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邱文仁(yes123求職網副總經理)2011/04/11自由時報]你在公司任勞任怨,你的付出與貢獻獲得了大部分人的認同!公司每一個人都認為你是公司的明日之星!不只如此,過去幾年,公司高層不斷的告訴你,你對公司有多麼重要,公司是多麼需要你,讓你對自己飄飄然。也因此,你對自己在公司的未來,有著高度的自信及滿滿的期待。

*********【Youtube頻道】*********

想取得更多實用的公職國考備考策略嗎?現在就點擊下方的訂閱按鈕,參與備考教練團隊Youtube官方頻道,透過系統化備考策略影片,輕鬆提升自己的備考實力!
咱們系統式備考策略影片中見。

*********【Youtube頻道】*********

(不知如何開始準備公職國考,👉可以點擊這裡了解準備公職國考0~1攻略 )

但是有一天你發現,你不僅沒有得到那個「大家都認為你該得到」的職務,反而,你想要的職務被不如你出色的同事得到了!更氣人的是,你卻像被羞辱一樣的對待,公司很明顯告訴你:「你過去做的通通不算。」然後你發現,你再也得不到過去你所習慣的那種器重,反而被迫接受愈來愈差的對待。

你一定會覺得自己被背叛了!而且非常憤怒及不安。你搞不清楚這是怎麼回事?而且根本沒有人會跟你說明。

到底是什麼事讓你被逆轉呢?

疏忽經營直屬上司 守門人關上升遷大門

你可能犯了一個職場上致命的錯誤,那就是你疏忽了你職場上的「守門人」!你職場上的「守門人」是誰?他不一定是公司的最高層!最可能的答案是:他就是那個握有大權的「直屬上司」,也就是你的「關鍵高層」。

你直屬上司對於你對他的疏忽早就不滿,於是他一直找機會報復你。一旦他開始報復,他「有權」把你未來的大門關上!不管你過去付出多少,那不在他的考慮中。你原來看似光明的未來,因為他的報復開始一片黯淡!

對於你的事業未來,他握有你的生殺大權,他是你職場的守門人,沒有他的認同,你根本什麼都不是!

主管決定你的命運 別跟關鍵高層過不去

你是什麼時候開始疏忽了你的「守門人」呢?

許多職業經理人對自己的工作技能自信滿滿。因為工作上「對的可能性」不只是一個,所以,你可能會不認同你上司的每一個決定!很多時候你可能會認為自己的方法比較好,而且,可能這也是事實!不過這並不是重點。

每一次你該被晉升的時候,是誰在阻擋你呢?即使別人欣賞你,但你的直屬上司說你是那個老是唱反調、不接受指令的人,你的晉升就會泡湯!

直屬上司還可以把那些「成功機會很低」的任務派給你,讓你看起來很失敗,於是就決定了你在那個公司的命運。

難道僅僅因為直屬上司不喜歡你,就可以阻礙你在這個公司的前途嗎?如果你真的那麼重要,為什麼沒有人可以挽救你不被「公司的管理手段」處理掉?

答案是:如果你沒有跟事業上的關鍵人物建立「互相支持」的關係,你讓你的守門人受到威脅,或感到沒有受到足夠的尊重,你的守門人(直屬主管)大可以說:「如果你不能與主管成為工作夥伴,又怎麼可能成為公司的工作夥伴?」

你的守門人(直屬主管)對你在該公司的發展,擁有至高無上的權利!他可以定義你是否有貢獻?是否值得加薪?是否值得升遷?無論你是否喜歡他,他可以保護或毀滅你在公司的未來。

積極爭取守門人認同 相處融洽才是保命之道

無論你是否喜歡他,想要在組織中好好發展,你都該積極主動的爭取守門人的支持與認同。不管有意或無意,疏遠了關鍵的守門人,一向是失去工作最常見的理由。你的工作,就是幫助你的主管成功。與關鍵的守門人相處融洽,才是你在公司裡的保命策略!

 



走在大範圍備考旅程上,遭遇遲遲無法解決的備考問題與阻礙嗎?總覺得自己離上榜很遙遠嗎?不妨借力備考教練團隊,讓備考教練團隊帶著你來準備考試!
備考教練團隊自2016開創系統式備考策略、戰略、戰術與戰法,而該套體系已協助不少考生通過公職國考(初等、普考、高考、地特、農會、台電、漢翔、證照考試、教甄等),想要突破備考現狀的你,請立刻點擊下方網址,讓備考教練團隊協助你來備考模式健診、改變備考模式、成績提升、接近上榜,最終拿下考試!

【✍情形一】

目前國家考試成績距離上榜只有1/4差距,但經過一年的拼搏,仍未突破門檻。不想再讓落榜來敲門嗎?立即點擊下方連結,了解如何透過落榜後逆轉勝的備考策略,在短短180天內征服考試!

點擊這裡索取秘密攻略讓自己半年內拿下考試

【✍情形二】

辛苦奮鬥,國考成績仍距離上榜仍有1/2差距嗎?別灰心!立即點擊下方連結,獲得極少人知道的備考秘訣,讓備考教練團隊在90天內協助你掌握備考策略,往上榜邁進!

距離上榜還有1/2的差距,點擊這裡了解如何準備公職國考

【✍情形三】

已購買相關備考資料,卻毫無頭緒,不知如何著手!還沒踏上考場前,請立即點擊下方按鈕或掃描條碼,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向我們備考教練團隊傾訴目前遇到的問題,讓我們協助你展開備考之旅。

【點擊下方加入好友按鈕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
加入好友


讓備考教練團隊為你進行備考健診,
找出備考盲點
協助你順利展開公職國考備考起手式!
歡迎透過臉書臉言框留下你的看法與想要討論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