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惠芳/臺北報導

*********【Youtube頻道】*********

想取得更多實用的公職國考備考策略嗎?現在就點擊下方的訂閱按鈕,參與備考教練團隊Youtube官方頻道,透過系統化備考策略影片,輕鬆提升自己的備考實力!
咱們系統式備考策略影片中見。

*********【Youtube頻道】*********

(不知如何開始準備公職國考,👉可以點擊這裡了解準備公職國考0~1攻略 )

放暑假了,根據一項最新調查顯示,有超過七成的國小學生對暑假的期待,就是要盡情玩樂,不過,卻有超過五成的學生擔心,暑假還得面對補習和寫不完的暑假作業。尤其,有近半數兒童認為,家長安排暑期活動時,沒有跟他們討論,甚至三成六的人發生親子衝突。

兒福聯盟昨天公布「臺灣國小學童暑假安排調查」,發現學童面對假期,最想擺脫累積整學期的課業壓力,但接連的暑期輔導、才藝學習及檢定,卻讓他們無法放鬆;更有三成六學生無法接受父母為他們安排的暑假活動而發生衝突,衝突最大主因是「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依次是「補習時間太長」、「被要求學不想學的才藝」、「被安排太多活動」、「被安排去不想去的營隊」等。


「家長應用尊重的態度,和孩子討論。」兒福聯盟執行長王育敏指出,家長希望孩子在暑假能學習、成長,但不能一味在孩子的生活中,填塞自己要孩子做的事,這樣反而造成反效果,像是學習效果不佳,或玩得不開心。家長應該先和孩子討論、溝通,從中更了解孩子的興趣和意願,也可以讓孩子感受的被尊重和參與感。

調查同時發現,暑假期間越來越多兒童待在家裡當「宅童」,有八成兒童愛看電視;六成兒童愛打電動和線上遊戲。王育敏建議,家長可以事先和孩子討論,約定看電視和打電動的時間,並讓孩子有更多戶外活動的選擇,平時也應多利用週末假日共同出遊,多陪伴孩子。

面對五花八門的暑假營隊,許多家長不知如何選擇,王育敏說,價格並不是品質的唯一保證,「安全至上」才是最重要原則,在室內舉行的營隊,應注意環境安全,包括建築是否是違建,有無消防安全措施等;如果是游泳、潛水、登山等營隊,應注意帶隊人員是否為合格的救生員,或是持有證照的嚮導等。另外,主辦單位是否為政府立案機構,以及是否為學員投保,也都是應該注意的事項。

 

 

 


過半國小生 暑假煩課業壓力

更新日期:2011/06/30 12:31

(中央社記者林思宇台北30日電)兒福聯盟今天公布「2011年台灣國小學童暑假安排調查」,結果有超過7成國小生對暑假期待是要盡情玩樂,有超過5成國小生擔心課業壓力如補習、暑假作業等。

兒盟表示,進一步了解孩子暑假安排情形,發現在暑假期間,愈來愈多孩子待在家裡當宅童,有8成國小學童愛看電視、6成好打電動。

孩子的暑假生活方面,調查顯示,有45.3%的國小生,暑假活動主要是由爸爸或媽媽安排,而近半數(47.1%)的孩子說,家長在安排孩子暑假活動時,從未或僅偶爾會和孩子討論,另外,有36.5%的國小生在暑假活動安排上和家人有衝突。

兒盟將暑假營隊依類型、價格,分為夜宿型營隊、日歸型營隊、一日營隊和海外營隊4種。其中夜宿型營隊適合較大孩子參加,可以練習部分生活獨立自主的能力,也可以學習團體生活,發展團隊合作及和同儕互動的能力,收費每天為新台幣133元至4111元間。

兒盟說,日歸型營隊有暑期安親的功能,並且可選擇的活動主題內容非常多樣化,讓孩子依其興趣接觸更多元的課程,以時數估算,其每小時的收費為12元到800元;一日營隊則有較多親子共同參加的機會,收費每天為80元到3000元。

海外營隊方面,兒盟說,大多以培養孩子的語言能力、增加遊學經驗為賣點。海外營隊所費不貲,每天為2750元至9800元,價格懸殊很大,但價格並非品質唯一保證,還是需要家長嚴加挑選。

兒盟提出「五要」建議,包括要陪伴、要戶外、要討論、要比較、要安全,希望親子共同用心規劃,才能歡度豐富難忘的快樂假期,如果家長需要更多安排暑假或挑選營隊活動的相關資料,也可參考兒盟網站:www.children.org.tw。

「2011年台灣國小學童暑假安排調查」,以台灣地區(不含離島)國小五、六年級學童為母群體,依各縣市人口比例進行分層隨機抽樣,總計在19縣市抽出33個學校, 3月15日至25日施測,共回收1190份有效問卷,回收率達86.7%,在96%的信賴水準下,誤差不超過正負3個百分點。1000630



走在大範圍備考旅程上,遭遇遲遲無法解決的備考問題與阻礙嗎?總覺得自己離上榜很遙遠嗎?不妨借力備考教練團隊,讓備考教練團隊帶著你來準備考試!
備考教練團隊自2016開創系統式備考策略、戰略、戰術與戰法,而該套體系已協助不少考生通過公職國考(初等、普考、高考、地特、農會、台電、漢翔、證照考試、教甄等),想要突破備考現狀的你,請立刻點擊下方網址,讓備考教練團隊協助你來備考模式健診、改變備考模式、成績提升、接近上榜,最終拿下考試!

【✍情形一】

目前國家考試成績距離上榜只有1/4差距,但經過一年的拼搏,仍未突破門檻。不想再讓落榜來敲門嗎?立即點擊下方連結,了解如何透過落榜後逆轉勝的備考策略,在短短180天內征服考試!

點擊這裡索取秘密攻略讓自己半年內拿下考試

【✍情形二】

辛苦奮鬥,國考成績仍距離上榜仍有1/2差距嗎?別灰心!立即點擊下方連結,獲得極少人知道的備考秘訣,讓備考教練團隊在90天內協助你掌握備考策略,往上榜邁進!

距離上榜還有1/2的差距,點擊這裡了解如何準備公職國考

【✍情形三】

已購買相關備考資料,卻毫無頭緒,不知如何著手!還沒踏上考場前,請立即點擊下方按鈕或掃描條碼,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向我們備考教練團隊傾訴目前遇到的問題,讓我們協助你展開備考之旅。

【點擊下方加入好友按鈕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
加入好友


讓備考教練團隊為你進行備考健診,
找出備考盲點
協助你順利展開公職國考備考起手式!
歡迎透過臉書臉言框留下你的看法與想要討論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