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陳智華/專題報導】

*********【Youtube頻道】*********

想取得更多實用的公職國考備考策略嗎?現在就點擊下方的訂閱按鈕,參與備考教練團隊Youtube官方頻道,透過系統化備考策略影片,輕鬆提升自己的備考實力!
咱們系統式備考策略影片中見。

*********【Youtube頻道】*********

(不知如何開始準備公職國考,👉可以點擊這裡了解準備公職國考0~1攻略 )

指考英文分為選擇題與非選擇題兩大部分,選擇題部分,英文老師指出,考試剩1個月,程度中等考生可將重心放在複習課本,程度更好考生還可加上英文雜誌、報紙及網路新聞等,每天都要閱讀,也可多練習考古題。

英文選擇題包括詞彙、綜合測驗、文意選填、篇章結構及閱讀測驗等,政大英文系教授陳超明指出,指考英文測驗學生單字掌握與閱讀理解能力,考生應從各類文章中,累積各種情境單字,培養前後文閱讀,找出文章重點及關鍵細節。


台北市松山高中英文老師許亞君指出,指考英文中間偏易,考生不必太過焦慮,但大量閱讀很重要,高中3年經常使用的詞彙、句子等,需要熟記。

許亞君說,大考中心公布7千字,通常具備5到6千字就夠用了,補教老師齊斌指出,3到5級的字彙最重要,有些重要且常用的詞彙,更要熟記。

許亞君提醒考生,每天閱讀時,不要只背單字,而是要看文章,了解上下文,她說:「背單字重要,看文章更重要」,現在也應該練習考古題或模擬試題,可訓練自己對時間的掌握。

陳超明建議,考試前不要再去深究文法或死背單字,應多從歷屆考題中的一些情境,如人類文化、文明發展、生態、科普,或高中生應該關心的議題,如社交禮儀、口語表達、創意思考等,從適合個人程度的線上雜誌或新聞,或參考聯合報刊出的紐時新聞中,尋找比較接近高中生活經驗的文章來閱讀。

閱讀文章時,陳超明說,考生盡量不要查字典,看是否能從上下文大致了解文章意義,訓練自己,考試如碰到不懂的單字,才不會驚慌。即使不認識其中一些單字,也能抓住語意,是面對大考英文測驗一定要培養的能力。

齊斌則表示,考生如能複習課本基本文法與句型,對考試有幫助,包括動詞時態、關係代名詞(who,which,that)、關係副詞 (where,when)、不定詞(to +V)與動名詞(Ving)、分詞(Ving& p.p.)及「so…that…(如此…以致於)」、「not…until(直到…才)」等。


�&ne8*h~ ;mso-char-indent-count:2.02;line-height:200%;mso-pagination:widow-orphan’>今年指考在計分上也有重大變革,即選擇題不再倒扣,老師們建議,即使沒有把握也要盡力猜一猜。大考中心通過指考不倒扣案,去年單選答錯扣0.5分,今年起不扣分,且多選題只要答對選項多於答錯就得分,猜錯頂多零分,不會倒扣到別題的得分。


 


范曉雯說,過去都建議考生,如果5個選項中,只有1~2項有把握,就不要亂猜,以免倒扣;但是今年則建議考生,應盡力去猜。


大考中心指出,以5選項的多選題為例,考生可把5選項當作5個獨立的是非題,如正解為ABC,考生答ABCD,即有3選項ABC答對,1選項D答錯,再加上未選E也是正確的選擇,5項中共有4項正確,即可得該題3/5的分數。



走在大範圍備考旅程上,遭遇遲遲無法解決的備考問題與阻礙嗎?總覺得自己離上榜很遙遠嗎?不妨借力備考教練團隊,讓備考教練團隊帶著你來準備考試!
備考教練團隊自2016開創系統式備考策略、戰略、戰術與戰法,而該套體系已協助不少考生通過公職國考(初等、普考、高考、地特、農會、台電、漢翔、證照考試、教甄等),想要突破備考現狀的你,請立刻點擊下方網址,讓備考教練團隊協助你來備考模式健診、改變備考模式、成績提升、接近上榜,最終拿下考試!

【✍情形一】

目前國家考試成績距離上榜只有1/4差距,但經過一年的拼搏,仍未突破門檻。不想再讓落榜來敲門嗎?立即點擊下方連結,了解如何透過落榜後逆轉勝的備考策略,在短短180天內征服考試!

點擊這裡索取秘密攻略讓自己半年內拿下考試

【✍情形二】

辛苦奮鬥,國考成績仍距離上榜仍有1/2差距嗎?別灰心!立即點擊下方連結,獲得極少人知道的備考秘訣,讓備考教練團隊在90天內協助你掌握備考策略,往上榜邁進!

距離上榜還有1/2的差距,點擊這裡了解如何準備公職國考

【✍情形三】

已購買相關備考資料,卻毫無頭緒,不知如何著手!還沒踏上考場前,請立即點擊下方按鈕或掃描條碼,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向我們備考教練團隊傾訴目前遇到的問題,讓我們協助你展開備考之旅。

【點擊下方加入好友按鈕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
加入好友


讓備考教練團隊為你進行備考健診,
找出備考盲點
協助你順利展開公職國考備考起手式!
歡迎透過臉書臉言框留下你的看法與想要討論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