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作文 學校和學生的關係

*********【Youtube頻道】*********

想取得更多實用的公職國考備考策略嗎?現在就點擊下方的訂閱按鈕,參與備考教練團隊Youtube官方頻道,透過系統化備考策略影片,輕鬆提升自己的備考實力!
咱們系統式備考策略影片中見。

*********【Youtube頻道】*********

(不知如何開始準備公職國考,👉可以點擊這裡了解準備公職國考0~1攻略 )
  • 2011-01-27
  • 新聞速報
  • 中央社

學測今天登場,第1節考國文科,作文題目為「學校和學生的關係」,引言為司法院大法官會議第684號解釋和台灣大學校長李嗣涔的說法。有教師認為,學生看到題目時可能會錯愕。

100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首日,大學入學考試中心表示,第1節國文考試,缺考人數為1975人,缺考率1.35%,共有14萬4000多名考生上場應試。

引導寫作的引言為「司法院大法官會議做出第六八四號解釋,認定大學生如不滿學校的處分,有權可提起訴願和行政訴訟。臺灣大學李校長表示,依據《大學法》的規定,學校在法律的範圍內有自治權,學生也有很多申訴管道;大法官做出這項解釋,可能造成學校和學生之間關係的緊張。學校是教學的地方,學校和學生之間的關係,應如何維持和諧,避免陷於緊張,而影響教學活動,是學校和學生雙方面都應關心的問題。」

題目要求考生「對大法官的這項解釋和李校長的反應,以在學校的親身體驗或所見所聞」,以「學校和學生的關係」為題,寫一篇完整的文章。前述引言內容為日前發生的新聞。

協助審題的高中教師表示,最特別的是引導寫作題,希望考生就事件加以分析與批判,再舉出自身事例並提出見解;考題所要評量的是考生是否具備多元思考與獨立判斷的能力,可以站在學校與學生不同立場作出客觀析論;有別於近幾年較側重個人感悟與抒發的題型。

協助審題的高中老師認為,題目具有即時性和話題性,考前未看到新聞的考生,乍看到考題會覺得不易發揮,但仔細閱讀引導文字,並不難下筆;但因議論型題目近年少見,如果考生平日練習不足,應不容易充分發揮。

台北市國文輔導團教師說,學生拿到題目會有點錯愕,作答有兩個重點,包括法官與台大校長觀點和立場角度,然後再提出自己觀點;題目邏輯性不好掌握,考生文筆較難施展。1000127



走在大範圍備考旅程上,遭遇遲遲無法解決的備考問題與阻礙嗎?總覺得自己離上榜很遙遠嗎?不妨借力備考教練團隊,讓備考教練團隊帶著你來準備考試!
備考教練團隊自2016開創系統式備考策略、戰略、戰術與戰法,而該套體系已協助不少考生通過公職國考(初等、普考、高考、地特、農會、台電、漢翔、證照考試、教甄等),想要突破備考現狀的你,請立刻點擊下方網址,讓備考教練團隊協助你來備考模式健診、改變備考模式、成績提升、接近上榜,最終拿下考試!

【✍情形一】

目前國家考試成績距離上榜只有1/4差距,但經過一年的拼搏,仍未突破門檻。不想再讓落榜來敲門嗎?立即點擊下方連結,了解如何透過落榜後逆轉勝的備考策略,在短短180天內征服考試!

點擊這裡索取秘密攻略讓自己半年內拿下考試

【✍情形二】

辛苦奮鬥,國考成績仍距離上榜仍有1/2差距嗎?別灰心!立即點擊下方連結,獲得極少人知道的備考秘訣,讓備考教練團隊在90天內協助你掌握備考策略,往上榜邁進!

距離上榜還有1/2的差距,點擊這裡了解如何準備公職國考

【✍情形三】

已購買相關備考資料,卻毫無頭緒,不知如何著手!還沒踏上考場前,請立即點擊下方按鈕或掃描條碼,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向我們備考教練團隊傾訴目前遇到的問題,讓我們協助你展開備考之旅。

【點擊下方加入好友按鈕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
加入好友


讓備考教練團隊為你進行備考健診,
找出備考盲點
協助你順利展開公職國考備考起手式!
歡迎透過臉書臉言框留下你的看法與想要討論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