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搶高分…熟讀基礎生物 多做考古題

*********【Youtube頻道】*********

想取得更多實用的公職國考備考策略嗎?現在就點擊下方的訂閱按鈕,參與備考教練團隊Youtube官方頻道,透過系統化備考策略影片,輕鬆提升自己的備考實力!
咱們系統式備考策略影片中見。

*********【Youtube頻道】*********

(不知如何開始準備公職國考,👉可以點擊這裡了解準備公職國考0~1攻略 )

2011/01/09

【聯合報記者陳幸萱/專題報導】

學測自然科中的生物科,不只社會組學生想要搶分、自然組中二類組的學生也想趁考前惡補。補教老師指出,學測生物科的重點在高一的基礎生物學,熟悉高一生物的內容,並且多做考古題、以加強對圖形和文章的判讀能力,將是搶分關鍵。

生物補教老師黃偉表示,學測生物科的範圍包括高一基礎生物和高二生物,但往年考題都是以高一生物為主。最後幾天,可以把握投資報酬率較高的基礎生物。

生態細胞學 記清楚

他說,去年生物科約占17題考題當中,高二生物大約占三、四題,約有13題會出在高一基礎生物。基礎生物有細胞學、分類學、生態學三大主題,其中又有六、七題左右會考生態學;他建議考生好好把握記憶性質多的生態學。而細胞學通常出題基本、考得不難,分類學的重點則是要記清楚動、植物的分類架構。

補教老師李昕學也說,一定要把基礎生物讀熟。他表示,細胞學容易考胞器的功能與分類、細胞分裂的圖形、生物能量的表現;分類學的病毒是重點,依然容易用H1N1與免疫配合出題,真菌與植物的生殖演化(世代交替)也是重要出題區。而生態學的重點則是生物的相互關係、元素的循環、群聚的消長、生態的種類,以及汙染、溫室效應與氣候異常造成生物歧異度改變等觀念。

李昕學指出,高二生物這兩年的出題比例與深度也慢慢加重,植物器官結構、循環系統與內分泌、家族遺傳的族譜(尤其是性聯遺傳)以及DNA、RNA的轉錄與轉譯,都是高二生物較易出題的重點。

圖形文章 暗藏答案

黃偉表示,高二生物出題以題組居多,並且常出現「圖形題」。他說,實驗的數據和圖形判讀、資料處理是自然組學生的基本能力,但這幾年教材中的實驗刪減多,學生這方面的能力也愈來愈弱。

他建議考生趁這幾天多做一些考古題,學習圖形和文章的判斷,「看懂了,答案往往就在圖形和文章裡。」

注意油汙 超級細菌

時事方面,黃偉說,考生可以注意之前NASA發現的超級細菌;微生物屬於分類學的領域,可能會和這方面的概念一起考。李昕學則指出,墨西哥灣的原油汙染,可能配合海洋生態學出題。

李昕學說,基礎生物不容易出難度很高的題目,掌握重點、稍加整理,再加上做考古題,就容易在基礎生物拿到高分。黃偉補充,這幾年甚至會出現跨科目的綜合題組,例如合併生物與地科;因此也要注意各科目間的橫向貫通。

(系列六)



走在大範圍備考旅程上,遭遇遲遲無法解決的備考問題與阻礙嗎?總覺得自己離上榜很遙遠嗎?不妨借力備考教練團隊,讓備考教練團隊帶著你來準備考試!
備考教練團隊自2016開創系統式備考策略、戰略、戰術與戰法,而該套體系已協助不少考生通過公職國考(初等、普考、高考、地特、農會、台電、漢翔、證照考試、教甄等),想要突破備考現狀的你,請立刻點擊下方網址,讓備考教練團隊協助你來備考模式健診、改變備考模式、成績提升、接近上榜,最終拿下考試!

【✍情形一】

目前國家考試成績距離上榜只有1/4差距,但經過一年的拼搏,仍未突破門檻。不想再讓落榜來敲門嗎?立即點擊下方連結,了解如何透過落榜後逆轉勝的備考策略,在短短180天內征服考試!

點擊這裡索取秘密攻略讓自己半年內拿下考試

【✍情形二】

辛苦奮鬥,國考成績仍距離上榜仍有1/2差距嗎?別灰心!立即點擊下方連結,獲得極少人知道的備考秘訣,讓備考教練團隊在90天內協助你掌握備考策略,往上榜邁進!

距離上榜還有1/2的差距,點擊這裡了解如何準備公職國考

【✍情形三】

已購買相關備考資料,卻毫無頭緒,不知如何著手!還沒踏上考場前,請立即點擊下方按鈕或掃描條碼,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向我們備考教練團隊傾訴目前遇到的問題,讓我們協助你展開備考之旅。

【點擊下方加入好友按鈕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
加入好友


讓備考教練團隊為你進行備考健診,
找出備考盲點
協助你順利展開公職國考備考起手式!
歡迎透過臉書臉言框留下你的看法與想要討論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