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指考只剩兩周,高中老師建議考生,公民與社會科最後衝刺,首重高三選修課程,占分比重可能過半。

*********【Youtube頻道】*********

想取得更多實用的公職國考備考策略嗎?現在就點擊下方的訂閱按鈕,參與備考教練團隊Youtube官方頻道,透過系統化備考策略影片,輕鬆提升自己的備考實力!
咱們系統式備考策略影片中見。

*********【Youtube頻道】*********

(不知如何開始準備公職國考,👉可以點擊這裡了解準備公職國考0~1攻略 )

而99課綱新增的內容,如道德理論、國際貿易等,入題機會高;核四公投、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經濟學、北韓核武、廣大興28號漁船遭菲律賓掃射等熱門時事也可能考。

南一中老師廖翠雰指出,指考公民科每年考50題選擇題,包括單選、題組、多重選擇題,每題2分,答錯不倒扣。

預估高三選修上、下兩冊出題數,將占60%以上,多重選擇題也以選修課為命題重心。

她特別提醒想念法律系的考生,一定要好好準備公民與社會,因為幾乎各大學法律系都會採計這一科的成績,攸關勝負。

至於常考重點與題型,北一女中老師朱淑卿表示,社會學常出家暴、出生率等社會議題的圖表判讀;政治學一定要搞清楚各國憲政體制,包括總統、內閣、雙首長及我國體制。

朱淑卿說,法律則必考刑法、民法、行政法的基本概念,及紛爭解決的機制;其他像少年事件處理法、公平交易法、消保法也都是命題重點。

經濟學則要留意外部效果及GDP、失業、物價等總體經濟指標,市場供需原則也很常考;世界貿易組織(WTO)的運作與原則,也不能不知。

兩位老師都提醒考生,今年指考首次依99課綱命題,公民科有不少新內容,要特別留意,尤其選修課程新增的市場勞動與家務勞動、中國政經、台海經貿等,都可能出題。

公民科常出時事題,廖翠雰建議考生,考前除應多做歷屆考題、翻閱課本,也要抽空了解一年來的熱門時事。

朱淑卿舉例,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採寬鬆的總體經濟政策,讓日本央行在公開市場買債券,把錢流到市場,刺激消費,今年很可能入題。

而鬧得沸沸揚揚的廣大興28號漁船遭菲律賓公務船掃射,導致一人死亡的事件,及核四公投引發的相關爭議,都可能結合課綱的內容命題,例如考公投的相關機制。



走在大範圍備考旅程上,遭遇遲遲無法解決的備考問題與阻礙嗎?總覺得自己離上榜很遙遠嗎?不妨借力備考教練團隊,讓備考教練團隊帶著你來準備考試!
備考教練團隊自2016開創系統式備考策略、戰略、戰術與戰法,而該套體系已協助不少考生通過公職國考(初等、普考、高考、地特、農會、台電、漢翔、證照考試、教甄等),想要突破備考現狀的你,請立刻點擊下方網址,讓備考教練團隊協助你來備考模式健診、改變備考模式、成績提升、接近上榜,最終拿下考試!

【✍情形一】

目前國家考試成績距離上榜只有1/4差距,但經過一年的拼搏,仍未突破門檻。不想再讓落榜來敲門嗎?立即點擊下方連結,了解如何透過落榜後逆轉勝的備考策略,在短短180天內征服考試!

點擊這裡索取秘密攻略讓自己半年內拿下考試

【✍情形二】

辛苦奮鬥,國考成績仍距離上榜仍有1/2差距嗎?別灰心!立即點擊下方連結,獲得極少人知道的備考秘訣,讓備考教練團隊在90天內協助你掌握備考策略,往上榜邁進!

距離上榜還有1/2的差距,點擊這裡了解如何準備公職國考

【✍情形三】

已購買相關備考資料,卻毫無頭緒,不知如何著手!還沒踏上考場前,請立即點擊下方按鈕或掃描條碼,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向我們備考教練團隊傾訴目前遇到的問題,讓我們協助你展開備考之旅。

【點擊下方加入好友按鈕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
加入好友


讓備考教練團隊為你進行備考健診,
找出備考盲點
協助你順利展開公職國考備考起手式!
歡迎透過臉書臉言框留下你的看法與想要討論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