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會考成績將採三等級四標示,還是三級七標示,引發家長質疑。教育部長蔣偉寧昨天強調,「是三等級四標示」,並提醒家長要上教育部網站查詢,資訊才是百分之百正確。

*********【Youtube頻道】*********

想取得更多實用的公職國考備考策略嗎?現在就點擊下方的訂閱按鈕,參與備考教練團隊Youtube官方頻道,透過系統化備考策略影片,輕鬆提升自己的備考實力!
咱們系統式備考策略影片中見。

*********【Youtube頻道】*********

(不知如何開始準備公職國考,👉可以點擊這裡了解準備公職國考0~1攻略 )

教育部長蔣偉寧與國教署署長吳清山昨天受立委黃志雄之邀,分兩路「下鄉」到新北市樹林高中及新北高工參加十二年國教說明會,替家長解惑。

家長質疑,十二年國教的國中教育會考成績採「三等級七標示」,教育部細分七種成績標示,會增加學生壓力。參加說明會的家長、國中校長紛紛詢問到底如何標示?是否會造成學生更大壓力?

蔣偉寧面對提問,乾脆拿起麥克風說,「是四標示,『七』是媒體誤解了!」但有人說,有A++、B+等,不就是有七等級嗎?

蔣偉寧強調, 仍是畫分三等級,只是在成績單加註標示,在超額比序時,「A++」、「A+」、「A」的配分都一樣,只有比到最後還是比不出來,才會把標示拿出來進行比序。

他以基北區為例,拿到A、B、C級分別可拿到六分、四分及兩分,不論拿A、A+及A++都是六分,B、B+及B++都是四分。只有當三等級計分都無法分出高下時,才會使用到A++、A+及B++、B+。

新北市教育局局長林騰蛟幫忙解釋,國中會考成績本來就分為精熟(A)、基礎(B)及待加強(C)三等級,為了避免「抽籤定勝負」而將精熟(A)與基礎(B)分別細分A++、A+及B++、B+,「就是多了這四個標示出來,『三等級四標示』才是配套方案的正確名稱。」

林騰蛟說,因為當超額比序的順序都比完了,但仍要「最後定勝負」時,的確是以A++、A+、A、B++、B+、B及C七個標示來評量招收,所以媒體才會誤解,將名稱自行取為「三等級『七』標示」,但其實是四標示。

除此之外,家長也提出假使會考題目中間偏易,是否會讓孩子未來缺乏競爭力?站在第一線的學校老師都懂新制規定,還是和家長及學生一樣一知半解?

蔣偉寧表示,會考考題本來就該難易適中,讓學生有足夠能力回答問題,而不是硬要考倒學生,讓大部分學生達到精熟(A),才是學校教育的目的。而各校校長及教務處室都是了解教育新制的第一線,都是家長可詢問的對象。

全文網址: 會考成績3級4標示 「比到最後才看標示」 – 國教政策 – 十二年國教 – udn文教職考 http://mag.udn.com/mag/edu/storypage.jsp?f_ART_ID=457546#ixzz2UM1VLrOQ
Power By udn.com



走在大範圍備考旅程上,遭遇遲遲無法解決的備考問題與阻礙嗎?總覺得自己離上榜很遙遠嗎?不妨借力備考教練團隊,讓備考教練團隊帶著你來準備考試!
備考教練團隊自2016開創系統式備考策略、戰略、戰術與戰法,而該套體系已協助不少考生通過公職國考(初等、普考、高考、地特、農會、台電、漢翔、證照考試、教甄等),想要突破備考現狀的你,請立刻點擊下方網址,讓備考教練團隊協助你來備考模式健診、改變備考模式、成績提升、接近上榜,最終拿下考試!

【✍情形一】

目前國家考試成績距離上榜只有1/4差距,但經過一年的拼搏,仍未突破門檻。不想再讓落榜來敲門嗎?立即點擊下方連結,了解如何透過落榜後逆轉勝的備考策略,在短短180天內征服考試!

點擊這裡索取秘密攻略讓自己半年內拿下考試

【✍情形二】

辛苦奮鬥,國考成績仍距離上榜仍有1/2差距嗎?別灰心!立即點擊下方連結,獲得極少人知道的備考秘訣,讓備考教練團隊在90天內協助你掌握備考策略,往上榜邁進!

距離上榜還有1/2的差距,點擊這裡了解如何準備公職國考

【✍情形三】

已購買相關備考資料,卻毫無頭緒,不知如何著手!還沒踏上考場前,請立即點擊下方按鈕或掃描條碼,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向我們備考教練團隊傾訴目前遇到的問題,讓我們協助你展開備考之旅。

【點擊下方加入好友按鈕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
加入好友


讓備考教練團隊為你進行備考健診,
找出備考盲點
協助你順利展開公職國考備考起手式!
歡迎透過臉書臉言框留下你的看法與想要討論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