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職考試常見困擾準備公職考試的備考過程中下列的場景是否常常出現

*********【Youtube頻道】*********

想取得更多實用的公職國考備考策略嗎?現在就點擊下方的訂閱按鈕,參與備考教練團隊Youtube官方頻道,透過系統化備考策略影片,輕鬆提升自己的備考實力!
咱們系統式備考策略影片中見。

*********【Youtube頻道】*********

(不知如何開始準備公職國考,👉可以點擊這裡了解準備公職國考0~1攻略 )

1.覺得讀的沒效率。

2.很容易忘了前面唸過的。

3.很容易沒時間複習。

4.讀書計畫一直做不出來,不然就是沒效率。

5.寫題目時,沒辦法像解題書的用字遣詞一樣。

6.做筆記的感覺是把老師講義再重抄一次"。

7.讀書遇到瓶頸,考試總是考不好,分數每次都進步一些而已,到底要怎麼讀,申論題怎麼準備,會計學怎麼學才會考高分。

8.對於重點是否有真正抓到及記憶在腦中不太清楚。

9.初期毫無基礎情況如何準備申論題?

10.邊工作邊準備考試,準考試的時間不夠,作筆記又要花很多時間,沒筆記考前又沒辦法完整的復習,很困擾。

"

11.科目都沒接觸過 讀起來不好理解。

12.有點迷茫 感覺看了又忘 。

13.技術類科不知道怎麼準備比較有把握。

14.背不起來,心很浮動,找不到重點,不知道答題方式是否正確。

15.備考過程中如果只有死背的話只有一題分數的1/2要如何拿高分~要如何寫出自己的話~"。

16.行政法申論題總是無法寫出來,也記不住法條和釋字。另外,體育行政非是我本系出身的,因此不知道怎麼寫申論題"。

17.書太多念不完,無法照進度表來操課. "時間安排(原為上班族) 。

18.申論下筆困難。

19.法條多不易背跟混亂"。

20.一邊工作,一邊考試,下半後常常讀書力不從心,無法做出考試用的筆記!

21.無法有效整理筆記及申論題的答題。

22.心情不定。

23.不專心,容易放棄。

24.因為經濟因素無法離職成為全職考生,所以常感覺時間不夠用,想知道更有效率的讀書準備方法。

理論背不起來。

25.上班時間長擠壓到準備考試的唸書時間,常背法條背到亂掉,時間一久容易忘記或搞混。

記憶力不好,書太多,"讀了又忘,忘了又讀!

26.比較不會做筆記。

27.

(1)計畫執行上欠缺效率,但又無法有效提升自己的速度。

(2)容易緊張焦慮,長期下來睡眠品質變得很差。

(3)有很多需要理解消化記憶的東西(特別是法律相關科目),但卻不知用什麼方法比較容易記又不會忘掉。

28.書本內容記了又忘,不易記住重點。

29.時間不夠不夠不夠。

30."申論題下筆的論述還是有點小困擾,然後越接近考試就越焦慮,念書方式好像也不知道對不對"。

熟練度與記憶性,學習研讀後,一到二星期後常忘記重點及常犯相同問題,相同錯誤地方。

31.申論題  時間利用,"剛開始準備,對於讀書習慣,是否有相關的建議,一天多科準備或是一天一科之類的","沒毅力,不知道如何做筆記"。

32.背書很慢記不牢。

33."時間管理,法條背了又忘,抓不到重點的感覺。

34.不擅整理筆記,時間分配,抓不到重點,時間及有效率準備,不知如何做筆記,看函授的時候為了理解老師的上課內容,板書會來不及抄寫,但若為了記錄老師說的內容,寫得越細,越容易跟不上看函授的進度。

35.備考過程常遇到的困擾…. 。

(1)考試答題太慢,尤其是國文和公民與英文這兩科,考了兩次,差點連卡都劃不完,也沒多餘時間檢查,請問是否有更好方法?

(2)我在志光補過習,除了熟悉課本+課本習題,還有另買題庫書來寫,但從兩次考試中發現還是有不少超出課本和題庫本範圍的題目,請問是否其他要準備的部分?

(3)筆記重點做了一堆,但讀起來卻不知道有沒有成效!

36."筆記抓不到重點去寫。

37.法條背誦的困難。

38.解題技巧不足。

(1)常看到許多上榜者說親自做筆記,上考場只帶自己的筆記。然而,自己在準備國考時,都不知筆記要如何做起,總覺得每個點都該記下來,深怕漏了什麼。

(2)這麼多科要看,每天時間應該如何分配,每天都要看每一科,還是一天兩科。

(3)看書很慢,一天看沒幾頁,根本看不完。

39."背法條,筆記不知如何整理,讀書遇到瓶頸",不知怎寫申論題可寫那麼多頁

40."讀書計畫的有效制訂,精簡筆記的技巧(不小心寫很多) ,不是很明白申論題""用自己的話說""的背後意思","常常忘記

41.太多要背,跟本背不起來"

42.背不起來、注意力不足

如果上述的困擾有發生在你身上 ,趕緊填寫表單(http://study.rwwttf.tw/archives/3785),後續將會透過電子信箱分享解決辦法的教學影片與文章到你的電子信箱呦^^..



走在大範圍備考旅程上,遭遇遲遲無法解決的備考問題與阻礙嗎?總覺得自己離上榜很遙遠嗎?不妨借力備考教練團隊,讓備考教練團隊帶著你來準備考試!
備考教練團隊自2016開創系統式備考策略、戰略、戰術與戰法,而該套體系已協助不少考生通過公職國考(初等、普考、高考、地特、農會、台電、漢翔、證照考試、教甄等),想要突破備考現狀的你,請立刻點擊下方網址,讓備考教練團隊協助你來備考模式健診、改變備考模式、成績提升、接近上榜,最終拿下考試!

【✍情形一】

目前國家考試成績距離上榜只有1/4差距,但經過一年的拼搏,仍未突破門檻。不想再讓落榜來敲門嗎?立即點擊下方連結,了解如何透過落榜後逆轉勝的備考策略,在短短180天內征服考試!

點擊這裡索取秘密攻略讓自己半年內拿下考試

【✍情形二】

辛苦奮鬥,國考成績仍距離上榜仍有1/2差距嗎?別灰心!立即點擊下方連結,獲得極少人知道的備考秘訣,讓備考教練團隊在90天內協助你掌握備考策略,往上榜邁進!

距離上榜還有1/2的差距,點擊這裡了解如何準備公職國考

【✍情形三】

已購買相關備考資料,卻毫無頭緒,不知如何著手!還沒踏上考場前,請立即點擊下方按鈕或掃描條碼,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向我們備考教練團隊傾訴目前遇到的問題,讓我們協助你展開備考之旅。

【點擊下方加入好友按鈕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
加入好友


讓備考教練團隊為你進行備考健診,
找出備考盲點
協助你順利展開公職國考備考起手式!
歡迎透過臉書臉言框留下你的看法與想要討論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