了交代。」

 



走在大範圍備考旅程上,遭遇遲遲無法解決的備考問題與阻礙嗎?總覺得自己離上榜很遙遠嗎?不妨借力備考教練團隊,讓備考教練團隊帶著你來準備考試!
備考教練團隊自2016開創系統式備考策略、戰略、戰術與戰法,而該套體系已協助不少考生通過公職國考(初等、普考、高考、地特、農會、台電、漢翔、證照考試、教甄等),想要突破備考現狀的你,請立刻點擊下方網址,讓備考教練團隊協助你來備考模式健診、改變備考模式、成績提升、接近上榜,最終拿下考試!

【✍情形一】

目前國家考試成績距離上榜只有1/4差距,但經過一年的拼搏,仍未突破門檻。不想再讓落榜來敲門嗎?立即點擊下方連結,了解如何透過落榜後逆轉勝的備考策略,在短短180天內征服考試!

點擊這裡索取秘密攻略讓自己半年內拿下考試

【✍情形二】

辛苦奮鬥,國考成績仍距離上榜仍有1/2差距嗎?別灰心!立即點擊下方連結,獲得極少人知道的備考秘訣,讓備考教練團隊在90天內協助你掌握備考策略,往上榜邁進!

距離上榜還有1/2的差距,點擊這裡了解如何準備公職國考

【✍情形三】

已購買相關備考資料,卻毫無頭緒,不知如何著手!還沒踏上考場前,請立即點擊下方按鈕或掃描條碼,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向我們備考教練團隊傾訴目前遇到的問題,讓我們協助你展開備考之旅。

【點擊下方加入好友按鈕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
加入好友


讓備考教練團隊為你進行備考健診,
找出備考盲點
協助你順利展開公職國考備考起手式!
歡迎透過臉書臉言框留下你的看法與想要討論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