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新報採訪雨木木

學生(孩子)的煩惱?

*********【Youtube頻道】*********

想取得更多實用的公職國考備考策略嗎?現在就點擊下方的訂閱按鈕,參與備考教練團隊Youtube官方頻道,透過系統化備考策略影片,輕鬆提升自己的備考實力!
咱們系統式備考策略影片中見。

*********【Youtube頻道】*********

(不知如何開始準備公職國考,👉可以點擊這裡了解準備公職國考0~1攻略 )

以前我很驕傲因為我樣樣都很行!但現在很喪氣!

你是否有考試粗心,上課不專心,平時怠惰散漫,讀書時卻不知如何下手?

你是否上課聽老師講很清楚,下課就不會了?

你是否很用心讀書一個多鐘頭,書翻回前面又覺得忘了一大半?

你是否晚上做功課或讀書時就想睡覺,對課業有心無力,不知如何是好?

你的讀書複習計劃,會不會執行一半又重來,或者就停掉或忘掉了?

你覺得課業成績差是因為頭腦差,還是因讀書習慣學習方法不好造成?

你覺得時間不夠用,是因為課業太多,還是自己動作慢把時間消耗掉了?

你是否苦惱每天被考試追著跑,或者因參加補習又沒有時間做功課及讀書?

家長的的煩惱?

是我孩子笨嗎?還是老師不會教?

我的孩子為什麼每天用功讀書到一、二點,很用功為什麼成績卻原地踏步!?

他以前國小拿第一名獎狀一堆常考滿分,但為何上國中後成績越來越差?

該補的都補了,為什麼還是不行,搞得他對任何事都沒信心?

家長自認最了解孩子,心想找一個好補習班或家教,
結果成績沒好就算了卻讓孩子陷入痛苦的深淵?

用錯誤的方法你能期望有夠好的結果嗎?

別傻了!

錯誤的學習方式常不自覺進入學習的漩渦!

如果你有以上問題任何一項,請立即向雨木木
學習中心預約掛號            03-4227457      或            0980-309089
,Email: rainwoodwood@yahoo.com.tw
你需要學習顧問的專業引導!

健診項目:

訊息處理、計畫與態度、動機、焦慮與分心、學習輔助術、尋求重點、考試技巧等項目進行診斷,找出問題癥結點並對症下藥。

通常家長會這麼做!!!把小孩送補習班,便安心小孩的學習狀況。補習班的上課狀況,有親自去了解嗎?是否有檢查過小孩的所發出的訊息!!!!!

1.小孩上課有專心聽講 ,並隨時抄筆記嗎?.(讀書方法的問題)

2.您的小孩有多作考古題,瞭解命題方向,知道如何抓題嗎? (讀書方法的問題)

3.您的小孩有善用零碎時間讀書,知道如何讀書較正確嗎? (讀書方法的問題)

4.您的小孩考試時解題太慢,因時間不夠而後悔莫及,有沒有人個別幫他糾正錯誤習慣。(考試技巧的問題)

5.您的小孩寫完題目有詳細檢查,是不是寫錯答案畫錯卡,一失足成千古恨. (考試技巧的問題)

6.您的小孩考試後有將不會的題目研究一遍,有了上次的教訓,下次考試才不會錯相同的題目。(讀書方法的問題)

7.補習班考試前只是發許多考卷,有沒有重視基本觀念。.(補習班的問題)

8.您的小孩基本觀念不好,而補習班老師也不可能針對您的小孩一直加強基本觀念。(補習班的問題)

9.您的小孩是否因為在補習班認識不喜歡念書的同學,而受影響。(補習班的問題)

10.您的小孩考試時太緊張,影響情緒而做錯。

11.您的小孩讀書時間拿去做別的事,例如打線上遊戲,上即時通,看連續劇,睡大頭覺。

12.您的小孩有聽不懂的問題,不敢直接問老師,導致成績不好,不知如何學習,以致後來半放棄狀況,越考越差。

想知道自己是否擁有正確、良好的讀書方法嗎?
請先誠實地作答「學習狀況自我評估表」,做為自我了解與修正自己學習方法、態度的依據。
☆☆☆ 獲得35個「是」者為優良。表示擁有很好的狀況,可以創造最佳學習成績。
☆☆ 超過26個「是」者為良好。表示只要努力就能有好收穫。
☆ 獲得26個「是」以下者表示學習態度不佳,需積極改進,才能有學習成果
1. 聽課時,我是否很容易集中精神 ﹖
2. 我是否在自己的筆記上整理教材的大綱 ﹖
3. 我是否在教材的重要地方劃線 ﹖
4. 我是否充份利用教材中的輔助資料(如圖表,表格) ﹖
5. 我是否將每章或每節的重點整理出來 ﹖
6. 我是否將書中不甚了解的地方重新閱讀 ﹖
7. 在接受新課程前,我是否先複習以前的課程 ﹖
8. 寫作業時,我是否力求清晰、確定 ﹖
9. 我是否仔細聆聽老師課前的提示 ﹖
10. 在精讀教材之前,是否先略讀一 遍 ﹖
11. 我是否努力排除一切足以影響唸書的干擾 ﹖
12. 我是否經常運動,以保持身體健康 ﹖
13. 我是否在一坐定之後,就馬上進入狀況 ﹖
14. 在唸書時,我是否不接電話 ﹖
15. 在唸書時,我是否不聽收音機、不看電視 ﹖
16. 我是否先從容易的科目著手 ﹖
17. 我是否作完功課才離開書桌 ﹖
18. 我是否擁有並實行自己的讀書計劃 ﹖
19. 我是否能專注於自己不喜歡的科目 ﹖
20. 對於每一科目,我是否都很努力試著去接近它、學習它 ﹖
21. 我是否每日按時做好作業 ﹖
22.申論題答完之後,我是否檢看有無錯別字,或其他的疏忽 ﹖
23. 試卷發還之後,我是否改正自己的錯誤 ﹖
24. 對於考試犯錯的地方,我是否重新加以學習 ﹖
25. 為要答完所有考題,我是否做好時間預算 ﹖
26. 我是否注意考前的睡眠及飲食 ﹖
27. 考試時,我是否將所有應考用品準備齊全 ﹖
28. 考試時,我是否仔細聆聽老說明 ﹖
29. 考試時,我是否依照試卷上的指示來做答 ﹖
30. 一些簡答式的考題,我是否事先預知出題的可能性 ﹖
31. 我是否根據內容的重要性,來安排我的學習 ﹖
32. 為了印象更深刻,我是否在考前將內容再次瀏覽過 ﹖
33. 我是否有計劃、有步驟地溫習課業 ﹖
34. 我是否樂於參加考試 ﹖
35. 我是否檢查試卷中的每個字句 ﹖
36. 我是否定時溫習功課 ﹖
37. 我是否不容易被其他事物干擾 ﹖
38. 我是否覺得「聽」的比「讀」的更容易記住 ﹖
39. 我感興趣的課,是否特別注意聽 ﹖
40. 聽課時,我是否避免做其他的事情 ﹖




走在大範圍備考旅程上,遭遇遲遲無法解決的備考問題與阻礙嗎?總覺得自己離上榜很遙遠嗎?不妨借力備考教練團隊,讓備考教練團隊帶著你來準備考試!
備考教練團隊自2016開創系統式備考策略、戰略、戰術與戰法,而該套體系已協助不少考生通過公職國考(初等、普考、高考、地特、農會、台電、漢翔、證照考試、教甄等),想要突破備考現狀的你,請立刻點擊下方網址,讓備考教練團隊協助你來備考模式健診、改變備考模式、成績提升、接近上榜,最終拿下考試!

【✍情形一】

目前國家考試成績距離上榜只有1/4差距,但經過一年的拼搏,仍未突破門檻。不想再讓落榜來敲門嗎?立即點擊下方連結,了解如何透過落榜後逆轉勝的備考策略,在短短180天內征服考試!

點擊這裡索取秘密攻略讓自己半年內拿下考試

【✍情形二】

辛苦奮鬥,國考成績仍距離上榜仍有1/2差距嗎?別灰心!立即點擊下方連結,獲得極少人知道的備考秘訣,讓備考教練團隊在90天內協助你掌握備考策略,往上榜邁進!

距離上榜還有1/2的差距,點擊這裡了解如何準備公職國考

【✍情形三】

已購買相關備考資料,卻毫無頭緒,不知如何著手!還沒踏上考場前,請立即點擊下方按鈕或掃描條碼,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向我們備考教練團隊傾訴目前遇到的問題,讓我們協助你展開備考之旅。

【點擊下方加入好友按鈕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
加入好友


讓備考教練團隊為你進行備考健診,
找出備考盲點
協助你順利展開公職國考備考起手式!
歡迎透過臉書臉言框留下你的看法與想要討論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