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測、北北基聯測 作文題目一致各自出題 北北基將考在地經驗

*********【Youtube頻道】*********

想取得更多實用的公職國考備考策略嗎?現在就點擊下方的訂閱按鈕,參與備考教練團隊Youtube官方頻道,透過系統化備考策略影片,輕鬆提升自己的備考實力!
咱們系統式備考策略影片中見。

*********【Youtube頻道】*********

(不知如何開始準備公職國考,👉可以點擊這裡了解準備公職國考0~1攻略 )

2011/04/25自由時報〔記者林曉雲、胡清暉/台北報導〕國中基測實施第十一年,今年首次出現中央與地方兩種考試同步進行,全國基測及北北基聯測各有十九萬及七萬多名考生應試,同步在五月廿一、廿二日舉行,但將會各考各的題目。

同時負責兩項測驗命題的台灣師大心測中心強調,基測考的是基本能力,不管出自多本或一本,考生都要融會貫通,但北北基聯測會把在地經驗入題,例如大稻埕茶葉加工、淡水紅樹林招潮蟹、彈塗魚等。

英語基本字彙由1000字增至1200字

此外,今年英語科有所改變,英語基本字彙將從一千字增加到一千兩百字,如果基測考題的內容超出一千兩百字,考題會附「小字典」。

為避免人工閱卷評分不一,全國基測和北北基聯測的國文作文題目將完全相同,會有一段文字引導寫作,評分標準及方式也都採級分制,將學生寫作能力由劣至優分一至六級分。北北基作文閱卷老師與全國基測作文閱卷老師是同一批人,公平性沒問題。

全國學習成就測驗協會常務理事余霖分析,北北基、全國基測題庫及命題「系出同門」,都維持「中間偏易」原則,北北基佈題時會使用北北基學生較為熟悉的自然環境、人文景觀做為題幹。

他舉例,北北基聯測如要考在地化題目,貓纜「水晶車廂」、台北花博,都可能發展相關考題。另外,國文科方面,北北基使用翰林教科書,獨家選文第一冊〈母親的教誨〉、第三冊〈母難日三題〉、第五冊〈山中避雨〉可能入題。

北北基PR值分數 估高基測1至2分

心測中心副主任曾芬蘭則指出,北北基聯測考試科目和分數量尺採計,都與全國基測相同,總分四百一十二分,由於北北基考生平均程度比全國考生高,預計PR量尺分數將比全國基測高一到兩分。

此外,像是考功率、電能、熱能時,若北北基版本教科書舉例用的是檯燈,出題也用檯燈,學生熟悉度會較高;其他版本以電視、電鍋來舉例,但學生只要學會功率概念,一樣可答對。



走在大範圍備考旅程上,遭遇遲遲無法解決的備考問題與阻礙嗎?總覺得自己離上榜很遙遠嗎?不妨借力備考教練團隊,讓備考教練團隊帶著你來準備考試!
備考教練團隊自2016開創系統式備考策略、戰略、戰術與戰法,而該套體系已協助不少考生通過公職國考(初等、普考、高考、地特、農會、台電、漢翔、證照考試、教甄等),想要突破備考現狀的你,請立刻點擊下方網址,讓備考教練團隊協助你來備考模式健診、改變備考模式、成績提升、接近上榜,最終拿下考試!

【✍情形一】

目前國家考試成績距離上榜只有1/4差距,但經過一年的拼搏,仍未突破門檻。不想再讓落榜來敲門嗎?立即點擊下方連結,了解如何透過落榜後逆轉勝的備考策略,在短短180天內征服考試!

點擊這裡索取秘密攻略讓自己半年內拿下考試

【✍情形二】

辛苦奮鬥,國考成績仍距離上榜仍有1/2差距嗎?別灰心!立即點擊下方連結,獲得極少人知道的備考秘訣,讓備考教練團隊在90天內協助你掌握備考策略,往上榜邁進!

距離上榜還有1/2的差距,點擊這裡了解如何準備公職國考

【✍情形三】

已購買相關備考資料,卻毫無頭緒,不知如何著手!還沒踏上考場前,請立即點擊下方按鈕或掃描條碼,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向我們備考教練團隊傾訴目前遇到的問題,讓我們協助你展開備考之旅。

【點擊下方加入好友按鈕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
加入好友


讓備考教練團隊為你進行備考健診,
找出備考盲點
協助你順利展開公職國考備考起手式!
歡迎透過臉書臉言框留下你的看法與想要討論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