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早起?先找到有幸福感的動力

*********【Youtube頻道】*********

想取得更多實用的公職國考備考策略嗎?現在就點擊下方的訂閱按鈕,參與備考教練團隊Youtube官方頻道,透過系統化備考策略影片,輕鬆提升自己的備考實力!
咱們系統式備考策略影片中見。

*********【Youtube頻道】*********

(不知如何開始準備公職國考,👉可以點擊這裡了解準備公職國考0~1攻略 )

稅所弘強調,早睡早起對身體健康與工作效率,有絕對關聯。若是晚睡晚起,或連續熬夜後大睡一天,都會對自律神經造成負面影響,導致判斷力變弱,意志力不集中。

《時間管理黃金法則》一書作者呂宗昕亦指出,「要談時間管理,應該先回歸到生活管理!」每個上班族都可以擬定一張適合自己的「作息時間表」,而早睡早起,是最能激發黃金體能的作息模式。

所以,如果說時間管理也有所謂的「8020法則」,那麼最能體現「用20%時間創造80%效益」的,應該就是善用晨間時光了!只要能善用這段腦袋特別靈光、思路特別清晰的時間,一定能事半功倍,在一天開始就跑贏其他人。

儘管早起對於生理及心理的好處並不難理解,為什麼很多人還是知易行難,或是三天打漁、兩天曬網,難以持續?與其說是「欠缺毅力」,倒不如說是沒有用心尋找一個足夠強烈的「動機」,一個讓你足以養成習慣的美好理由。

痞客邦產品經營企劃劉士銘,現在是標準的「陽光男孩」,但其實他也曾是個「城市夜貓族」,起床時間是下午1點,就算常與自行車隊隊友出外騎車,他也老是屬於「遲到組」。

在工作上負責旅遊產品企劃、私底下又熱愛旅遊的劉士銘,去年開始在部落格上發表深度旅遊與私房景點的圖文。為了讓自己在工作以外,還能擠出一段寧靜時光寫網誌,他不得不調整作息,每天提早半小時起床。隨著作品不斷發表,粉絲數由7萬人,一路攀升到50萬人,分享的成就感讓他愈寫愈起勁,起床的動力也一天強過一天。

如今,劉士銘更迷上清晨的新生與清新感。他每天早起的第一個儀式,就是「在陽光下曬衣服」,感覺陽光的溫度,「彷彿也洗淨昨日的不安與煩躁,讓自己煥然一新,」他形容。

天氣好的日子,劉士銘會逐晨光騎車、慢跑或出外拍照。

2月拍山櫻花,3月吉野櫻,4月流蘇、百合花,5月油桐花,」劉士銘開心數著說:「早上去,愛怎麼拍就怎麼拍,拍完正好去上班。」

找到喜歡的事,有動力支撐,就能對早起樂此不疲,一點也不「勉強」……更多精采內容請見《2012-03 Cheers雜誌138期早上1小時的魔法:善用它,效率一流零加班》

2012-03Cheers雜誌138期      作者:吳永佳、吳佳珍



走在大範圍備考旅程上,遭遇遲遲無法解決的備考問題與阻礙嗎?總覺得自己離上榜很遙遠嗎?不妨借力備考教練團隊,讓備考教練團隊帶著你來準備考試!
備考教練團隊自2016開創系統式備考策略、戰略、戰術與戰法,而該套體系已協助不少考生通過公職國考(初等、普考、高考、地特、農會、台電、漢翔、證照考試、教甄等),想要突破備考現狀的你,請立刻點擊下方網址,讓備考教練團隊協助你來備考模式健診、改變備考模式、成績提升、接近上榜,最終拿下考試!

【✍情形一】

目前國家考試成績距離上榜只有1/4差距,但經過一年的拼搏,仍未突破門檻。不想再讓落榜來敲門嗎?立即點擊下方連結,了解如何透過落榜後逆轉勝的備考策略,在短短180天內征服考試!

點擊這裡索取秘密攻略讓自己半年內拿下考試

【✍情形二】

辛苦奮鬥,國考成績仍距離上榜仍有1/2差距嗎?別灰心!立即點擊下方連結,獲得極少人知道的備考秘訣,讓備考教練團隊在90天內協助你掌握備考策略,往上榜邁進!

距離上榜還有1/2的差距,點擊這裡了解如何準備公職國考

【✍情形三】

已購買相關備考資料,卻毫無頭緒,不知如何著手!還沒踏上考場前,請立即點擊下方按鈕或掃描條碼,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向我們備考教練團隊傾訴目前遇到的問題,讓我們協助你展開備考之旅。

【點擊下方加入好友按鈕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
加入好友


讓備考教練團隊為你進行備考健診,
找出備考盲點
協助你順利展開公職國考備考起手式!
歡迎透過臉書臉言框留下你的看法與想要討論的內容
Pages: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