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後要模擬考 國一生家長告狀

*********【Youtube頻道】*********

想取得更多實用的公職國考備考策略嗎?現在就點擊下方的訂閱按鈕,參與備考教練團隊Youtube官方頻道,透過系統化備考策略影片,輕鬆提升自己的備考實力!
咱們系統式備考策略影片中見。

*********【Youtube頻道】*********

(不知如何開始準備公職國考,👉可以點擊這裡了解準備公職國考0~1攻略 )

2011/02/12

【聯合報╱記者鄭語謙/台北報導】

去年九月國中開學後,立即面對大規模的模擬考試引起各界批評後,教育部宣布國一、二不得舉辦模擬考,國三有條件開放。寒假即將要收假,全家盟卻接獲家長反映,學校將於開學後舉辦模擬考。全家盟質疑「教育部說一套,教育基層做一套」。

教育部去年十月針對國中模擬考訂出辦法,除國三之外,國一、國二不能再考基測模擬考,並主張模擬考不列入正式課程、不能強迫參加。

全國家長聯盟近日接到許多家長反映,自己就讀國一的孩子開學後竟然要考模擬考,學校以「複習考」名義訂於二月下旬舉辦考試。家長痛批,教育部三申五令要減輕小孩負擔,根本說假的。

全家盟表示,包含屏東中正國中、至正國中、大同國中、明正國中等,國一國二生開學後皆要舉辦考試,全家盟質疑教育部對模擬考的開學症候群「忘了嗎?」

全家盟呼籲教育部落實上學期針對模擬考所訂定規則,讓國中生能確實接受到多元學習機會,而不再被學科考試綁住國中三年的生命。

教育部常務次長陳益興表示,教育部已明訂準則:國中生假期後開學一周內不得舉辦模擬考試,次數每年不超過四次,針對此案,目前已受文處理調查。

屏東四國中 違規舉行模擬考

  • 2011-02-12
  • 中國時報
  • 葉芷妘、吳江泉/綜合報導

教育部去年十月才剛訂出國一、國二不得再舉辦模擬考,國三則有條件開放,這學期還沒開始,屏東縣中正、大同、明正、至正國中卻已訂出在開學後第二個禮拜舉辦模擬考。教育部表示,如果校長不遵守規定,考績會被列為乙等;教師違反規定,致教學不正常,也可能送教評會懲處。

教育部強調,國一、國二絕對不能考模擬考,國三生從這學期開始適用新制,只能有二次模擬考;未來則一年只能舉辦四次。

中正國中校長蕭輝茂則表示,早在一年以前就與文揚文教公司簽約,依照他們排定的時程舉辦模擬考,全國至少有三之二都用同一考卷,要改時間恐怕不容易,更何況三年級五月廿一日就要基測,學生在這段時間都積極準備考試,應該沒什麼大問題。

屏東縣府教育處副處長郭文瑞表示,站在教育處立場,當然不希望放完寒暑假就考試,但模擬考是針對國三要基測學生,而且時間早就訂定,教課進度有一定的時間表,如果要改,也要下個學年度再要求學校注意,一般學生應該都不會有放完假就考試的情形。

昨日全國家長團體聯盟接獲家長檢舉,屏東縣中正、大同國中國一、二生和明正、至正國中國一生都在開學第二周就舉辦模擬考。全家盟理事長謝國清呼籲,教育部應設法落實模擬考政策,讓國中生能確實接受到多元的學習機會,而不再被學科考試綁住。

教育部次長陳益興表示,早已發文到各校要求學校遵守國民中學辦理升學模擬考試處理原則,屏東縣四校的情況,會請地方主管機關進行調查,若查屬實,會對校長進行嚴處。



走在大範圍備考旅程上,遭遇遲遲無法解決的備考問題與阻礙嗎?總覺得自己離上榜很遙遠嗎?不妨借力備考教練團隊,讓備考教練團隊帶著你來準備考試!
備考教練團隊自2016開創系統式備考策略、戰略、戰術與戰法,而該套體系已協助不少考生通過公職國考(初等、普考、高考、地特、農會、台電、漢翔、證照考試、教甄等),想要突破備考現狀的你,請立刻點擊下方網址,讓備考教練團隊協助你來備考模式健診、改變備考模式、成績提升、接近上榜,最終拿下考試!

【✍情形一】

目前國家考試成績距離上榜只有1/4差距,但經過一年的拼搏,仍未突破門檻。不想再讓落榜來敲門嗎?立即點擊下方連結,了解如何透過落榜後逆轉勝的備考策略,在短短180天內征服考試!

點擊這裡索取秘密攻略讓自己半年內拿下考試

【✍情形二】

辛苦奮鬥,國考成績仍距離上榜仍有1/2差距嗎?別灰心!立即點擊下方連結,獲得極少人知道的備考秘訣,讓備考教練團隊在90天內協助你掌握備考策略,往上榜邁進!

距離上榜還有1/2的差距,點擊這裡了解如何準備公職國考

【✍情形三】

已購買相關備考資料,卻毫無頭緒,不知如何著手!還沒踏上考場前,請立即點擊下方按鈕或掃描條碼,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向我們備考教練團隊傾訴目前遇到的問題,讓我們協助你展開備考之旅。

【點擊下方加入好友按鈕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
加入好友


讓備考教練團隊為你進行備考健診,
找出備考盲點
協助你順利展開公職國考備考起手式!
歡迎透過臉書臉言框留下你的看法與想要討論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