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本月底試辦國中會考,近9萬國三生報考,這些考生6月可能會再參加基測,會考和基測在題型及考科順序上有些不同,心測中心副主任曾芬蘭指出,考生可將試辦會考當成基測前的模擬考。

*********【Youtube頻道】*********

想取得更多實用的公職國考備考策略嗎?現在就點擊下方的訂閱按鈕,參與備考教練團隊Youtube官方頻道,透過系統化備考策略影片,輕鬆提升自己的備考實力!
咱們系統式備考策略影片中見。

*********【Youtube頻道】*********

(不知如何開始準備公職國考,👉可以點擊這裡了解準備公職國考0~1攻略 )

今年國三學生考的是末代基測,明年12年國教上路後,只會舉辦國中會考,為讓試務順利,教育部本月底試辦會考,並作為分發模擬,由於將成為制訂12年國教政策重要依據,教育部長蔣偉寧、次長陳益興都曾公開呼籲已報名考生,盡量不要缺考。

今年如同時參加試辦會考及基測的考生,會感覺到會考和基測的差異。兩種考試雖然考的科目不變,都是國文、英語、數學、社會、自然5科,加上寫作測驗,跟基測不同的是,會考英語科加考英聽,數學加考非選擇題,因此考試時間、題數和考試順序會改變。

曾芬蘭表示,基測國文、英語、數學、社會和自然5科都是考選擇題,每科都考70分鐘,會考英語和數學兩科則都考80分鐘;題數方面,會考英語科增加聽力20到30題,數學科會增加2到3題非選,選擇題可能會減5題。

基測第一天第一節考英語,第二節考自然,第二天第一節考數學,第二節考社會,試辦會考為了試務能順利,將考80分鐘的考科都改成第二節考,也就是第一天先考自然再考英語,第二天先考社會再考數學。

此外,基測規定每節遲到超過15分鐘不能入場,試辦會考延為超過20分鐘不能入場,但英語科考試 (英聽先考)一開始考生即不能入場,以免影響他人作答,遲到者要等英聽考完(20分鐘)才能進試場。

曾芬蘭表示,基測難度為中間偏易,會考為難易適中,也就是比基測稍難,曾芬蘭解釋,基測每科難題約1到2題,會考則增加2到3個難題。

但曾芬蘭強調,基測每科分數為80分,所以多錯1、2題分數就差了不少,會考只分精熟、基礎及待加強3個等級,考生即使錯個幾題,還是可達精熟。

曾芬蘭表示,參加試辦會考跟升學無關,考生不必有壓力,如果6月要參加基測,可將會考當成模擬考,對基測考試有幫助;至於採免試入學不考基測者,則可了解自己國中3年學習成效。

2013/03/03
【聯合報╱記者陳智華/台北報導】

全文網址: 試辦國中會考 「當基測前模擬考」 – 國中會考 – 十二年國教 – udn文教職考 http://mag.udn.com/mag/education/storypage.jsp?f_ART_ID=443630#ixzz2MkEiCieA
Power By udn.com



走在大範圍備考旅程上,遭遇遲遲無法解決的備考問題與阻礙嗎?總覺得自己離上榜很遙遠嗎?不妨借力備考教練團隊,讓備考教練團隊帶著你來準備考試!
備考教練團隊自2016開創系統式備考策略、戰略、戰術與戰法,而該套體系已協助不少考生通過公職國考(初等、普考、高考、地特、農會、台電、漢翔、證照考試、教甄等),想要突破備考現狀的你,請立刻點擊下方網址,讓備考教練團隊協助你來備考模式健診、改變備考模式、成績提升、接近上榜,最終拿下考試!

【✍情形一】

目前國家考試成績距離上榜只有1/4差距,但經過一年的拼搏,仍未突破門檻。不想再讓落榜來敲門嗎?立即點擊下方連結,了解如何透過落榜後逆轉勝的備考策略,在短短180天內征服考試!

點擊這裡索取秘密攻略讓自己半年內拿下考試

【✍情形二】

辛苦奮鬥,國考成績仍距離上榜仍有1/2差距嗎?別灰心!立即點擊下方連結,獲得極少人知道的備考秘訣,讓備考教練團隊在90天內協助你掌握備考策略,往上榜邁進!

距離上榜還有1/2的差距,點擊這裡了解如何準備公職國考

【✍情形三】

已購買相關備考資料,卻毫無頭緒,不知如何著手!還沒踏上考場前,請立即點擊下方按鈕或掃描條碼,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向我們備考教練團隊傾訴目前遇到的問題,讓我們協助你展開備考之旅。

【點擊下方加入好友按鈕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
加入好友


讓備考教練團隊為你進行備考健診,
找出備考盲點
協助你順利展開公職國考備考起手式!
歡迎透過臉書臉言框留下你的看法與想要討論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