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作文漫畫 考生虧 畫得好醜 

*********【Youtube頻道】*********

想取得更多實用的公職國考備考策略嗎?現在就點擊下方的訂閱按鈕,參與備考教練團隊Youtube官方頻道,透過系統化備考策略影片,輕鬆提升自己的備考實力!
咱們系統式備考策略影片中見。

*********【Youtube頻道】*********

(不知如何開始準備公職國考,👉可以點擊這裡了解準備公職國考0~1攻略 )

學測英文作文再以手繪漫畫入題,考生讚美考題有趣、易發揮,但也吐槽:「畫得有點醜耶!」(記者陳怡靜翻攝考題)

2011/01/29自由時報

〔記者陳怡靜、胡清暉、邱紹雯、郭芳綺、蘇孟娟/綜合報導〕學測英文作文昨以四格漫畫出題,男女邂逅話題生活化,引發討論。有趣的是,考生更關心「漫畫是誰畫的」?答案是命題老師手繪,但因為描繪功力不如時下漫畫,有考生吐槽:「畫得好醜!」全國教師會建議,大考中心應可提高繪圖精緻度。

看圖說故事 要考生想結局

大學學測英文作文近年來常採用四格漫畫或照片出題,要學生「看圖說故事」,請考生想像結局,以作文方式寫出故事架構。

今年英文作文再以四格漫畫入題,前三格描述男女在化妝舞會一見鍾情,男方到女生家樓下唱歌求愛,卻有人探出窗口破口大罵。第四格則空白,要考生發揮想像力寫出故事過程與結局。

北市建國中學褚姓學生大展創意,想像男生興沖沖跑到女孩樓下彈吉他,但探頭大罵的女孩長相卻不同,「原來卸妝後,美女成了恐龍妹!」男生被嚇到心臟病發送醫。文德女中陳姓學生則設計美滿結局,讓男生鍥而不捨的對罵人的鄰居唱歌,最後感動了罵人者及愛慕的女子。

台中一中學生葉庭光的作文結局則設計主角示愛失敗後挫折回家,想著專心準備學測,巧妙把劇情跟自己的生活作聯結。

高雄有名考生的答案很無厘頭,他說,雖然女生對男生有好感,但三更半夜唱歌,驚動鄰居,而且很沒公德心,不但沒有贏得美人芳心,還進了警局。

考生讚美考題有創意且易發揮,但有考生打趣說:「很想知道漫畫是誰畫的,真醜!」台大批踢踢BBS站也有考生說:「因為作文圖太醜了,所以我寫那個女的其實是男的,會有分數嗎?」

全教會評論委員、中和高中教師郭慧敏笑說,老師們在解題時也特別討論到繪圖,一致建議應該「提高作文繪圖的精緻度」。

郭慧敏指出,現在的孩子是視覺型孩子、對圖的解讀能力很強,「若作文命題偏好出圖題,大考中心應可多花點經費、提高繪圖精緻度」。

台北市高中英文科輔導團成員、松 山高中 老 師許亞 君也認為,英文作文的連環圖確實看起來粗糙了些,既是全國性大考命題,可再細緻一點,增加美感,但不會影響考生作答。大考中心主任牟宗燦表示,對於外界意見,會加以檢討。



英文作文/公主畫成女丑 「卸妝後是男生」

2011/01/29

 

學測英文漫畫 

 


學測英文作文要觀察四格漫畫,編出結局,不少考生反應繪圖不夠精緻。 圖/大考中心網站


【聯合報記者喻文玟、莊宗勳、徐如宜、鄭語謙/連線報導】

今年大學學測英文作文又以四格漫畫入題,有考生寫漫畫中的女生其實也是男生,因為這是「化妝舞會」,另有考生形容罵男生擾鄰的是「卸妝後的女主角」,創意十足。

台中一中考生李亮儒說,他歸納同學寫的三種結局,包括「彈吉他的男生被拒絕」和「女方答應男生」,最有創意的是「漫畫裡的女生其實也是男生」。

高雄考生李佩珊是浪漫派,以自白方式說出男女主角心聲,然後安排男女主角在俱樂部舉辦的舞會上重逢,寫下完美結局;台南一中考生黃士瑋則寫女生留的地址是錯的,男生失望之餘,因為深夜彈吉他唱悲歌妨害安寧,被抓進警察局。

台中考生陳彥嘉與邱俊瑋認為,如果不會寫漫畫中的「變裝」單字,可能得分不易,有考生一時緊張忘記變裝怎麼寫,只好以情境描述;台中一中英 文 老 師李惠 君說,「變裝」costume是課內單字,像「角色扮演」cosplay這個字就是costume play的縮寫。

考生徐思源說,今年英文容易作答,閱讀測驗有一題是大象研究,「很像動物星球頻道的內容介紹」;台中一中考生籃翔說,閱讀測驗命題偏科學研究,取材和高中學科密切,不難回答。

建中蔡昀融以第一人稱描寫「我在一場化妝舞會和一名女子一見鍾情」,循址找到伊人後,發現對方原來是男兒身,不禁心碎。最後了解,真愛不應有性別之分,兩人終成愛侶。成功高中范庭堅認為「美女遲早要卸妝」,因此他寫下在化妝舞會認識的美女,在開窗後發現和舞會認識的「她」差異太大,嚇得離開。建中涂立青也發揮創意,寫男學生根本是跑到男宿舍「表錯情」。

泰北高中 林家 君與羅婉琪都寫下兩人最後終成眷屬的快樂結局。成功高中劉玠夆認為連環漫畫出題很好玩,雖然前三格描述一定差不多,卻能因此比較出文法遣詞用句的流暢度,是容易發揮又具有鑑別度的題目。

2011/01/29 聯合報】

 



走在大範圍備考旅程上,遭遇遲遲無法解決的備考問題與阻礙嗎?總覺得自己離上榜很遙遠嗎?不妨借力備考教練團隊,讓備考教練團隊帶著你來準備考試!
備考教練團隊自2016開創系統式備考策略、戰略、戰術與戰法,而該套體系已協助不少考生通過公職國考(初等、普考、高考、地特、農會、台電、漢翔、證照考試、教甄等),想要突破備考現狀的你,請立刻點擊下方網址,讓備考教練團隊協助你來備考模式健診、改變備考模式、成績提升、接近上榜,最終拿下考試!

【✍情形一】

目前國家考試成績距離上榜只有1/4差距,但經過一年的拼搏,仍未突破門檻。不想再讓落榜來敲門嗎?立即點擊下方連結,了解如何透過落榜後逆轉勝的備考策略,在短短180天內征服考試!

點擊這裡索取秘密攻略讓自己半年內拿下考試

【✍情形二】

辛苦奮鬥,國考成績仍距離上榜仍有1/2差距嗎?別灰心!立即點擊下方連結,獲得極少人知道的備考秘訣,讓備考教練團隊在90天內協助你掌握備考策略,往上榜邁進!

距離上榜還有1/2的差距,點擊這裡了解如何準備公職國考

【✍情形三】

已購買相關備考資料,卻毫無頭緒,不知如何著手!還沒踏上考場前,請立即點擊下方按鈕或掃描條碼,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向我們備考教練團隊傾訴目前遇到的問題,讓我們協助你展開備考之旅。

【點擊下方加入好友按鈕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
加入好友


讓備考教練團隊為你進行備考健診,
找出備考盲點
協助你順利展開公職國考備考起手式!
歡迎透過臉書臉言框留下你的看法與想要討論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