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人類的心靈
也有一些人​​​​工智能學者對大腦復制採取了寬容和支持的態度​​​​,人工智能的泰斗明斯基教授就是其中的一位。他想用另外的辦法,即把微電腦嵌入人的大腦,以便使“我們能設計出我們的’思維兒童’ ,他們思考問題的速度比我們現在快100萬倍。”
將電腦植入人腦,用微型芯片配合腦神經細胞工作,只要求解決兩者之間的接口問題。目前的技術已經可以把《大不列顛百科全書》的全部內容以分子大小的字體刻在一枚針尖上,因此完全可以利用同樣的技術開發出植入大腦的芯片。據報導,德國科學家已經在矽芯片上培植成功一種與人類神經細胞極為相似的老鼠神經細胞,並且可以把神經細胞發出的電子脈衝信號傳送到特製傳感器上。由此看來,人機連“腦”不是夢,人腦與電腦相連能優勢互補,可以彌補人類記憶和運算能力的不足,大大增強人腦的功能。
1987年6月, 在美國加州召開了首屆國際神經網絡學術會議,到會代表有1600人,宣告成立國際神經網絡學會(INNS)。一時間,有關神經網絡機理、模型、算法、特徵分析,以及在各方面應用的學術論文,象雨後春筍般湧現。建立在神經網絡原理基礎上的神經計算機,成為當代高科技領域方興未艾的競爭熱點,代表著從本世紀末到21世紀電腦技術的最新研究方向。 1990年11月,日本宣稱已經建成了由1152個神經元組成、每秒執行23億次學習動作的神經網絡電腦。據INNS學會主席介紹:“神經網絡的研究是藉鑑人腦的結構與工作原理以設計和建造具有一定智慧的機器。這種神經網絡不同於通常的人工智能機,我們稱之為第六代計算機。”
人類已經在地球上生存了數百萬年。在創建文明的歷史進程中,人類不僅對周圍的客觀世界進行著始終不癒的思考和改造,而且也對自身的生理現象和心理活動進行了逐步深入的研究和探索。 “形而下”的自然現象與“形而上”的思維活動,相互影響,相互撞擊,相互交融,科學研究的焦點終於從機器與思維聚集到人腦與電腦的關係層面上。人工智能學科(Artificial intelligence) 的實質是用電腦模擬人類的智能;生物學從神經解剖的角度, 試圖建立腦模型(Brain model) 揭示大腦的機制; 認知心理學(Cogritivescience) 則從思維、記憶、聯想功能特徵來概括人的精神活動機理。三種不同的學科已經攜起手, 形成了所謂“ABC理論”,進而構成統一的智能科學,人工智能和智能電腦也將因此在21世紀再創輝煌。
1958年紐厄爾和赫伯特西蒙在預言“電腦將在10內戰勝國際象棋世界冠軍”的同時,還大膽地預言說:
──不出10年,電腦便能找到並證明到那時還未被證明的重要數學定理。
──不出10年,大部分心理學理論將採取電腦的程序形式。
1970年,明斯基所作的預言卻有些離譜:
--“在三年到八年的時間裡,我們將研製出具有普通人一般智力的計算機。這樣的機器能讀懂莎士比亞的著作,會給汽車上潤滑油,會玩弄政治權術,能講笑話,會爭吵。到了這個程度後,計算機將以驚人的速度進行自我教育。幾個月之後,它將具有天才的智力,再過幾個月,它的智力將無以倫比。”
人工智能先驅這些充滿樂觀的預言,除了40年後電腦戰勝了卡斯帕洛夫之外,其餘的直到現在依然遠沒有被實現,甚至引髮長時期無休無止的爭論和哲學意義上的思辯。人工智能雖然作出了許多令人鼓舞的工作,但在前進的道路上,還面臨著相當難以克服的障礙。

*********【Youtube頻道】*********

想取得更多實用的公職國考備考策略嗎?現在就點擊下方的訂閱按鈕,參與備考教練團隊Youtube官方頻道,透過系統化備考策略影片,輕鬆提升自己的備考實力!
咱們系統式備考策略影片中見。

*********【Youtube頻道】*********

(不知如何開始準備公職國考,👉可以點擊這裡了解準備公職國考0~1攻略 )

 

或許,21世紀的到來真的昭示著“人工智能熱”的再度興起。 2001年6月,對於全球的“科幻迷”來講,不啻是一段令人興奮激動的日子。以好萊塢著名導演斯皮爾伯格和已故斯坦利庫布里克合作推出的大片《人工智能》,先後在日本、美國及其他國家上演,票房價值迅速打破了《星球前傳》的紀錄,直逼《泰坦尼克號》。這部影片講述的是公元2142年,一個裝著人工智能軟件的機器小孩大衛渴望成為真人、渴望得到愛的故事。在影片中,”AI兒童”大衛不但擁有可以亂真的人類外表,而且還像人類一樣有思想,有感情,能感知自己的存在。面對茫茫人海和變幻莫測的人心,他寂寞地離開家門,踏上漫長的心路歷程,希望自己有一天能脫胎換骨成為真正的人類……
就像“深藍”電腦擊敗棋王卡斯帕洛夫那樣,斯皮爾伯格《人工智能》影片的上演,無異於給新世紀的人工智能科學作了一次絕妙的宣傳廣告,使億萬公眾的目光聚焦在這一前沿科學領域上。歷史進入知識經濟時代後,人類社會下一次生產力飛躍的突破口將在哪裡?越來越多的科學家把希望寄託於人工智能上。他們認為,人工智能將帶來又一次史無前例的技術革命。現有的計算機技術已充分實現了人類左腦的邏輯推理功能,人工智能的下一步是模仿人類右腦的模糊處理能力,以及模擬整個大腦並行處理大量信息的功能,把人類從那些繁瑣的重複性的腦力勞動中解放出來,去從事那些具有高創造性的腦力勞動,如科學發明和藝術創作等等,生產效率也將得到大幅度提高。 www.qn21.com
“路漫漫兮其修遠乎,吾將上下以求索。”,人工智能研究既然已經踏上了艱難跋涉的征途,那麼,“堅持而不懈的努力必將導致成功”──這正是第六屆人工智能國際會議向全世界提出的口號。人類的思維,被恩格斯譽為“地球上最美的花朵”;會思維的電腦必將使得機器最終走進人類的心靈,在我們這個星球上綻開又一朵“最美麗的花朵”。

 



走在大範圍備考旅程上,遭遇遲遲無法解決的備考問題與阻礙嗎?總覺得自己離上榜很遙遠嗎?不妨借力備考教練團隊,讓備考教練團隊帶著你來準備考試!
備考教練團隊自2016開創系統式備考策略、戰略、戰術與戰法,而該套體系已協助不少考生通過公職國考(初等、普考、高考、地特、農會、台電、漢翔、證照考試、教甄等),想要突破備考現狀的你,請立刻點擊下方網址,讓備考教練團隊協助你來備考模式健診、改變備考模式、成績提升、接近上榜,最終拿下考試!

【✍情形一】

目前國家考試成績距離上榜只有1/4差距,但經過一年的拼搏,仍未突破門檻。不想再讓落榜來敲門嗎?立即點擊下方連結,了解如何透過落榜後逆轉勝的備考策略,在短短180天內征服考試!

點擊這裡索取秘密攻略讓自己半年內拿下考試

【✍情形二】

辛苦奮鬥,國考成績仍距離上榜仍有1/2差距嗎?別灰心!立即點擊下方連結,獲得極少人知道的備考秘訣,讓備考教練團隊在90天內協助你掌握備考策略,往上榜邁進!

距離上榜還有1/2的差距,點擊這裡了解如何準備公職國考

【✍情形三】

已購買相關備考資料,卻毫無頭緒,不知如何著手!還沒踏上考場前,請立即點擊下方按鈕或掃描條碼,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向我們備考教練團隊傾訴目前遇到的問題,讓我們協助你展開備考之旅。

【點擊下方加入好友按鈕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
加入好友


讓備考教練團隊為你進行備考健診,
找出備考盲點
協助你順利展開公職國考備考起手式!
歡迎透過臉書臉言框留下你的看法與想要討論的內容
Pages: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