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節目裡面可要跟大家談談我看家的本領。我本領很多,看家的本領是什麼?我可以告訴大家是看書。書大家都會看,可是這裡面的巧妙各有不同。我先跟大家介紹一個人柯爾律治,他是當年的英國文學家、思想家、評論家、詩人,他的詩影響了很多英國的詩人。這個人在評論家的範圍講了一句名言,談到了怎麼樣的看書,讀者們變成了四種類型,第一種是海綿型,海綿型的意思是說讀書的時候他可以把他所看到的全部都吸收,然後可以幾乎照原樣的把它又吐出來,收多少吸多少吐出多少來;第二種是沙漏型的,就是他可以一無所獲,看書的時候可以什麼都得不到,只為了消遣消磨時間;第三是濾袋型的,過濾紙過濾袋的這種類型只留下書裡面的這個糟粕,他所看到的這個糟糕的部份被他保留了,精華部份都漏掉了;第四是大寶石型,這種讀者是很稀少的、很了不起的難得的,他們讀書不但是自己能夠得到好處,並且能夠把這個好處傳播出來使別人也受惠。

在這裡做節目的跟大家談如何看書的就是大寶石型的,為什麼我這麼樣的自負?因為我在四十幾歲的時候,我看到香港出版的一個雜誌,上面說四十歲的中國人裡面可能李敖是讀書最多的一個人。這句話,我認為說得很不錯。為什麼我李敖讀得這麼多書?我告訴大家,會讀書能讀書,並且有這麼多的時間來讀書。為什麼有這麼多的時間?最重要的就是坐牢,在牢裡邊絕大的時間是一個人坐,什麼事都沒有,整天看書,所以坐牢的時間奠定了我看書的時間比別人多的一個基礎。

*********【Youtube頻道】*********

想取得更多實用的公職國考備考策略嗎?現在就點擊下方的訂閱按鈕,參與備考教練團隊Youtube官方頻道,透過系統化備考策略影片,輕鬆提升自己的備考實力!
咱們系統式備考策略影片中見。

*********【Youtube頻道】*********

(不知如何開始準備公職國考,👉可以點擊這裡了解準備公職國考0~1攻略 )

…… ……

但是,如果你是書呆子,看多了使你頭腦更壞。讀書不消化,無書不讀,如果你沒有好的頭腦看這麼多的書是一種浪費。當然我李敖得天獨厚有一個本領,我的眼睛這麼好。

…… ……

我的老師姚從吾先生吸收了以後,他不能控制,不能把它保存下來,結果再吸收新的學問的時候,已經吸收到的就不斷的流失。為什麼有這個現象,讀書的方法不好。讀書方法好才能夠把你唸過的書主要的部份留存下來,方法不好完全憑記憶力,這不行的,因為你隨時就會慢慢的淡化。我李敖看的書很少會忘掉,什麼原因呢?方法好。什麼方法?心狠手辣,剪刀美、工刀全部下來,把這本書給分屍掉了,這一頁我需要、這一段我需要把它分出來了,排出來,兩本書就變成一本書。

…… ……

今天我把我的一些看家的本領告訴大家,記憶力是可以訓練的,記憶力一開始就是你不要偷懶。不要說躺在那裡看書,看完了這本書還是乾乾淨淨的、整整齊齊的,不對,看完了這本書就大卸八塊、五馬分屍,這本書進入我的資料夾才算看完這本書。這就是我的這種土法煉鋼的記書的方法,我這個方法看起來是笨笨的,可是事實上你們看到一個知識那麼豐富、文章寫得那麼豐富、能說善道的李敖是有方法的,這個方法就是我自己幾十年來摸索出來的。只有這個方法才能夠抓住你要看的書,這個方法以外的方法,看起來聰明的方法,其實都是沒有效率的方法。



走在大範圍備考旅程上,遭遇遲遲無法解決的備考問題與阻礙嗎?總覺得自己離上榜很遙遠嗎?不妨借力備考教練團隊,讓備考教練團隊帶著你來準備考試!
備考教練團隊自2016開創系統式備考策略、戰略、戰術與戰法,而該套體系已協助不少考生通過公職國考(初等、普考、高考、地特、農會、台電、漢翔、證照考試、教甄等),想要突破備考現狀的你,請立刻點擊下方網址,讓備考教練團隊協助你來備考模式健診、改變備考模式、成績提升、接近上榜,最終拿下考試!

【✍情形一】

目前國家考試成績距離上榜只有1/4差距,但經過一年的拼搏,仍未突破門檻。不想再讓落榜來敲門嗎?立即點擊下方連結,了解如何透過落榜後逆轉勝的備考策略,在短短180天內征服考試!

點擊這裡索取秘密攻略讓自己半年內拿下考試

【✍情形二】

辛苦奮鬥,國考成績仍距離上榜仍有1/2差距嗎?別灰心!立即點擊下方連結,獲得極少人知道的備考秘訣,讓備考教練團隊在90天內協助你掌握備考策略,往上榜邁進!

距離上榜還有1/2的差距,點擊這裡了解如何準備公職國考

【✍情形三】

已購買相關備考資料,卻毫無頭緒,不知如何著手!還沒踏上考場前,請立即點擊下方按鈕或掃描條碼,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向我們備考教練團隊傾訴目前遇到的問題,讓我們協助你展開備考之旅。

【點擊下方加入好友按鈕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
加入好友


讓備考教練團隊為你進行備考健診,
找出備考盲點
協助你順利展開公職國考備考起手式!
歡迎透過臉書臉言框留下你的看法與想要討論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