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在草屯國中找到的寶,願與大家分享

*********【Youtube頻道】*********

想取得更多實用的公職國考備考策略嗎?現在就點擊下方的訂閱按鈕,參與備考教練團隊Youtube官方頻道,透過系統化備考策略影片,輕鬆提升自己的備考實力!
咱們系統式備考策略影片中見。

*********【Youtube頻道】*********

(不知如何開始準備公職國考,👉可以點擊這裡了解準備公職國考0~1攻略 )

功課進步法

1. 清晨花一、二十分鐘的時間複習,功效很大。

2. 家庭作業當天做完

3. 在教科書時或參考書上記下要點

4. 複習教科書時,請由第一頁開始。

5. 複習時以畫圖形做輔助記憶

6. 朗誦可以幫助記憶。

7. 成績不好,要訓練自己的閱讀速度

8. 考完試後的讀書可以提高效率。

9. 徹底玩後讀書,比較容易集中精神。

10. 讀書前那一段時間不要進入房間,一進入就要求自己『收心』。

11. 『糟了!不想讀?』請強迫自己面對書桌十分鐘。好好靜下心來,讀吧!

12. 休息時間不要超過十分鐘以上,休息時暫時離開座位。

13. 讀書計劃得訂定,每種以四十分鐘為單位

14. 分科分段讀書比分科不分段效果大,亦即『一天十頁』比『一個月讀一次,一個月三次三 百頁』效果大。

15. 反覆自問不能用功的原因。把自己討厭讀書的理由寫下來,發洩一下!

16. 想想那些本來很差,後來成為偉人的人〈如愛迪生〉來勉勵自己。

17. 不要過度重試考試分數,但要重視考試後的反省

18. 即使是沒學過的問題,也要花時間去思考。

19. 每次考完,自己試著批閱分數。

20. 對答案迷惑時,選擇最初想到的答案

21. 把每次教過的,考過的再做一次。歸納,並複述。

22. 把每次考試成績記在統計表上,畫下曲線,隨時知道自己的課業情況。

23. 擅長的學科能帶動別的差的學科,保持那好的,也分點時間給那『壞』的科目吧!

24. 不要放棄何一科!〈如果你一科考90,另一科考20,結果還是輸給兩科都考60的人;況且如果花同樣的時間,要將本來80分的科目考到90分不簡單,但是要將20分提高到60分卻容易的多!〉

25. 讀書『只問耕耘,不問收穫』應該改為『要問耕耘,也問收穫』。讀書方法不對,等於白忙一場,別傻!好好設計一套自己的讀書表吧!
讀書專心法

要開始讀書了,請靜下來,坐正。椅子不要太舒服的〈沙發或躺椅都不理想〉

1. 除了你要讀的書,不要有別的書本

2. 眼睛除了要讀的部份外,不看別的東西。(如電腦最好不要放在書桌附近。)

3. 眼睛依讀的順序而下,不要隨便混移。

4. 一面讀一面記下要點文字或劃線。不記與讀書無關的東西

5. 遇到有疑難、有疑問的地方,盡量自己思考解決,不懂就立即找人解題。

6. 有問題請教別人,問完後要道謝,並馬上回座,不要『多舌』。

7. 讀書時間不聽音樂,也不吃東西。

8. 一般人集中精神最有效的時間是四十分鐘,超過時間效果依次遞減。

具體的讀書方法,這裡僅提出一些提供參考:

1. 把要讀得部份,先快速瀏覽一遍,這樣便能知道你要研究的是什麼。瀏覽完再仔細閱讀,不要忘記圖解、表格與地圖,這些都能提供許多重要概念。

2. 閱讀時,時常停下來,把你剛才看過的重要部份,用自己的話,朗誦一遍

3. 在書頁邊上〈margin〉記下重要注釋和重點整理,以後複習時,可以把這些作為要點。

4. 把重要文句或關鍵文句,用紅筆劃下來。

5. 多做各種聯想:老師在課堂上所教的、課外獲取的知識、以前所學過的相關東西,融會貫通、比較、整理,這些工作能幫助瞭解和記憶。

6. 多次短時間的記憶,比一次長時間得記憶要有效的多。



走在大範圍備考旅程上,遭遇遲遲無法解決的備考問題與阻礙嗎?總覺得自己離上榜很遙遠嗎?不妨借力備考教練團隊,讓備考教練團隊帶著你來準備考試!
備考教練團隊自2016開創系統式備考策略、戰略、戰術與戰法,而該套體系已協助不少考生通過公職國考(初等、普考、高考、地特、農會、台電、漢翔、證照考試、教甄等),想要突破備考現狀的你,請立刻點擊下方網址,讓備考教練團隊協助你來備考模式健診、改變備考模式、成績提升、接近上榜,最終拿下考試!

【✍情形一】

目前國家考試成績距離上榜只有1/4差距,但經過一年的拼搏,仍未突破門檻。不想再讓落榜來敲門嗎?立即點擊下方連結,了解如何透過落榜後逆轉勝的備考策略,在短短180天內征服考試!

點擊這裡索取秘密攻略讓自己半年內拿下考試

【✍情形二】

辛苦奮鬥,國考成績仍距離上榜仍有1/2差距嗎?別灰心!立即點擊下方連結,獲得極少人知道的備考秘訣,讓備考教練團隊在90天內協助你掌握備考策略,往上榜邁進!

距離上榜還有1/2的差距,點擊這裡了解如何準備公職國考

【✍情形三】

已購買相關備考資料,卻毫無頭緒,不知如何著手!還沒踏上考場前,請立即點擊下方按鈕或掃描條碼,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向我們備考教練團隊傾訴目前遇到的問題,讓我們協助你展開備考之旅。

【點擊下方加入好友按鈕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
加入好友


讓備考教練團隊為你進行備考健診,
找出備考盲點
協助你順利展開公職國考備考起手式!
歡迎透過臉書臉言框留下你的看法與想要討論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