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些朋友,覺得記憶術比較花俏,不實用。俺來談談俺的一些心得還有一些實用的訣竅。

*********【Youtube頻道】*********

想取得更多實用的公職國考備考策略嗎?現在就點擊下方的訂閱按鈕,參與備考教練團隊Youtube官方頻道,透過系統化備考策略影片,輕鬆提升自己的備考實力!
咱們系統式備考策略影片中見。

*********【Youtube頻道】*********

(不知如何開始準備公職國考,👉可以點擊這裡了解準備公職國考0~1攻略 )

第一:現在流行記憶術,給別人的印象就是記數字,記憶撲克,記憶圓周率,就是不記文章。嘻嘻嘻,是吧?事實有原因的。

事實上,那是因為許多記憶術比較好的牛人,都是在記憶比賽或記憶表演中出名的。記撲克什麼的,正是他們的拿手好戲,所以,他們衍生出來的記憶體系,也是這麼整的。

事實上,記憶撲克什麼,本身不是目的,主要是起到一個訓練記憶力的作用。如果換成記憶文章什麼的,也是可以的。只不過在傳授時,難度就增加了許多罷了。

不喜歡記憶撲克、數字什麼的,也可以換成記憶文章來​​訓練的。比如《孫子》《素書》這樣的書兒,就挺好的。

大腦如何學習與記憶

大腦如何學習與記憶

第二:記憶文章並不復雜,我之前曾發過一些貼子,讓大家來討論一下。這並不是說現在沒有這方面的好法子,只不過俺想讓大家分享交流一下,看有沒有更好的法子而己。

事實上,就用最最最“記憶學徒”級別的鎖鏈法,就可以用來記憶數千字的文章了。

方法也很簡單。我們知道,我們小時候,在記憶文章時是死記硬背的,在背不出來時,如果同學給我們讀幾個提示的詞,我們就可以繼續背了。比如,你背白日依山盡,黃河入……啥呢?同學說,流流流。你就背下來,黃河入海流。

所以,如果你記住一些提示詞,則你記長文章的效率就高許多了。鎖鏈法的第一步就是找出提示詞。

找提示詞也並不復雜,有點像找段落大意,你把一些比較能代表每段文章意思的詞劃出來就是了。

然後,把它們串起來,編成一個故事。

一般來說,一段有二至四個提示詞,一篇文章一段有十至二十段。所以,提示詞有二十至八十個左右。串起一個故事,也就是了。

這就像是造句一樣,只不過造句裡面要加入的詞多了一些,句子也長了一些罷了。

記憶術用到的,許多都是我們小學裡的語文基本功。不要看得太複雜,太高深。慢慢來就好了。

有一些人學習記憶術有挫折感,是因為他們期望太高了,以為有了記憶術,就能馬上過目不忘,或記一次就記住什麼的。事實,不是說記憶術做不到,但那是那些很精通的人的水平,對於初學者來說,你評價記憶術的標準應該是:對前你記憶文章,用了多少時間,記憶後一周,忘記了多少。而現在,用了多少時間,一周後忘記了多少——兩者比較一下,有沒有進步?有進步,就好了。不要好高騖遠。牛魔王也不是一天就成魔的,肯定是吃了數千年嫩草才成魔的。子曾經曰說:馬不吃夜草不肥,牛不吃嫩草不成魔。
第三:學習記憶術,是一個不斷累積的過程。一開始學習一些基本的,簡單的技巧就好了。用熟了,更學一些。更學一些。一點一點加上去。不要初學就學人家要折騰一個記憶體系什麼的,或雄心勃勃要整一萬編碼。那沒多大意義。

像俺這種懶人就從來沒那麼多複雜的想法,俺先用110個基本編碼(比如,30森林、15月餅),用得熟了。

再拓展它,加上110個相關的人物,比如,30森林精靈,15月宮裡的嫦娥。這就是又有了110個編碼了麼?

再後,再加上110個動作,比如,精靈會射箭,動作就是射箭,嫦娥同志,是地球人都知道,她老人家不要崩極,就吃靈藥或奔月。都就吃藥吧。這就是又有110個編碼了麼?

還不滿足? ? NND真貪心,那就給他們分配公務房吧。精靈住樹屋、嫦娥住月宮、劉備(55哭)住茅屋、孫悟空住水幕洞等等。這就是又有110個地點編碼了麼?

還不滿足,你大爺的,太貪心了,我要砍了你。好吧,滿足你。在你的地點裡,想像一下,你進入這些地點後,打開裡面的門,可以進入你生活的某一個地點。比如,進入水冪洞,裡面有一個小門,打開它,就進入你的辦公室——一個辦公室總成找到二十個小地點吧?然後,走出辦公室,走到樓下(算一個地點吧?),走到鄰近的街上(能找出不少地點吧?)……這樣子,一串就串出許多的地點了,這叫行程法。一個地點拉一條行程路線來,一個路線裡有一百多個小地點。

110×100至上= 11000至上。

看哪,這不就有一萬多個地點樁兒了麼?撐死你。

呵呵呵,所以說啊,把基礎打紮實了,後面的冬冬就容易折騰了。如果你連基礎的打不紮實,可能連俺說啥,都看不懂,可惜啊。嘻嘻嘻。



走在大範圍備考旅程上,遭遇遲遲無法解決的備考問題與阻礙嗎?總覺得自己離上榜很遙遠嗎?不妨借力備考教練團隊,讓備考教練團隊帶著你來準備考試!
備考教練團隊自2016開創系統式備考策略、戰略、戰術與戰法,而該套體系已協助不少考生通過公職國考(初等、普考、高考、地特、農會、台電、漢翔、證照考試、教甄等),想要突破備考現狀的你,請立刻點擊下方網址,讓備考教練團隊協助你來備考模式健診、改變備考模式、成績提升、接近上榜,最終拿下考試!

【✍情形一】

目前國家考試成績距離上榜只有1/4差距,但經過一年的拼搏,仍未突破門檻。不想再讓落榜來敲門嗎?立即點擊下方連結,了解如何透過落榜後逆轉勝的備考策略,在短短180天內征服考試!

點擊這裡索取秘密攻略讓自己半年內拿下考試

【✍情形二】

辛苦奮鬥,國考成績仍距離上榜仍有1/2差距嗎?別灰心!立即點擊下方連結,獲得極少人知道的備考秘訣,讓備考教練團隊在90天內協助你掌握備考策略,往上榜邁進!

距離上榜還有1/2的差距,點擊這裡了解如何準備公職國考

【✍情形三】

已購買相關備考資料,卻毫無頭緒,不知如何著手!還沒踏上考場前,請立即點擊下方按鈕或掃描條碼,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向我們備考教練團隊傾訴目前遇到的問題,讓我們協助你展開備考之旅。

【點擊下方加入好友按鈕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
加入好友


讓備考教練團隊為你進行備考健診,
找出備考盲點
協助你順利展開公職國考備考起手式!
歡迎透過臉書臉言框留下你的看法與想要討論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