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掘特洛伊城遺跡的德國人希泊來,是一位語言天才。他在很短的時間內學會了歐洲各國的語言。希泊來在學習語言的時候,總是喜歡大聲朗讀,一直到深夜。即使閱讀相同的文章,也總是一遍遍地大聲朗讀。希泊來的這種做法遭到了房東的阻止,因為,這影響了房東的休息。

*********【Youtube頻道】*********

想取得更多實用的公職國考備考策略嗎?現在就點擊下方的訂閱按鈕,參與備考教練團隊Youtube官方頻道,透過系統化備考策略影片,輕鬆提升自己的備考實力!
咱們系統式備考策略影片中見。

*********【Youtube頻道】*********

(不知如何開始準備公職國考,👉可以點擊這裡了解準備公職國考0~1攻略 )

提升孩子記憶力

房東警告希泊來,如果他再這樣朗讀,就把他趕出去。但是,希泊來為了學習語言,根本沒把這事放在心上。有一天,房東實在忍無可忍,決心把希泊來趕走。後來,想到希泊來的為人和刻苦學習的精神,房東又把他留下來。

就這樣,希泊來在那段時間,幾乎只花三到六個月的時間就學習一門新語言,直到把歐洲各國的語言全部學會。

日本心理學家高木重朗說過:「一般來說,朗讀有助於記憶。尤其是在頭腦不清醒的時候,更應該清楚地讀出聲來。」

許多孩子在讀書的時候總是喜歡以默讀的方式來進行,這不僅是因為默讀的速度比較快,而且不會影響他人,可以隨時隨地進行。但是,如果要更好地記住內容,閱讀時最好能夠大聲朗讀。因為朗讀能促進記憶,尤其是在頭腦不是很清楚的情況下;大聲朗讀要記的內容,能夠引起大腦的緊張,促進注意力的集中,從而更好地記住這些內容。同時,由於自己發出的聲音與聽到自己的聲音這兩種活動同時進行,兩種器官同時運用,對大腦的刺激效果就能增強。

朗讀要反覆進行。記憶是需要一定的過程和時問的。正確的方法可以讓我們相對節省時間,而且記憶的時間要長些。要記住一篇文章、一段文字,往往要朗讀上三五次,然後爭取不看原文背誦一遍。背不出的地方,下次朗讀的時候可以多加注意,也可以反覆朗讀幾次。

朗讀要與背誦同時進行。心理學專家學者,做過這樣的實驗:寫出 16 個無意義音節,讓被試者識記九分鐘,然後馬上回憶。被試者中全部時問用於朗讀的,當時只能回憶 35 % ;而 1 / 5 時問用於背誦的,能回憶 50 % ; 2 / 5 時問用於背誦的,能回憶 57 % ; 4 / 5 時間用於背誦的,能回憶 74 %。由此可見,單單使用朗讀的效果並不好,因為有些人在朗讀的時候沒有有意識地去記憶。如果把朗讀與背誦結合,有意識地把內容記億在腦海中,效果就會好得多。

本文相關資料來自於:記憶50法



走在大範圍備考旅程上,遭遇遲遲無法解決的備考問題與阻礙嗎?總覺得自己離上榜很遙遠嗎?不妨借力備考教練團隊,讓備考教練團隊帶著你來準備考試!
備考教練團隊自2016開創系統式備考策略、戰略、戰術與戰法,而該套體系已協助不少考生通過公職國考(初等、普考、高考、地特、農會、台電、漢翔、證照考試、教甄等),想要突破備考現狀的你,請立刻點擊下方網址,讓備考教練團隊協助你來備考模式健診、改變備考模式、成績提升、接近上榜,最終拿下考試!

【✍情形一】

目前國家考試成績距離上榜只有1/4差距,但經過一年的拼搏,仍未突破門檻。不想再讓落榜來敲門嗎?立即點擊下方連結,了解如何透過落榜後逆轉勝的備考策略,在短短180天內征服考試!

點擊這裡索取秘密攻略讓自己半年內拿下考試

【✍情形二】

辛苦奮鬥,國考成績仍距離上榜仍有1/2差距嗎?別灰心!立即點擊下方連結,獲得極少人知道的備考秘訣,讓備考教練團隊在90天內協助你掌握備考策略,往上榜邁進!

距離上榜還有1/2的差距,點擊這裡了解如何準備公職國考

【✍情形三】

已購買相關備考資料,卻毫無頭緒,不知如何著手!還沒踏上考場前,請立即點擊下方按鈕或掃描條碼,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向我們備考教練團隊傾訴目前遇到的問題,讓我們協助你展開備考之旅。

【點擊下方加入好友按鈕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
加入好友


讓備考教練團隊為你進行備考健診,
找出備考盲點
協助你順利展開公職國考備考起手式!
歡迎透過臉書臉言框留下你的看法與想要討論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