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學習”複習法,這是根據學習心理學的基本原理設計的,具有紮實、高效等優點。現給朋友們介紹如下:
  準備好四個書籤,每天四個書籤都要往前移動,進行學習或複習。

*********【Youtube頻道】*********

想取得更多實用的公職國考備考策略嗎?現在就點擊下方的訂閱按鈕,參與備考教練團隊Youtube官方頻道,透過系統化備考策略影片,輕鬆提升自己的備考實力!
咱們系統式備考策略影片中見。

*********【Youtube頻道】*********

(不知如何開始準備公職國考,👉可以點擊這裡了解準備公職國考0~1攻略 )

第一個書籤是“開路先鋒”,它的主要任務是認真地閱讀,深入地思考,廣泛地聯想,並隨時查閱有關的資料。
  認真學習完畢後,要將當頁的所有學習內容,總結出一個又一個的問題(不能遺漏),將之寫在書上每頁最上面的空白處,然後根據這些問題,一一提問自己一遍(不要看書),能回答上來的,就算通過;回答不上來的,再回頭認真閱讀一遍,直至在不看書的情況下,可以用自己的語言,完整、準確、流暢地說出來。
  第二個書籤的任務,是要復習前一天所學的東西(也就是第一個書籤所“掃描”過的內容)。根據德國心理學家艾賓浩斯著名的遺忘曲線,人的遺忘速度是先快後慢,因此如果能及時復習,也就是在自己對所學的材料還沒有遺忘的情況下,用不多的時間把所學的東西及時鞏固住。
  然而有許多學習者,對於所學的東西,沒有能及時安排複習的時間,結果等到他們想複習的時候,學習的內容已經完全遺忘了。所以他們又得花原來同樣甚至是幾倍的時間重新學習(原本只需花很少的時間),這就很費時間而不經濟了。
  此外,從第二個書籤開始復習時,一定要先看第一遍學習時所羅列出的問題,而不要直接看原文。對於所列的問題,必須進行嘗試回憶,能完整、準確、順暢回答出來的算通過,若不能再去仔細看書,並在相應的問題上標明記號。
  嘗試回憶是一種比閱讀更積極的過程。它要求大腦更積極地活動,同時又是一種自我檢查、自我監督的過程,使人可以集中精力掌握不能回憶的部分或改正回憶中的錯誤,因此是提高學習積極性和效率的重要方法。
  回答問題時應盡量用自己的語言來表達,因為用自己的話來再現,會改善對材料的理解。理解不好的材料通常還停留在“別人的”語言形式上,而理解得好的材料,才容易翻譯成“自己的語言”。
  第三個書籤離第二個書籤的距離,要比第二個書籤與第一個書籤的距離遠些。第三個書籤所複習的內容,應是一個星期前自己所學的內容。除了 ​​完成與第二個書籤完全相同的程序以外,在第三個書籤的複習工作時,還應注意把第一階段所學的內容進行歸納總結。美國教育心理學家布魯納認為,“人類記憶的首要問題在於組織”。一般說來,按照一個人自己的興趣和認識結構組織起來的材料,就是最有希望在記憶中“自由出入”的材料。對材料進行加工整理的前提是分析和綜合、加深理解。編寫提綱是一種詞的邏輯記憶方式,因為它把“別人”的語言形式,通過積極的智力活動,轉化為“自己的語言”。如數學中三角函數部分的內容可整理為一二三四(一個推廣二類問題三組公式四個圖像及性質)。
  第四個書籤與第三個書籤相隔的更遠,它是複習和檢查一個月前學習的內容。一般來說,經過前三輪的學習與復習,絕大多數內容都應已熟練無誤地掌握。如果此時還有不熟和錯誤的地方,要加倍警惕,認真補漏,並做上記號,以備階段複習和最後總複習時提醒自己格外注意。
  以上就是超級學習複習法的主要內容,綜上所述,它有以下幾個優點:
  第一,穩紮穩打,令人有一種踏實感,有效感,避免產生急躁、焦慮、學不進去、不能專注等諸多不良的學習心理。
  第二,省時高效,合理經濟。此法安排學習複習間隔合理,大大少於一遍完成再來一遍的四輪複習的時間,卻遠遠高於單獨進行的四輪複習的效果。因為如前所述,一輪複習完成後,因與初次學習間隔時間過長、複習往往又變成了重新學習。
  第三,監督反饋,了然於胸。通過提問題再嘗試回憶的方法,可隨時了解哪些部分是自己已經熟練掌握的了,哪些還不是,然後對不熟練的部分,集中精力打殲滅戰,既節省了時間,又保證了學習的質量。



走在大範圍備考旅程上,遭遇遲遲無法解決的備考問題與阻礙嗎?總覺得自己離上榜很遙遠嗎?不妨借力備考教練團隊,讓備考教練團隊帶著你來準備考試!
備考教練團隊自2016開創系統式備考策略、戰略、戰術與戰法,而該套體系已協助不少考生通過公職國考(初等、普考、高考、地特、農會、台電、漢翔、證照考試、教甄等),想要突破備考現狀的你,請立刻點擊下方網址,讓備考教練團隊協助你來備考模式健診、改變備考模式、成績提升、接近上榜,最終拿下考試!

【✍情形一】

目前國家考試成績距離上榜只有1/4差距,但經過一年的拼搏,仍未突破門檻。不想再讓落榜來敲門嗎?立即點擊下方連結,了解如何透過落榜後逆轉勝的備考策略,在短短180天內征服考試!

點擊這裡索取秘密攻略讓自己半年內拿下考試

【✍情形二】

辛苦奮鬥,國考成績仍距離上榜仍有1/2差距嗎?別灰心!立即點擊下方連結,獲得極少人知道的備考秘訣,讓備考教練團隊在90天內協助你掌握備考策略,往上榜邁進!

距離上榜還有1/2的差距,點擊這裡了解如何準備公職國考

【✍情形三】

已購買相關備考資料,卻毫無頭緒,不知如何著手!還沒踏上考場前,請立即點擊下方按鈕或掃描條碼,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向我們備考教練團隊傾訴目前遇到的問題,讓我們協助你展開備考之旅。

【點擊下方加入好友按鈕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
加入好友


讓備考教練團隊為你進行備考健診,
找出備考盲點
協助你順利展開公職國考備考起手式!
歡迎透過臉書臉言框留下你的看法與想要討論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