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名人數最多,最受重視的年度最大國家考試—公務人員高普考,將在周五(7/5)登場,今年報名人數共有14萬6千多人,是大學指考報名人數的2.5倍,考試共5天,考區遍布全台12區,暫定需用名額為3542人。

*********【Youtube頻道】*********

想取得更多實用的公職國考備考策略嗎?現在就點擊下方的訂閱按鈕,參與備考教練團隊Youtube官方頻道,透過系統化備考策略影片,輕鬆提升自己的備考實力!
咱們系統式備考策略影片中見。

*********【Youtube頻道】*********

(不知如何開始準備公職國考,👉可以點擊這裡了解準備公職國考0~1攻略 )

今年普考的時間為7月5—6日,高考三級考試時間則是7月7—9日,將在台北、桃園、新竹、台中、嘉義、台南、高雄、花蓮、台東、澎湖、金門、馬祖等12考區同時舉行;其中高考三級的「技藝」類科考試,僅設台北考區。

今年報名高普考試的人數共有14萬6209人,大約比去年少了1萬人左右。報名高考三級的考生共有65632人,普考則有80577人報名。第一波公告暫定需用名額為3542人,其中高考三級共設87 類科,暫定名額2269人;普考共設55類科,暫定名額1273人。

公務員高普考周五登場,今年普考增額錄取採新制,錄取名額可望創新高。 (圖片來源:聯合電子報)

公務員高普考周五登場,今年普考增額錄取採新制,錄取名額可望創新高。 (圖片來源:聯合電子報)

考選部指出,今年高考報名較去年少約2千人、普考少約8千人,但初步分析今年高考三級前五大熱門報名類科與去年熱門類科相比,部分類科報名人數不但沒減少,反而呈現增加的情況。

考選部統計,高考三級報名前五大熱門報名類科,分別為人事行政、一般行政、財稅行政、法制及土木工程。其中一般行政、法制及土木工程類科報名人數比去年增加,平均每科約增加2 百人,增加比率為4.8%。但人事行政、財稅行政類科報名人數減少約 2百人左右,減少比率為 3.1%。

今年普考前五大熱門報名類科為一般行政、人事行政、財稅行政、法律廉政及一般民政,跟去年相比,平均每類科報名人數減少約6百人左右,減少比率約為8.6%。

用人機關今年提報的普考缺額普遍增加,加上今年普考增額錄取,採用新法,今年普考錄取率預計大幅提升。

考選部表示,用人機關如有臨時增列需用名額的需要,經相關核定程序後,得增列需用名額。去年高普考最後實際的錄取人數為5927人,考選部長董保城之前表示,今年高普考錄取人數,有可能突破此數。
全文網址: 高普考周五登場 14.6萬人搶3542缺 – 高普初考 – 公職考試 – udn文教職考 http://mag.udn.com/mag/edu/storypage.jsp?f_ART_ID=463531#ixzz2XefDs5Gu 



走在大範圍備考旅程上,遭遇遲遲無法解決的備考問題與阻礙嗎?總覺得自己離上榜很遙遠嗎?不妨借力備考教練團隊,讓備考教練團隊帶著你來準備考試!
備考教練團隊自2016開創系統式備考策略、戰略、戰術與戰法,而該套體系已協助不少考生通過公職國考(初等、普考、高考、地特、農會、台電、漢翔、證照考試、教甄等),想要突破備考現狀的你,請立刻點擊下方網址,讓備考教練團隊協助你來備考模式健診、改變備考模式、成績提升、接近上榜,最終拿下考試!

【✍情形一】

目前國家考試成績距離上榜只有1/4差距,但經過一年的拼搏,仍未突破門檻。不想再讓落榜來敲門嗎?立即點擊下方連結,了解如何透過落榜後逆轉勝的備考策略,在短短180天內征服考試!

點擊這裡索取秘密攻略讓自己半年內拿下考試

【✍情形二】

辛苦奮鬥,國考成績仍距離上榜仍有1/2差距嗎?別灰心!立即點擊下方連結,獲得極少人知道的備考秘訣,讓備考教練團隊在90天內協助你掌握備考策略,往上榜邁進!

距離上榜還有1/2的差距,點擊這裡了解如何準備公職國考

【✍情形三】

已購買相關備考資料,卻毫無頭緒,不知如何著手!還沒踏上考場前,請立即點擊下方按鈕或掃描條碼,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向我們備考教練團隊傾訴目前遇到的問題,讓我們協助你展開備考之旅。

【點擊下方加入好友按鈕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
加入好友


讓備考教練團隊為你進行備考健診,
找出備考盲點
協助你順利展開公職國考備考起手式!
歡迎透過臉書臉言框留下你的看法與想要討論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