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教與國中老師都提醒,考生不要迷信難題,應「補弱不補強」、加強考古題中較常犯錯的部分。補教老師簡諍分析,國中基測與北北基聯測首年同時登場,但評估考題差異應不大,只要保持易考題型的解題手感即可。

*********【Youtube頻道】*********

想取得更多實用的公職國考備考策略嗎?現在就點擊下方的訂閱按鈕,參與備考教練團隊Youtube官方頻道,透過系統化備考策略影片,輕鬆提升自己的備考實力!
咱們系統式備考策略影片中見。

*********【Youtube頻道】*********

(不知如何開始準備公職國考,👉可以點擊這裡了解準備公職國考0~1攻略 )

簡諍表示,近年基測考題漸趨成熟,不至於有太突兀的題型出現,基測的測試目標只在基礎語表能力,不會過分偏重版本也不至於會有獨厚北北基的考題出現。但平時較常出錯的觀念和題型則需徹底釐清,可利用考古題找出自己的弱點。

他提醒,基測最易考的題型有六大概念,文字六書(象形、指事、會意、形聲、轉注與假借)、四大句型(敘事句、有無句、判斷句、表態句)、應用書信、語法邏輯、基礎形音義、閱讀測驗。應用書信的關鍵在發文者與收文者的關係正誤,形音義重點則在形音合併與部首。

台中市大業國中國文老師賴宜芳建議,考生可有系統的從語文基礎複習,並以生字語詞形音義、成語理解應用、國學及文化常識等主題複習。她說,應考時若遇到文言文題組,「記得不要怕」,要沉住氣逐句閱讀。

寫作測驗則以「切題」最重要,先閱讀考題說明,抓出範圍與重點,「就像射箭,正中紅心才有高分」。

賴宜芳以考古題「當一天的老師」為例,「範圍是一天,重點是當老師,抓住這兩個重點,就不會離題」,又如「體諒別人的辛勞」,重點就是如何體諒而不是只表達感動。

賴宜芳建議,基測網站「寫作專欄」都會公布寫作測驗樣卷,協助師生具體理解「評分標準」的項目與優秀卷分析,師生不妨上網了解歷年的考題與樣卷,有助對作文的思考、拓展寫作素材。(記者陳怡靜)



走在大範圍備考旅程上,遭遇遲遲無法解決的備考問題與阻礙嗎?總覺得自己離上榜很遙遠嗎?不妨借力備考教練團隊,讓備考教練團隊帶著你來準備考試!
備考教練團隊自2016開創系統式備考策略、戰略、戰術與戰法,而該套體系已協助不少考生通過公職國考(初等、普考、高考、地特、農會、台電、漢翔、證照考試、教甄等),想要突破備考現狀的你,請立刻點擊下方網址,讓備考教練團隊協助你來備考模式健診、改變備考模式、成績提升、接近上榜,最終拿下考試!

【✍情形一】

目前國家考試成績距離上榜只有1/4差距,但經過一年的拼搏,仍未突破門檻。不想再讓落榜來敲門嗎?立即點擊下方連結,了解如何透過落榜後逆轉勝的備考策略,在短短180天內征服考試!

點擊這裡索取秘密攻略讓自己半年內拿下考試

【✍情形二】

辛苦奮鬥,國考成績仍距離上榜仍有1/2差距嗎?別灰心!立即點擊下方連結,獲得極少人知道的備考秘訣,讓備考教練團隊在90天內協助你掌握備考策略,往上榜邁進!

距離上榜還有1/2的差距,點擊這裡了解如何準備公職國考

【✍情形三】

已購買相關備考資料,卻毫無頭緒,不知如何著手!還沒踏上考場前,請立即點擊下方按鈕或掃描條碼,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向我們備考教練團隊傾訴目前遇到的問題,讓我們協助你展開備考之旅。

【點擊下方加入好友按鈕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
加入好友


讓備考教練團隊為你進行備考健診,
找出備考盲點
協助你順利展開公職國考備考起手式!
歡迎透過臉書臉言框留下你的看法與想要討論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