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化科包含物理和化學,台中市長億高中教師林宣安指出,物理科的單元比較獨立,建議考生在複習的時候,先挑選原先較不熟悉的單元加強基本觀念。

*********【Youtube頻道】*********

想取得更多實用的公職國考備考策略嗎?現在就點擊下方的訂閱按鈕,參與備考教練團隊Youtube官方頻道,透過系統化備考策略影片,輕鬆提升自己的備考實力!
咱們系統式備考策略影片中見。

*********【Youtube頻道】*********

(不知如何開始準備公職國考,👉可以點擊這裡了解準備公職國考0~1攻略 )

補教老師黎明提醒,日本核能電廠災害還沒解決,輻射、核能原理可能會變成時事題。

林宣安舉例,力學要和運動學一起複習,才能有統整的概念;接著就要想到壓力、浮力、摩擦力等,這些都是基測經常會出現的題目。光學要注意反射、折射、三原色等觀念;熱學的重點在比熱、熱量、溫度等基本定義,和它們的日常實例應用。

電學部分,林宣安建議考生要弄清楚電路圖代表的意義;電磁學的題目則常考實驗題,「電流的磁效應」、「發電機原理」是重點。他強調,近年不少實驗與整合類型的考題,雖然題幹部份是生物或地球科學的素材,實際上卻在考理化觀念,考生在閱讀題目時要能掌握「在問什麼」,才不至於混淆判斷。

林宣安提到,物理科可能考出的計算題在沉體、浮體、熱量,這些公式都很重要。

但考生不要執著於數學,只要能掌握公式和基本原理,列出合理的方程式就可以了。

黎明指出,考生準備力學單元時,別忘了從力衍生出的功、能問題;光學最重要的就是分辨「透鏡」、「面鏡」和相關性質;熱學、電學、磁學也不能偏廢;實驗題最可能出的是滑車和浮力問題。

離考試時間越來越近,黎明提醒考生,不要再針對過細的單元複習,而要做「大範圍」的考題。他提到,做考古題不一定能反映自己實力,因為考生大多已經看過這些題目,心中早有印象。

但他也強調,如果寫坊間的模擬考卷,因為命題品質不一定好,錯的、有疑問的一定要和老師或同學討論。

針對首次北北基聯測,黎明認為與基測相比不會比較難,但是會比較靈活。(系列七)

 



走在大範圍備考旅程上,遭遇遲遲無法解決的備考問題與阻礙嗎?總覺得自己離上榜很遙遠嗎?不妨借力備考教練團隊,讓備考教練團隊帶著你來準備考試!
備考教練團隊自2016開創系統式備考策略、戰略、戰術與戰法,而該套體系已協助不少考生通過公職國考(初等、普考、高考、地特、農會、台電、漢翔、證照考試、教甄等),想要突破備考現狀的你,請立刻點擊下方網址,讓備考教練團隊協助你來備考模式健診、改變備考模式、成績提升、接近上榜,最終拿下考試!

【✍情形一】

目前國家考試成績距離上榜只有1/4差距,但經過一年的拼搏,仍未突破門檻。不想再讓落榜來敲門嗎?立即點擊下方連結,了解如何透過落榜後逆轉勝的備考策略,在短短180天內征服考試!

點擊這裡索取秘密攻略讓自己半年內拿下考試

【✍情形二】

辛苦奮鬥,國考成績仍距離上榜仍有1/2差距嗎?別灰心!立即點擊下方連結,獲得極少人知道的備考秘訣,讓備考教練團隊在90天內協助你掌握備考策略,往上榜邁進!

距離上榜還有1/2的差距,點擊這裡了解如何準備公職國考

【✍情形三】

已購買相關備考資料,卻毫無頭緒,不知如何著手!還沒踏上考場前,請立即點擊下方按鈕或掃描條碼,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向我們備考教練團隊傾訴目前遇到的問題,讓我們協助你展開備考之旅。

【點擊下方加入好友按鈕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
加入好友


讓備考教練團隊為你進行備考健診,
找出備考盲點
協助你順利展開公職國考備考起手式!
歡迎透過臉書臉言框留下你的看法與想要討論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