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科/題目超簡單 翻譯作文決勝

*********【Youtube頻道】*********

想取得更多實用的公職國考備考策略嗎?現在就點擊下方的訂閱按鈕,參與備考教練團隊Youtube官方頻道,透過系統化備考策略影片,輕鬆提升自己的備考實力!
咱們系統式備考策略影片中見。

*********【Youtube頻道】*********

(不知如何開始準備公職國考,👉可以點擊這裡了解準備公職國考0~1攻略 )

2011/01/29

【聯合報╱記者王維玲/台北報導】

今年學測英文選擇題目所出現的字彙偏易,閱讀測驗的篇幅與難度也不高, 許多 老師認為今年是五年來最容易的一次,預估分數可能會提高;而非選部分的翻譯及作文較有鑑別度,也是決勝負的關鍵。

台北市高中英文科輔導團成員、建中英 文 老師陳美秀認為選擇題難度中等偏易,「對考生非常友善」,今年除了在選擇題有談到梅姬颱風之外,幾乎沒有時事題,但出現夜市、音樂劇「媽媽咪呀」、年輕人看電影愛吃的爆米花等生活化的題目。

陳美秀指出,今年閱讀測驗題目包括人們對肢體語言的認知,大象利用視覺和嗅覺偵測危險,青少年化危機為轉機的勵志短文,以及美國紅杉等,雖然偏向科普主題,但是字彙不難,篇幅也不長,只要平日廣泛閱讀,很容易從上下文中找到線索作答。

中和高中英 文 老師郭慧敏認為,非選擇題的翻譯跟作文出得非常好,翻譯考夜市文化,不但符合學生的生活經驗,不需要用艱深的字彙或句型即可作答,也沒有城鄉差距。而題目中出現「成千上萬」,比較完整的翻譯應該是「tens of thousands of」,但也可以用「many」或「a lot of」簡單表達,只是分數可能會較低,可以考出學生的程度。

今年作文題型和去年一樣是看圖說故事,在四格漫畫中,第一格是化裝舞會男生對女生一見鍾情、第二格是男生拿吉他唱情歌、第三格則是鄰居抗議太吵了,第四格則留給考生自行發揮。

補教老師勞乃慧表示,看圖寫作雖容易發揮,只要句型、文法正確,結局完整就有一定分數,但要拿十五分以上並不容易,如果考生能寫出有具有創意的吸睛結局,就能將分數拉高。

特別的是,郭慧敏建議提高作文繪圖的精緻度,因為很多學生都反映作文繪圖畫得很醜,郭慧敏認為,繪圖的精緻程度可能會影響學生的思考方向,例如有學生就因為圖中的女主角長得並不美麗,寫出女主角是男扮女裝的結局。

【2011/01/29 聯合報】

2011/01/29自由時報

〔記者陳怡靜、胡清暉/台北報導〕今年學測英文考題相當生活化,台灣夜市、音樂劇「MAMMA MIA!」梅姬颱風都入題,作文還出現四格漫畫。整份試題相當「friendly (友善)」,是五年來最簡單。補教與 高中 老師都研判,五標都可能上升,中上程度考生可能選擇題全對,非選擇題將是致勝關鍵。

補教與 高中 老師不約而同建議,應提高考題難度、鑑別度。

考生普遍認為英文不難寫,但也有考生卡在閱讀測驗,認為「得花時間好好思考、寫得有點累」。補教老師勞乃慧分析,考題取材選文多元,是相當生活化的考題。

翻譯與作文 頂尖生決勝關鍵

勞乃慧認為,今年五標都可能上升,頂尖學生競爭更白熱化,得靠翻譯與作文「決勝負」。

台中一中教 師李惠 君指出,今年沒有難題,出現的片語也很平易近人,只要有基本且正確文法概念,拿分不難。松山高中教 師許亞 君評論,閱讀測驗主題包羅萬象,只要考生多廣泛閱讀,作答時很容易從上下文找到線索。

但全教會評論委員、中和高中教師郭慧敏則認為,選文偏簡單、文章也短,「英文愈考愈簡單,估計中上程度的考生選擇題可全對」。

【英文解題】考題生活化 5年來最簡單



走在大範圍備考旅程上,遭遇遲遲無法解決的備考問題與阻礙嗎?總覺得自己離上榜很遙遠嗎?不妨借力備考教練團隊,讓備考教練團隊帶著你來準備考試!
備考教練團隊自2016開創系統式備考策略、戰略、戰術與戰法,而該套體系已協助不少考生通過公職國考(初等、普考、高考、地特、農會、台電、漢翔、證照考試、教甄等),想要突破備考現狀的你,請立刻點擊下方網址,讓備考教練團隊協助你來備考模式健診、改變備考模式、成績提升、接近上榜,最終拿下考試!

【✍情形一】

目前國家考試成績距離上榜只有1/4差距,但經過一年的拼搏,仍未突破門檻。不想再讓落榜來敲門嗎?立即點擊下方連結,了解如何透過落榜後逆轉勝的備考策略,在短短180天內征服考試!

點擊這裡索取秘密攻略讓自己半年內拿下考試

【✍情形二】

辛苦奮鬥,國考成績仍距離上榜仍有1/2差距嗎?別灰心!立即點擊下方連結,獲得極少人知道的備考秘訣,讓備考教練團隊在90天內協助你掌握備考策略,往上榜邁進!

距離上榜還有1/2的差距,點擊這裡了解如何準備公職國考

【✍情形三】

已購買相關備考資料,卻毫無頭緒,不知如何著手!還沒踏上考場前,請立即點擊下方按鈕或掃描條碼,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向我們備考教練團隊傾訴目前遇到的問題,讓我們協助你展開備考之旅。

【點擊下方加入好友按鈕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
加入好友


讓備考教練團隊為你進行備考健診,
找出備考盲點
協助你順利展開公職國考備考起手式!
歡迎透過臉書臉言框留下你的看法與想要討論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