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湯雅雯/專題報導】今年基測社會科歷史部分同樣占21題,補教老師陳啟鵬建議,準備全國基測的考生,題型平均在各冊,但可特別著重在政治軍事;準備北北基聯測的考生,因受在地化影響,要特別留意北部開發等相關史實。

*********【Youtube頻道】*********

想取得更多實用的公職國考備考策略嗎?現在就點擊下方的訂閱按鈕,參與備考教練團隊Youtube官方頻道,透過系統化備考策略影片,輕鬆提升自己的備考實力!
咱們系統式備考策略影片中見。

*********【Youtube頻道】*********

(不知如何開始準備公職國考,👉可以點擊這裡了解準備公職國考0~1攻略 )

 陳啟鵬分析,茉莉花革命的方興未艾、中東情勢動盪、利比亞動亂,歷史科都可能呼應時事,出相關的題目;而第一年開辦的北北基聯測,將有很大的比例著重在台灣篇,北部的開發與建設尤其重要,考生須詳加準備。

針對台灣史,陳啟鵬分析,五都選舉會反映在台灣的開發與行政區域演變,另因應十二年國教及北北基的出現,建議考生注意台灣的文教發展;至於北北基考生,則要特別留意北部發展的相關史實,如國際競爭時期西班牙的開發、清領時期經濟重心的轉變,政府遷台後的相關建設,都是命題焦點。

中國史部分,他指出,清代以來對外關係及民初政局北伐、剿共、戡亂、抗日等軍事行動,不僅是全國基測的命題重點,也是令考生感到棘手的單元,建議好好統整歸納;而北北基考生,須注意明清以來攸關台灣重要政策與事件,如限制渡台政策、牡丹社事件、甲午戰爭、內地延長主義、皇民化運動等。至於外國史,建議北北基考生,要特別注意兩次世界大戰的經過及影響。

景興國中歷史老師袁筱梅指出,考生一定要把每個時代重要的關鍵性概念及特色釐清,先打好基礎。跨科統整、歸納也是考前一定要做好的功課;她建議考生,勤做考古題之餘,考試時一定要把題目看完、看清楚,避免看完第一行,就「直覺反應」作答,很容易出錯;此外也要多練習不一樣題型。

陳啟鵬說,無論是全國基測或北北基聯測,今年基測的題目都會趨向活潑化,但他預料北北基的題目難度會比全國基測稍高,可能會出現較多新穎題型,來「鑑別」考生程度。

最後兩周,他建議考生一定要熟悉生活化考題,多跟日常生活做連結,例如政府積極打房推出奢侈稅政策,這和歷代的經濟改革作法有無類似關聯性。漫畫題、圖表題也要掌握,線索就在關鍵字中。答題訣竅建議考生,利用「代入法」將答案代入題目中、刪除掉不可能,找出合理選項。並提醒考生,不要死背專有名詞,一定要釐清因果關係,融會貫通。(系列十)

 

 



走在大範圍備考旅程上,遭遇遲遲無法解決的備考問題與阻礙嗎?總覺得自己離上榜很遙遠嗎?不妨借力備考教練團隊,讓備考教練團隊帶著你來準備考試!
備考教練團隊自2016開創系統式備考策略、戰略、戰術與戰法,而該套體系已協助不少考生通過公職國考(初等、普考、高考、地特、農會、台電、漢翔、證照考試、教甄等),想要突破備考現狀的你,請立刻點擊下方網址,讓備考教練團隊協助你來備考模式健診、改變備考模式、成績提升、接近上榜,最終拿下考試!

【✍情形一】

目前國家考試成績距離上榜只有1/4差距,但經過一年的拼搏,仍未突破門檻。不想再讓落榜來敲門嗎?立即點擊下方連結,了解如何透過落榜後逆轉勝的備考策略,在短短180天內征服考試!

點擊這裡索取秘密攻略讓自己半年內拿下考試

【✍情形二】

辛苦奮鬥,國考成績仍距離上榜仍有1/2差距嗎?別灰心!立即點擊下方連結,獲得極少人知道的備考秘訣,讓備考教練團隊在90天內協助你掌握備考策略,往上榜邁進!

距離上榜還有1/2的差距,點擊這裡了解如何準備公職國考

【✍情形三】

已購買相關備考資料,卻毫無頭緒,不知如何著手!還沒踏上考場前,請立即點擊下方按鈕或掃描條碼,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向我們備考教練團隊傾訴目前遇到的問題,讓我們協助你展開備考之旅。

【點擊下方加入好友按鈕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
加入好友


讓備考教練團隊為你進行備考健診,
找出備考盲點
協助你順利展開公職國考備考起手式!
歡迎透過臉書臉言框留下你的看法與想要討論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