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測中心今天公布103學年度十二年國教首次特色招生考試規畫,明年7月12日、13日考試,基北區考英語、數學、國文一(閱讀測驗)三科,只考一天;其他七個招生區另外加考國文二 (語文表達)、自然、社會共六科。除了國文二採六級分、換算分數12分,其他五科每科50分,基北區特招總分150分,其他六區總分262分。

*********【Youtube頻道】*********

想取得更多實用的公職國考備考策略嗎?現在就點擊下方的訂閱按鈕,參與備考教練團隊Youtube官方頻道,透過系統化備考策略影片,輕鬆提升自己的備考實力!
咱們系統式備考策略影片中見。

*********【Youtube頻道】*********

(不知如何開始準備公職國考,👉可以點擊這裡了解準備公職國考0~1攻略 )

鑑別度高 滿分不易
曾芬蘭表示,103年特招除了語文表達外,其他五科只有數學會考2至3題非選擇題,用來評量國中生數學溝通能力,其他考科暫維持4選1的選擇題,且各科不跨領域命題。為了提高考生學術性向的鑑別度,預計從104年起逐步加入新題型或調整命題方式,例如社會科加考非選擇題型,相關試題範例將於正式加考前一年公告。心測中心副主任曾芬蘭說,特招不會有簡單的送分題,鑑別度將大幅提高,「考滿分,不容易」。

心測中心預估,參加特招考試學生程度在所有考生的前25%,因此不會出簡單送分題,估計各科考生平均得分35分,不會有雙峰現象。例如今天公布的英語科題本,就出現知識性主題,包括海上垃圾汙染、都市人口失蹤現象、複製人議題等,希望學生除了閱讀與日常生活有關的文章,也能理解嚴肅的議題。

數學科命題則重視考生抽象轉化能力、邏輯推理能力及解題思維的表達能力。國文一閱讀理解測驗,會以多樣化、有深度的文本且更靈活的試題設計,來評量學生高層次的閱讀能力,對中上程度學生有鑑別度。

曾芬蘭表示,特招成績單會載明各科分數及考生在各招生區中的PR值,不同招生區的PR值不能比較,但量尺分數是全區計算,讓全區招生的五專特招可以採用,各高中職也可針對部分科目另外加權計分。例如,數理資優班可對數學、自然加權計分,語文能力特色班,國文和英文可以加權。

教育部國教署表示,明年總共有七個招生區辦理特色招生,除了基北區考三科,桃園、竹苗、中投、彰化、台南與高雄六區都考六科,另外嘉義區有四所私校辦理單招,分別是協同高中、嘉華高中、興華高職和輔仁高中,其餘招生區都是全區免試入學。【聯合晚報╱記者王彩鸝╱台北報導】



走在大範圍備考旅程上,遭遇遲遲無法解決的備考問題與阻礙嗎?總覺得自己離上榜很遙遠嗎?不妨借力備考教練團隊,讓備考教練團隊帶著你來準備考試!
備考教練團隊自2016開創系統式備考策略、戰略、戰術與戰法,而該套體系已協助不少考生通過公職國考(初等、普考、高考、地特、農會、台電、漢翔、證照考試、教甄等),想要突破備考現狀的你,請立刻點擊下方網址,讓備考教練團隊協助你來備考模式健診、改變備考模式、成績提升、接近上榜,最終拿下考試!

【✍情形一】

目前國家考試成績距離上榜只有1/4差距,但經過一年的拼搏,仍未突破門檻。不想再讓落榜來敲門嗎?立即點擊下方連結,了解如何透過落榜後逆轉勝的備考策略,在短短180天內征服考試!

點擊這裡索取秘密攻略讓自己半年內拿下考試

【✍情形二】

辛苦奮鬥,國考成績仍距離上榜仍有1/2差距嗎?別灰心!立即點擊下方連結,獲得極少人知道的備考秘訣,讓備考教練團隊在90天內協助你掌握備考策略,往上榜邁進!

距離上榜還有1/2的差距,點擊這裡了解如何準備公職國考

【✍情形三】

已購買相關備考資料,卻毫無頭緒,不知如何著手!還沒踏上考場前,請立即點擊下方按鈕或掃描條碼,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向我們備考教練團隊傾訴目前遇到的問題,讓我們協助你展開備考之旅。

【點擊下方加入好友按鈕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
加入好友


讓備考教練團隊為你進行備考健診,
找出備考盲點
協助你順利展開公職國考備考起手式!
歡迎透過臉書臉言框留下你的看法與想要討論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