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年齡的增長,人變得越來越容易健忘,
更容易分心,在執行上也有更大的困難。

*********【Youtube頻道】*********

想取得更多實用的公職國考備考策略嗎?現在就點擊下方的訂閱按鈕,參與備考教練團隊Youtube官方頻道,透過系統化備考策略影片,輕鬆提升自己的備考實力!
咱們系統式備考策略影片中見。

*********【Youtube頻道】*********

(不知如何開始準備公職國考,👉可以點擊這裡了解準備公職國考0~1攻略 )

但近來科學家們發現,此老化的情況是可逆的!

編譯/古惠珍

《自然雜誌》(Nature)近期刊載的一份研究報告顯示,中老年人大腦中的神經網絡連接和神經元的放電強度都較年輕人弱。科學家們指出,此老化的情況是可逆的。這研究由耶魯大學科學家們進行的研究,首度探討在大腦前額葉皮層(PFC)神經元的活動與年齡是否有關,該腦部區域負責高級認知和執行功能。

調整神經環境
使放電頻率恢復年輕

耶魯大學醫學院神經生物學教授安斯坦(Amy Arnsten)和她的團隊讓年輕、中年和老年的動物做一些工作記憶(working memory)的任務,以探討牠們前額葉皮層中神經元的放電。

研究人員發現,在年輕動物們的前額皮層神經元能夠保持高頻率放電,而老年動物的神經元放電較緩慢。當研究人員調整老年動物神經元周圍的神經化學環境,使其類似於一個年輕的動物時,神經元放電頻率便恢復到更年輕的標準。

心裡速寫簿
能使人處理多重任務

前額葉皮層的神經網絡產生持續性的放電(firing)以便記住資訊。此過程被稱為「工作記憶」(working memory),它使我們回想起訊息,如車鑰匙放哪裡,即使這些信息必須不斷更新。

這種能力通常被稱為「心裡速寫簿」(mental sketch pad)這也是執行功能不可缺的要件,例如同時處理多重任務,做事井然有序和抑制不恰當的想法和行為。

壓適妥藥物
能改善老年健忘問題

安斯坦說,老化的前額葉皮層導致細胞訊息分子——環磷酸腺苷(cAMP)過度累積,cAMP可以打開細胞的離子通道和減弱前額葉神經元放電。使用可以抑制cAMP或阻止對cAMP敏感的離子通道的藥劑,能使衰老的神經元恢復成較年輕的神經元放電模式。

可以增強神經元放電的其中之一化合物——壓適妥(Guanfacine)已批准的藥物,主要用於治療成人高血壓和兒童的前額葉缺損,此研究說明它可能使老年健忘改善。◇



走在大範圍備考旅程上,遭遇遲遲無法解決的備考問題與阻礙嗎?總覺得自己離上榜很遙遠嗎?不妨借力備考教練團隊,讓備考教練團隊帶著你來準備考試!
備考教練團隊自2016開創系統式備考策略、戰略、戰術與戰法,而該套體系已協助不少考生通過公職國考(初等、普考、高考、地特、農會、台電、漢翔、證照考試、教甄等),想要突破備考現狀的你,請立刻點擊下方網址,讓備考教練團隊協助你來備考模式健診、改變備考模式、成績提升、接近上榜,最終拿下考試!

【✍情形一】

目前國家考試成績距離上榜只有1/4差距,但經過一年的拼搏,仍未突破門檻。不想再讓落榜來敲門嗎?立即點擊下方連結,了解如何透過落榜後逆轉勝的備考策略,在短短180天內征服考試!

點擊這裡索取秘密攻略讓自己半年內拿下考試

【✍情形二】

辛苦奮鬥,國考成績仍距離上榜仍有1/2差距嗎?別灰心!立即點擊下方連結,獲得極少人知道的備考秘訣,讓備考教練團隊在90天內協助你掌握備考策略,往上榜邁進!

距離上榜還有1/2的差距,點擊這裡了解如何準備公職國考

【✍情形三】

已購買相關備考資料,卻毫無頭緒,不知如何著手!還沒踏上考場前,請立即點擊下方按鈕或掃描條碼,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向我們備考教練團隊傾訴目前遇到的問題,讓我們協助你展開備考之旅。

【點擊下方加入好友按鈕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
加入好友


讓備考教練團隊為你進行備考健診,
找出備考盲點
協助你順利展開公職國考備考起手式!
歡迎透過臉書臉言框留下你的看法與想要討論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