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燦輝、陳昭儀

*********【Youtube頻道】*********

想取得更多實用的公職國考備考策略嗎?現在就點擊下方的訂閱按鈕,參與備考教練團隊Youtube官方頻道,透過系統化備考策略影片,輕鬆提升自己的備考實力!
咱們系統式備考策略影片中見。

*********【Youtube頻道】*********

(不知如何開始準備公職國考,👉可以點擊這裡了解準備公職國考0~1攻略 )

(本文作者前者為交通大學兼任副教授,後者任教於國立台灣師範大學)

近年來,筆者曾在所任教的交通大學及臺大、師大等社團中介紹這套學習方法,結果有好幾位能夠力行實踐的同學都向我表示感謝之意,因為他們發現在應用這套學習方法之後,覺得「讀書」對他們而言不再是苦不堪言的事,變得輕鬆多了!

以下我就舉幾個應用這套學習方法的成功例證:

●去年八月底台北東南扶輪社曾在考季之後,對落榜的考生進行輔導,包括三個主題:如何繼續升學、如何開始就業及如何調適自己的心態。這一次,我負責對繼續升學組演講如何有效學習的主題。會後有一位家長打電話給我,說他兒子當天並沒有聽到我的演講,而轉述當中又覺得說明不夠清楚,因此他希望我能在電話中為他的兒子再說明一次;因此我花了二十五分鐘的時間為他講述,後來這名考生考上了其理想的私立高中,家長非常感激我,想送我一份厚禮,但是我謝絕了,只希望他能將這筆購置禮物的錢捐給需要幫助的孤苦無依者。

●在我的事務所中有一位兼任的專利工程師,同時也是基隆高中的電子科老師,這位老師極富愛心,他在這所學校任教後發現學生家長多為曠工、漁民等,收入不豐,但學生還是頗富上進心,希望能繼續升學二專。他聽我說明這套學習方法之後,就帶回學校中去實行,每天早上都義務免費的幫學生預習及複習功課,結果去年他所教授的電子科學生考上二專的多達二十人,打破了全校紀錄(歷年來該校電子科考上二專的最多不過只有八個人)。

●我在交大開了一門「創造發明與智慧財產權」的課程,七十九學年度上學期共有二十五位大學生及兩位研究生選修,結果至少有十位以上的學生在學期末的報告中說明他們應用這套學習方法頗具成效。一位機械系四年級的學生他寫道:「大一大二大三時讀得很辛苦,成績卻不見起色;但是這學期聽了老師講述的有效學習法之後,覺得念起書來輕鬆很多,而成績也大有進步,兩科重要科目之一的流體機械還考了滿分呢!」另有一位科學管理系四年級的學生在聽完這套學習法之後立即與以力行,在經過一段時間修正自己的讀書方法之後再參加考試,結果托福獲得了647分的高分。還有一位清華大學三年級的選修生,原本他的成績都在及格邊緣,在上了「如何有效學習」的課程之後,該學期的兩科獲得了全班最高分。

●臺大發明研究社的一位幹部曾在我前去指導社團活動時述說她的困擾,她說她是北一女中畢業的,受到了眾人的祝福來到人人嚮往的第一學府-杜鵑花城,不料進入大學後她越來越覺得讀書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有一科「有機化學」是很難唸的課程,她曾為了看懂原文書的兩頁,而用掉了六小時。於是我就指導她有效學習的方法,後來再碰到她時,她向我表示讀書不再是一件太痛苦的事情了。

基於以上這些成功的例證,使我有信心推廣這套學習方法。不過還要強調一點,很多事情是「知易行難」的,這套方法非常簡單,或許你也已經了解其中一些重點了,但是能否「確實實行」就是你是否能成功的重要關鍵了!因為我同樣在交大上課,結果成績有高達93分的,但也有一位只得到31分的學生,同樣的一套學習方法,有的人能確實應用在自己的學習上,有的人卻是左耳進右耳出得不到任何助益。所以「師父領進門,修行看個人」實在是讓我體認很深的一句話,希望各位都能成為前者而非後者。



走在大範圍備考旅程上,遭遇遲遲無法解決的備考問題與阻礙嗎?總覺得自己離上榜很遙遠嗎?不妨借力備考教練團隊,讓備考教練團隊帶著你來準備考試!
備考教練團隊自2016開創系統式備考策略、戰略、戰術與戰法,而該套體系已協助不少考生通過公職國考(初等、普考、高考、地特、農會、台電、漢翔、證照考試、教甄等),想要突破備考現狀的你,請立刻點擊下方網址,讓備考教練團隊協助你來備考模式健診、改變備考模式、成績提升、接近上榜,最終拿下考試!

【✍情形一】

目前國家考試成績距離上榜只有1/4差距,但經過一年的拼搏,仍未突破門檻。不想再讓落榜來敲門嗎?立即點擊下方連結,了解如何透過落榜後逆轉勝的備考策略,在短短180天內征服考試!

點擊這裡索取秘密攻略讓自己半年內拿下考試

【✍情形二】

辛苦奮鬥,國考成績仍距離上榜仍有1/2差距嗎?別灰心!立即點擊下方連結,獲得極少人知道的備考秘訣,讓備考教練團隊在90天內協助你掌握備考策略,往上榜邁進!

距離上榜還有1/2的差距,點擊這裡了解如何準備公職國考

【✍情形三】

已購買相關備考資料,卻毫無頭緒,不知如何著手!還沒踏上考場前,請立即點擊下方按鈕或掃描條碼,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向我們備考教練團隊傾訴目前遇到的問題,讓我們協助你展開備考之旅。

【點擊下方加入好友按鈕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
加入好友


讓備考教練團隊為你進行備考健診,
找出備考盲點
協助你順利展開公職國考備考起手式!
歡迎透過臉書臉言框留下你的看法與想要討論的內容
Pages: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