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前衝刺均衡營養補腦開竅

*********【Youtube頻道】*********

想取得更多實用的公職國考備考策略嗎?現在就點擊下方的訂閱按鈕,參與備考教練團隊Youtube官方頻道,透過系統化備考策略影片,輕鬆提升自己的備考實力!
咱們系統式備考策略影片中見。

*********【Youtube頻道】*********

(不知如何開始準備公職國考,👉可以點擊這裡了解準備公職國考0~1攻略 )
  • 2011-05-09
  • 中國時報
  • 張翠芬/台北報導

放大

大考進入衝刺期,均衡的營養可幫助考生保持頭腦清醒。 (本報資料照)

不少考生正在為基測、學測做最後衝刺,而擔任「啦啦隊」的家長們則積極尋找可以為考生「補腦」的食物,幫助考出好成績。專家指出,補腦飲食說穿了就是均衡飲食、豐盛的早餐、足夠的醣類,以及活化腦力的蛋白質食物,至於零食、巧克力和油炸食品,則會影響記憶力,考前最好別碰。

 

六大類食物 全方位益智

馬偕醫院營養師楊亦而表示,乙醯膽鹼、正腎上腺素及多巴胺與人體記憶、思考、認知功能有密切相關,製作這些物質的原料幾乎都來自於飲食,吃過飯後,這些腦內神經傳導物質濃度會增加,考生吃對食物,可讓大腦發揮最佳功能。

不少家長希望為孩子補腦,楊亦而指出,不能一味只補某種食物,飲食均衡,補腦的食物才能夠吸收發揮功效,所以每天還是要均衡攝取六大類食物。

如果想讓大腦開竅,楊亦而建議不妨多吃能滋養神經傳導物質的食物,包括維生素C含量豐富的蔬果,富含維生素B的乳製品、堅果、雞肉、糙米、小麥胚芽等。

油炸食物 干擾神經內分泌

另外,膽鹼在體內可以轉換為神經傳導物質乙醯膽鹼,蛋黃、豆腐等都富含膽鹼卵磷脂,可改善記憶力。

酪胺酸可以幫助製造正腎上腺素及多巴胺,保持頭腦的清醒。家禽、海產、大豆及乳製品等高蛋白質的食物,都適合考前補充,讓考生記憶好、思路清晰。

營養師強調,除了加強補腦食物之外,也要避免會損害神經的食物。吃太多零食,例如含糖巧克力會影響記憶力,加工食品大多含人工甘味劑,會影響血糖起伏,咖啡因則會影響多巴胺分泌,油炸食物和高糖高鹽重口味食物,都會干擾血清素及腎上腺素分泌,考生應盡量少碰。

 



走在大範圍備考旅程上,遭遇遲遲無法解決的備考問題與阻礙嗎?總覺得自己離上榜很遙遠嗎?不妨借力備考教練團隊,讓備考教練團隊帶著你來準備考試!
備考教練團隊自2016開創系統式備考策略、戰略、戰術與戰法,而該套體系已協助不少考生通過公職國考(初等、普考、高考、地特、農會、台電、漢翔、證照考試、教甄等),想要突破備考現狀的你,請立刻點擊下方網址,讓備考教練團隊協助你來備考模式健診、改變備考模式、成績提升、接近上榜,最終拿下考試!

【✍情形一】

目前國家考試成績距離上榜只有1/4差距,但經過一年的拼搏,仍未突破門檻。不想再讓落榜來敲門嗎?立即點擊下方連結,了解如何透過落榜後逆轉勝的備考策略,在短短180天內征服考試!

點擊這裡索取秘密攻略讓自己半年內拿下考試

【✍情形二】

辛苦奮鬥,國考成績仍距離上榜仍有1/2差距嗎?別灰心!立即點擊下方連結,獲得極少人知道的備考秘訣,讓備考教練團隊在90天內協助你掌握備考策略,往上榜邁進!

距離上榜還有1/2的差距,點擊這裡了解如何準備公職國考

【✍情形三】

已購買相關備考資料,卻毫無頭緒,不知如何著手!還沒踏上考場前,請立即點擊下方按鈕或掃描條碼,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向我們備考教練團隊傾訴目前遇到的問題,讓我們協助你展開備考之旅。

【點擊下方加入好友按鈕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
加入好友


讓備考教練團隊為你進行備考健診,
找出備考盲點
協助你順利展開公職國考備考起手式!
歡迎透過臉書臉言框留下你的看法與想要討論的內容