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前考取國家考試,回過頭來看看自己的學習道路,感觸良多!回憶起國小一直到大學成績中等,最討厭數學,小學二年級學除法還考過零分!印象深刻!數學就是不管怎麼準備,成績總是毫無起色,但最喜歡的科目是地理,因為不用花時間準備,成績總是很好,但是數學怎麼補習、怎麼花時間就是唸不好,到底怎麼回事?!另外我當時也害怕國文,而且上了高中後,記憶力衰退嚴重,每次考國文默寫,我不管怎麼背,永遠背不好。

*********【Youtube頻道】*********

想取得更多實用的公職國考備考策略嗎?現在就點擊下方的訂閱按鈕,參與備考教練團隊Youtube官方頻道,透過系統化備考策略影片,輕鬆提升自己的備考實力!
咱們系統式備考策略影片中見。

*********【Youtube頻道】*********

(不知如何開始準備公職國考,👉可以點擊這裡了解準備公職國考0~1攻略 )

上了大學作夢也沒想到最討厭的數學變成我大學、研究所六年的必修學分,數學變身成經濟、統計、會計,潛意識非常排斥;上了研究所,開始愛玩,每天的任務就是玩,但我卻在研究所的時候,碰到一個改變我一生的教授,教授姓「郝」,我們私底下都稱她為「好」老師,好老師人長得又漂亮又有氣質,「好」老師開啟了我如何學習的眼界、「好」老師分享她的讀書方法,每一堂課都講一個讀書方法,令我們受用無窮,例如她跟我們講「拼圖讀書方法」、「如何拆解理論」、「如何唸原文書」、「何謂垃圾刪除法」我才頓悟原來書應該要這樣念才會事半功倍,念書就是要像「庖丁解牛」一般。

國家考試兵法|系統式讀書方法

國家考試兵法|系統式讀書方法

「好」老師還說:「這套讀書方法其實是天生聰明的人都會這樣唸,只他們渾然不知,而我只是將它理解,並且用口述方法與你們做分享,但是要把我的讀書方法融會貫通需要一年的時間內化」。

畢了業、當完兵後面臨到的就是就業問題,我辛苦的找工作卻四處碰壁,最後終於找到了一份補習班行政導師的工作,但薪水低、月休4天,工作要從中午11點到晚上10點、離家遠,深思後還是考公職吧!

但考公務人員馬上面臨一個大問題,考試科目共計8科-「公共政策」、「行政學」、「政治學」、「公共管理」、「民法、刑法總則」、「行政法」、「法學續論」及「國文」要準備,光書跟資料令人昏頭、書跟資料疊起來跟我一樣高,但我給自己設兩年內一定要考上,首先所要思考的是如何消化這些課本及資料?我必須自己擬定計畫、按照計畫執行,而且我要善用自己壓箱寶—「好老師的讀書方法」。

當我運用了好老師的讀書方法,自己馬上覺得有想「按讚」的感覺,書越念越有效率、越唸越頓悟其他讀書方法、越唸越頓悟課本沒講的東西、越唸越有架構,特別是我在使用了拼圖讀書方法,讓我回憶起我高中的地理成績為什麼會那麼高,原來地理我是在用拼圖的讀書方法,自己卻渾然不知,另外我再也不會像以前一樣,翻開課本從第一個字唸到最後一個字,我開始會使用垃圾清除法、拆解理論法,因為唸的東西多,所以頓悟的知識也會非常多,頓時了解所有的知識都是相互做聯結,而這段時間內我又發現到新的讀書方法,實在是開心!我從準備國家考試到第一次考試,只有5個月的時間,總平均只差0.7分上榜、而我心想只要在贏20個人就是公務人員了!心想下次考是一定要上榜!

在第2次考試之前我將所有書本、資料看過了2次,只看自己整理的筆記,我不再看書本、只看自己整理出來的筆記,書本轉身成為字典,當筆記不明瞭時才翻書本,而我又從自己的筆記頓悟出許多課本沒教的事情及新的讀書方法-「建立王國的讀書方法」,終於下一次考試我錄取了,在臺北市考區五百多個勁敵中我考進前幾名,這都要感謝好老師的好方法!

不知不覺工作也快滿4年了,回憶起自己學習之路,不禁覺得成績要好,先天的聰明固然重要,但一個好的讀書方法絕對能彌補先天的不足,油感而發認為準備任何考試需要一個好的讀書方法,我很慶幸能夠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老師,在加上這次國家考試經驗,讓我證明好的讀書方法絕對可以彌補先天不足。

本文轉載於 http://tw.myblog.yahoo.com/jw!xZHZTW2WFRWVLdVu5kfq1OA1Fw–/



走在大範圍備考旅程上,遭遇遲遲無法解決的備考問題與阻礙嗎?總覺得自己離上榜很遙遠嗎?不妨借力備考教練團隊,讓備考教練團隊帶著你來準備考試!
備考教練團隊自2016開創系統式備考策略、戰略、戰術與戰法,而該套體系已協助不少考生通過公職國考(初等、普考、高考、地特、農會、台電、漢翔、證照考試、教甄等),想要突破備考現狀的你,請立刻點擊下方網址,讓備考教練團隊協助你來備考模式健診、改變備考模式、成績提升、接近上榜,最終拿下考試!

【✍情形一】

目前國家考試成績距離上榜只有1/4差距,但經過一年的拼搏,仍未突破門檻。不想再讓落榜來敲門嗎?立即點擊下方連結,了解如何透過落榜後逆轉勝的備考策略,在短短180天內征服考試!

點擊這裡索取秘密攻略讓自己半年內拿下考試

【✍情形二】

辛苦奮鬥,國考成績仍距離上榜仍有1/2差距嗎?別灰心!立即點擊下方連結,獲得極少人知道的備考秘訣,讓備考教練團隊在90天內協助你掌握備考策略,往上榜邁進!

距離上榜還有1/2的差距,點擊這裡了解如何準備公職國考

【✍情形三】

已購買相關備考資料,卻毫無頭緒,不知如何著手!還沒踏上考場前,請立即點擊下方按鈕或掃描條碼,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向我們備考教練團隊傾訴目前遇到的問題,讓我們協助你展開備考之旅。

【點擊下方加入好友按鈕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
加入好友


讓備考教練團隊為你進行備考健診,
找出備考盲點
協助你順利展開公職國考備考起手式!
歡迎透過臉書臉言框留下你的看法與想要討論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