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熟背單字 練習考古題

*********【Youtube頻道】*********

想取得更多實用的公職國考備考策略嗎?現在就點擊下方的訂閱按鈕,參與備考教練團隊Youtube官方頻道,透過系統化備考策略影片,輕鬆提升自己的備考實力!
咱們系統式備考策略影片中見。

*********【Youtube頻道】*********

(不知如何開始準備公職國考,👉可以點擊這裡了解準備公職國考0~1攻略 )

2011/01/11

【聯合晚報記者謝蕙蓮台北報導】

5000詞彙少不了

大學學測英文科,每年都考倒不少學生。距離考試剩下半個多月,英文老師表示,學測英文會考4500至5000個英文詞彙,除了熟背大考中心公布的英文詞庫單字,考前至少要把近五年學測英文考古題做一遍,熟悉學測命題方式。

大學學測英文作文占20分,是考生英文能否拿高分的關鍵。但近幾年學測英文作文,幾乎都有上萬人考零分。補教英文老師建議,至少留20到30分鐘寫作文,而且用最簡單、最有把握的單字和句型來寫,不要刻意賣弄用艱澀文句。

學測英文非選擇題今年改電腦閱卷,英文老師提醒考生,務必用黑色原子筆寫翻譯和作文,而且要用筆芯較粗的0.5到0.7黑色原子筆,且至少準備兩隻備用。

掌握基本文法和句型

文法也是考前準備的一大重點,學測英文「綜合測驗」和「文意選填」,主要就是考文法觀念,齊斌建議考前一定要複習並熟悉基本文法和句型。他舉例,動詞時態、關係代名詞(who、which、that)、關係副詞(where、when)、不定詞(to + V)、動名詞(Ving)和「so…that…(如此…以致於)」、「not…until(直到…才)」等常考題型,考生一定要弄懂。

至於答題技巧,「綜合測驗」和「文意選填」,就可從上下文了解文法和字詞用法。「閱讀測驗」大約考3到4篇文章,主題涵蓋各學科甚至時事,文章也很長,考生要能抓住文章重點,若有看不懂的單字或句子,可從上下文來推測。

學測英文科考試時間有100分鐘,往年幾乎都考56題選擇題、兩題翻譯題和一篇作文。補教英文老師Ringo建議,理想的時間分配是選擇題55分鐘、非選擇題35分鐘,再留10分鐘檢查。

英文單字部分,學測大約考高中常用的4500字。Ringo表示,題中通常會有提示,而且升大學考試英文詞彙重複率很高,考前兩周,最保險的作法是把歷屆考題中,第一、二、三大題選項中的單字、片語背下來。如果還有多餘時間,再把這三個大題題目中不會的單字也背下來。

他提醒,英文很重視邏輯思考和判斷能力,考生要多複習因果關係、時間關係、先後順序等,其中「因果關係」最常考。去年學測詞彙題,就有一半以上的考題屬於這類題型。

今年作文可能看圖說故事

Ringo表示,過去三年學測英文作文題型不太一樣,97年要考生寫一封信,考應用文。98年用一張照片,要考生看圖說故事;99年則是用四張連環圖,以開放式結局方式,讓考生自由發揮。他認為今年很有可能出看圖說故事,考生時態最好用「過去式」,並替文章主角取名字增加說服力。

齊斌說,英文作文常考引導式作文,通常分成2段,至少要寫120字。他建議作文主題要明確,一開頭就破題切入主題,內容也要言之有物、合乎邏輯。



走在大範圍備考旅程上,遭遇遲遲無法解決的備考問題與阻礙嗎?總覺得自己離上榜很遙遠嗎?不妨借力備考教練團隊,讓備考教練團隊帶著你來準備考試!
備考教練團隊自2016開創系統式備考策略、戰略、戰術與戰法,而該套體系已協助不少考生通過公職國考(初等、普考、高考、地特、農會、台電、漢翔、證照考試、教甄等),想要突破備考現狀的你,請立刻點擊下方網址,讓備考教練團隊協助你來備考模式健診、改變備考模式、成績提升、接近上榜,最終拿下考試!

【✍情形一】

目前國家考試成績距離上榜只有1/4差距,但經過一年的拼搏,仍未突破門檻。不想再讓落榜來敲門嗎?立即點擊下方連結,了解如何透過落榜後逆轉勝的備考策略,在短短180天內征服考試!

點擊這裡索取秘密攻略讓自己半年內拿下考試

【✍情形二】

辛苦奮鬥,國考成績仍距離上榜仍有1/2差距嗎?別灰心!立即點擊下方連結,獲得極少人知道的備考秘訣,讓備考教練團隊在90天內協助你掌握備考策略,往上榜邁進!

距離上榜還有1/2的差距,點擊這裡了解如何準備公職國考

【✍情形三】

已購買相關備考資料,卻毫無頭緒,不知如何著手!還沒踏上考場前,請立即點擊下方按鈕或掃描條碼,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向我們備考教練團隊傾訴目前遇到的問題,讓我們協助你展開備考之旅。

【點擊下方加入好友按鈕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
加入好友


讓備考教練團隊為你進行備考健診,
找出備考盲點
協助你順利展開公職國考備考起手式!
歡迎透過臉書臉言框留下你的看法與想要討論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