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數學:內行看門道 外行湊熱鬧

*********【Youtube頻道】*********

想取得更多實用的公職國考備考策略嗎?現在就點擊下方的訂閱按鈕,參與備考教練團隊Youtube官方頻道,透過系統化備考策略影片,輕鬆提升自己的備考實力!
咱們系統式備考策略影片中見。

*********【Youtube頻道】*********

(不知如何開始準備公職國考,👉可以點擊這裡了解準備公職國考0~1攻略 )

2011/01/17

  

 

王啟民老師深信,數學也可以很「藝術」的,透過「簡單的邏輯語言」讓學生感受到艱澀的數學原來也可以如此「易懂易學」。
圖片提供╱王啟民老師

 

【聯合線上文:王啟民老師執筆】

一、  

100年大學學科能力測驗即將於建國100年的元月27、28日上場,考前短短的時間,考生宜作什麼樣的規劃及準備,才能在考試中作最有效的發揮,進而獲取最高的分數,一舉考上理想大學及熱門科系,著實是我們及考生們極為關心的EVENT。

二、鑑古

請大家看看我為考生整理的最近3年(99、98、97年)數學科學測試題分佈的統計表格(年代後面括號內的數字或大寫字母,代表該年的試題題號)。

三、門道

外行看熱鬧,內行看門道。從最近3年的試題分佈統計,我們有如下的分析:

(1) 99

 一至四冊各單元均有試題(平面向量除外)分佈面廣。

 無需死背公式,運用基本運算概念即可解題。

 近5年中以99年試題稍具難度,有些媒體或老師稱〝有史以來最難的一年〞,言過其詞。

(2) 98

 圓與球面方程式,排列組合兩單元沒考。

 首次考統計中〝信賴區間〞的試題。

 簡單到直接送分數的題目沒了,也就是基本概念試題的難度提升。

(3) 97

 三角函數的基本概念,排列組合兩單元沒考。

 幾何單元的試題偏多。

 試題連結生活情境,如職棒比賽中投手的ERA值,如汽車車牌號碼等等。

四、知今

由上述的統計表及門道分析,我願給考生下列建議,作為應試的方向:

(1) 學測只考高一、高二兩學年(共四冊,12個單元),因為單元數少,所以幾乎每一個單元都有試題,每一個單元都要準備,千萬不要偏廢。

(2) 第一冊、第一章〝數與座標系〞看似一般,卻考得最多(每年考4到5題),請多作些題目,容易取分。

(3) 〝指數與對數〞,如果考指數則較簡單,大致上是送分數,如果考對數則偏重對數的運算、簡化、求值,有時與等比級數考在一起。

(4) 〝幾何〞單元偏重〝空間向量〞及〝圓錐曲線〞其中拋物線、橢圓、雙曲線的定義一定要清楚,考前要多作基本問題(這與指考不同),時間不夠,難題不作。

(5) 近幾年,〝排列組合〞考得較少,試題集中在〝機率與統計〞,統計中常態分佈的〝信賴區間〞試題要準備。

五、祝福:

正確的備考方向,事半功倍。祝福你,學測試場,數學科一舉站上「滿級分」!

更多詳細資訊與影音內容請至StudyBank官網查詢 (轉載自 www.studybank.com.tw)

前言



走在大範圍備考旅程上,遭遇遲遲無法解決的備考問題與阻礙嗎?總覺得自己離上榜很遙遠嗎?不妨借力備考教練團隊,讓備考教練團隊帶著你來準備考試!
備考教練團隊自2016開創系統式備考策略、戰略、戰術與戰法,而該套體系已協助不少考生通過公職國考(初等、普考、高考、地特、農會、台電、漢翔、證照考試、教甄等),想要突破備考現狀的你,請立刻點擊下方網址,讓備考教練團隊協助你來備考模式健診、改變備考模式、成績提升、接近上榜,最終拿下考試!

【✍情形一】

目前國家考試成績距離上榜只有1/4差距,但經過一年的拼搏,仍未突破門檻。不想再讓落榜來敲門嗎?立即點擊下方連結,了解如何透過落榜後逆轉勝的備考策略,在短短180天內征服考試!

點擊這裡索取秘密攻略讓自己半年內拿下考試

【✍情形二】

辛苦奮鬥,國考成績仍距離上榜仍有1/2差距嗎?別灰心!立即點擊下方連結,獲得極少人知道的備考秘訣,讓備考教練團隊在90天內協助你掌握備考策略,往上榜邁進!

距離上榜還有1/2的差距,點擊這裡了解如何準備公職國考

【✍情形三】

已購買相關備考資料,卻毫無頭緒,不知如何著手!還沒踏上考場前,請立即點擊下方按鈕或掃描條碼,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向我們備考教練團隊傾訴目前遇到的問題,讓我們協助你展開備考之旅。

【點擊下方加入好友按鈕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
加入好友


讓備考教練團隊為你進行備考健診,
找出備考盲點
協助你順利展開公職國考備考起手式!
歡迎透過臉書臉言框留下你的看法與想要討論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