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成功的把課程學好,你必須要了解課程內容,並將它儲存到長期記憶中。從不斷的學習當中,逐漸累積知識,並時常評估自己的學習成果。不像高中有老師的督促與作業,在大學,你必須建立自己的學習系統。

*********【Youtube頻道】*********

想取得更多實用的公職國考備考策略嗎?現在就點擊下方的訂閱按鈕,參與備考教練團隊Youtube官方頻道,透過系統化備考策略影片,輕鬆提升自己的備考實力!
咱們系統式備考策略影片中見。

*********【Youtube頻道】*********

(不知如何開始準備公職國考,👉可以點擊這裡了解準備公職國考0~1攻略 )

以下四點可作為檢視自己的標準:

1. 在上課前或上課中做筆記

2. 在上課後複習筆記

3. 擴充並整理筆記

4. 每週複習、自我測驗

筆記系統

筆記系統

上課前與上課中做筆記

在上課前,從課程大綱中找到與課程符合的主題,並複習之前的筆記。練習主動聆聽的技巧,從課程的架構中判別重要的資訊,做筆記、畫圖表、畫概念圖並嘗試提出問題。盡量保持好奇與興奮的心情,集中注意力。如果你發現這個主題很困難,你應該視此為挑戰,盡量學習,可以節省你在課後花的時間。

康乃爾系統(Cornell System)是一個有效做筆記的技巧,使用隨筆或是簡單的格式記錄,在頁面右邊用簡短詞彙而非完整句子做筆記,除非是很重要的定義或觀念才完整寫出。在頁面的左邊寫下關鍵字或需要被定義的字詞。

上課後馬上複習筆記

首先,補上任何遺漏的資訊(包括新學的詞彙),並標明有疑問的地方,將筆記有架構的分類,找出重要的關鍵字,寫在頁面左邊並在頁面下方寫下任何問題或註解。再者,遮住右邊的筆記,藉由只看左邊的筆記來回想右側的內容,目標是記得百分之八十的內容。

擴充並複習筆記

在上完課那天晚上,找時間再看一次筆記,你可以將有問題之處標示出來,再詢問教授。你的最終目標是產生一套完整的筆記,短期目標是在一天的最後做一次總複習。若當下記不起來百分之八十的內容,可以保持充足的睡眠,隔天再進行。

每週複習、自我測驗

一週內再度複習筆記,看你真正學到了多少,如何應用、評估並解釋這些資訊。你可以將它轉換為你自己的圖表或觀念,有效的幫助學習,並將這些知識運用到生活或是職場上。例如:忙碌時決定和朋友出遊而不唸書,是一種心理上的逃避或是基本需求?你也可以依此寫出你覺得可能的考試題目,確保自己達到學習目標,請教授提供意見,或尋找考古題作為參考。

勤做筆記是一種學習習慣,更是一種有效率的學習態度,平日做好準備,就不用擔心突如其來的抽考、小考。學習是一個歷程,筆記就是學習歷程中不可或缺的記憶便利貼!

本文轉載於網路文章



走在大範圍備考旅程上,遭遇遲遲無法解決的備考問題與阻礙嗎?總覺得自己離上榜很遙遠嗎?不妨借力備考教練團隊,讓備考教練團隊帶著你來準備考試!
備考教練團隊自2016開創系統式備考策略、戰略、戰術與戰法,而該套體系已協助不少考生通過公職國考(初等、普考、高考、地特、農會、台電、漢翔、證照考試、教甄等),想要突破備考現狀的你,請立刻點擊下方網址,讓備考教練團隊協助你來備考模式健診、改變備考模式、成績提升、接近上榜,最終拿下考試!

【✍情形一】

目前國家考試成績距離上榜只有1/4差距,但經過一年的拼搏,仍未突破門檻。不想再讓落榜來敲門嗎?立即點擊下方連結,了解如何透過落榜後逆轉勝的備考策略,在短短180天內征服考試!

點擊這裡索取秘密攻略讓自己半年內拿下考試

【✍情形二】

辛苦奮鬥,國考成績仍距離上榜仍有1/2差距嗎?別灰心!立即點擊下方連結,獲得極少人知道的備考秘訣,讓備考教練團隊在90天內協助你掌握備考策略,往上榜邁進!

距離上榜還有1/2的差距,點擊這裡了解如何準備公職國考

【✍情形三】

已購買相關備考資料,卻毫無頭緒,不知如何著手!還沒踏上考場前,請立即點擊下方按鈕或掃描條碼,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向我們備考教練團隊傾訴目前遇到的問題,讓我們協助你展開備考之旅。

【點擊下方加入好友按鈕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
加入好友


讓備考教練團隊為你進行備考健診,
找出備考盲點
協助你順利展開公職國考備考起手式!
歡迎透過臉書臉言框留下你的看法與想要討論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