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著破釜沉舟的決心應考,鄭丞衡終於考上公務人員。 記者董俞佳/攝影

抱著破釜沉舟的決心應考,鄭丞衡終於考上公務人員。 記者董俞佳/攝影

今年考取高考氣象類科第3名的鄭丞衡,先後考過5次高普考,本來已經要放棄,沒想到今年成績大躍進,比去年總平均多出20幾分,成功上榜。他以過來人的經驗建議考生要全力以赴,「半吊子就不要輕易嘗試公職考試。」

*********【Youtube頻道】*********

想取得更多實用的公職國考備考策略嗎?現在就點擊下方的訂閱按鈕,參與備考教練團隊Youtube官方頻道,透過系統化備考策略影片,輕鬆提升自己的備考實力!
咱們系統式備考策略影片中見。

*********【Youtube頻道】*********

(不知如何開始準備公職國考,👉可以點擊這裡了解準備公職國考0~1攻略 )

今年27歲的鄭丞衡大學、研究所都是大氣相關背景,錄取公職考試後,現在分發到氣象局工作。

他說,考了多次的公職考試,前幾次的成績都慘不忍睹,今年再給自己最後一次機會,終於上榜。

鄭丞衡第1次考公職是大學畢業那年,連準備都沒準備,抱著湊熱鬧的心情跟著同學去考,結果題目幾乎不會寫,等到成績單寄到家裡時,他連看都不敢看。當兵期間,鄭丞衡再度參加高普考,雖然努力準備,但基礎不足,鎩羽而歸。

當時他覺得自己不是「公職」的料,退伍後轉行當補教老師。鄭丞衡今年再給自己最後機會,辭掉工作專心當全職考生,辛苦代價果然獲得回饋,高考得到第3名、普考得到第5名。

鄭丞衡說,在別人眼中,全職考生就如同米蟲、啃老族;一方面有經濟壓力,另一方面又怕別人過度關心,他幾乎封閉自己,直到後來上榜才找回自信。

決定考試後,鄭丞衡過規律的生活,早上8點到圖書館報到,扣除用餐、休息,每天念書8至9個小時,晚間11點就寢前,還會統整當天讀書內容。

鄭丞衡說,放榜時,他剛好在醫院照顧生病的阿公,得知上榜後,祖孫兩人開心至極。

「感謝我遇到的貴人!」鄭丞衡說,當兵時,有個同袍無償教他數學,讓他的數學能力大幅提升,成為上榜關鍵;研究所的老師也在他最低潮時,給予他最大的支持。這兩個貴人都告訴他,「如果之後你有能力,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就是對我最好的回報。」鄭丞衡告訴自己,上榜後一定要分享讀書經驗給需要的人。

他建議,考生參加國考,一定要全力以赴,抱著破釜沉舟「必上」的決心,才有機會盡快上榜,如果是半吊子的話,不如不要考。【聯合報╱本報記者董俞佳】

文章來源http://mag.udn.com/mag/edu/storypage.jsp?f_MAIN_ID=478&f_SUB_ID=5567&f_ART_ID=545853



走在大範圍備考旅程上,遭遇遲遲無法解決的備考問題與阻礙嗎?總覺得自己離上榜很遙遠嗎?不妨借力備考教練團隊,讓備考教練團隊帶著你來準備考試!
備考教練團隊自2016開創系統式備考策略、戰略、戰術與戰法,而該套體系已協助不少考生通過公職國考(初等、普考、高考、地特、農會、台電、漢翔、證照考試、教甄等),想要突破備考現狀的你,請立刻點擊下方網址,讓備考教練團隊協助你來備考模式健診、改變備考模式、成績提升、接近上榜,最終拿下考試!

【✍情形一】

目前國家考試成績距離上榜只有1/4差距,但經過一年的拼搏,仍未突破門檻。不想再讓落榜來敲門嗎?立即點擊下方連結,了解如何透過落榜後逆轉勝的備考策略,在短短180天內征服考試!

點擊這裡索取秘密攻略讓自己半年內拿下考試

【✍情形二】

辛苦奮鬥,國考成績仍距離上榜仍有1/2差距嗎?別灰心!立即點擊下方連結,獲得極少人知道的備考秘訣,讓備考教練團隊在90天內協助你掌握備考策略,往上榜邁進!

距離上榜還有1/2的差距,點擊這裡了解如何準備公職國考

【✍情形三】

已購買相關備考資料,卻毫無頭緒,不知如何著手!還沒踏上考場前,請立即點擊下方按鈕或掃描條碼,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向我們備考教練團隊傾訴目前遇到的問題,讓我們協助你展開備考之旅。

【點擊下方加入好友按鈕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
加入好友


讓備考教練團隊為你進行備考健診,
找出備考盲點
協助你順利展開公職國考備考起手式!
歡迎透過臉書臉言框留下你的看法與想要討論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