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前我是準備GRE的考生,但一年前我開始在美國的備考權威K公司上班,成為幫助考生備考的另一方,真的很奇妙(笑)。公司有數名Instructional Designers,專司如何幫助學生學習的部分。這方面與大腦認知有非常大的關聯。我懂得只有皮毛,但或許可以幫助到其他考生,所以決定還是分享我僅有的這方面知識,由於許多專有名詞我直接照自己理解的翻譯,或許和中文有所出入:)

*********【Youtube頻道】*********

想取得更多實用的公職國考備考策略嗎?現在就點擊下方的訂閱按鈕,參與備考教練團隊Youtube官方頻道,透過系統化備考策略影片,輕鬆提升自己的備考實力!
咱們系統式備考策略影片中見。

*********【Youtube頻道】*********

(不知如何開始準備公職國考,👉可以點擊這裡了解準備公職國考0~1攻略 )

關於幫助大腦記憶的撇步相當多,空間學習法則(Space Learning / Spaced Learning)是其中之一。

甚麼是Space Learning呢? 簡單說,就是在不同的空間環境下學習一樣的東西。根據專家實驗,讓一群學生A在某教室背某篇文章,然後15分鐘後換到另一間教室,再背同一篇文章15分鐘。另一批學生B則30分鐘維持在同一間教室背和A組學生同一篇的文章。實驗發現,在30分鐘後立即的測試,學生B組(在同一間教室)對文章的記憶高出A組(換教室)。但一周後,對同樣兩組學生再次測是該篇文章的相關記憶,學生A組遠勝出學生B組。以背GRE 字彙書來說,有人提到順序逆序交叉背就是一種space learning的variation.

大腦如何學習與記憶

大腦如何學習與記憶

Space Learning, 或 spaced learning, 同時也指時間。時間上,同一內容,若比較複習周期間隔較長的學生與複習周期間隔較短周的學生記憶,短期後測試結果為短周期複習的學生對該內容的記憶程度較佳。但長時間過後,長周期複習的學生記得的部分遠勝出短周期的學生。我們常說的臨時抱佛腳就是屬於短周期複習,一考完就忘光光(笑)。

人的大腦和電腦一樣,有暫存記憶,也就是短期記憶(Short-term memory),以及長期記憶(Long-term memory)。不牽涉到更深的領域, 將Space learning 用於準備考試來說,考生可以針對考期距離長短來做調整。如希望背誦的內容能較長久的留在我們大腦細胞的話,應拉長複習的週期,並試著在不同的環境下記憶同樣的內容。使用過長周期間隔的複習方式的學生應該會發現,第二次複習時第一次的記憶已經相當模糊。正是這樣的情況下做再一次的複習能幫助大腦記憶,有助於將資訊轉為長期記憶。雖然這樣有點投機,但也算是一種讀書策略,考生們可以視距離考試的時間來調整複習的間距,最開始先拉長複習的時間,隨著考試日期逼近,拉近複習的間距,可以說是最有效的讀書方法。

本文轉載於網路文章



走在大範圍備考旅程上,遭遇遲遲無法解決的備考問題與阻礙嗎?總覺得自己離上榜很遙遠嗎?不妨借力備考教練團隊,讓備考教練團隊帶著你來準備考試!
備考教練團隊自2016開創系統式備考策略、戰略、戰術與戰法,而該套體系已協助不少考生通過公職國考(初等、普考、高考、地特、農會、台電、漢翔、證照考試、教甄等),想要突破備考現狀的你,請立刻點擊下方網址,讓備考教練團隊協助你來備考模式健診、改變備考模式、成績提升、接近上榜,最終拿下考試!

【✍情形一】

目前國家考試成績距離上榜只有1/4差距,但經過一年的拼搏,仍未突破門檻。不想再讓落榜來敲門嗎?立即點擊下方連結,了解如何透過落榜後逆轉勝的備考策略,在短短180天內征服考試!

點擊這裡索取秘密攻略讓自己半年內拿下考試

【✍情形二】

辛苦奮鬥,國考成績仍距離上榜仍有1/2差距嗎?別灰心!立即點擊下方連結,獲得極少人知道的備考秘訣,讓備考教練團隊在90天內協助你掌握備考策略,往上榜邁進!

距離上榜還有1/2的差距,點擊這裡了解如何準備公職國考

【✍情形三】

已購買相關備考資料,卻毫無頭緒,不知如何著手!還沒踏上考場前,請立即點擊下方按鈕或掃描條碼,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向我們備考教練團隊傾訴目前遇到的問題,讓我們協助你展開備考之旅。

【點擊下方加入好友按鈕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
加入好友


讓備考教練團隊為你進行備考健診,
找出備考盲點
協助你順利展開公職國考備考起手式!
歡迎透過臉書臉言框留下你的看法與想要討論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